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喻黄叶】Never Trust Rivals 「5」

为这一章的喻叶戏份送上一首龙卷风吧【bushi

每次最后写到这种赤鸡的对峙就好爽哈哈哈

--

以叶修对黄少天的了解,这事没那么容易过去,果不其然,之后连着好几天那边反常地连一句消息也没给他发过。

虽然两人只是包养关系,黄少天平时还经常时不时会找叶修说话,多数内容都没什么营养,更多是刷一刷存在感,叶修喜欢他也就没觉得应付起来有多辛苦,但这回一周快过去了,叶修微信最上面的那个头像还挂着黄少天的脸,只是点进去看,最新的一条信息显示却已经是六天前。

叶修不清楚黄少天是真生气了,还是有意冷落他想给他一点教训,不过都无所谓了,换做之前他还有耐心按着性子哄对方的小脾气,最近几天工作上出了一点纰漏,需要临时改换方案,叶修自然也只好亲力亲为地全程跟着一起指导,经常从中午一直忙到下半夜,饭也顾不上吃,随便啃点楼下便利店买的面包了事,打印出的图稿堆了满满一桌,却始终差那么临门一脚。

正事当前,叶修也没那个工夫伤春悲秋,起初还习惯性地会拿起手机看一眼,真忙起来,也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G市沿海,每年的九十月份恰是台风季,西太平洋上的某一股热带气旋凭空而起,挟浩瀚气势漂洋过海一路直奔,早早便被冠上了形形色色的名字,像是远道而来的客人。但对于这位不速之客,人们多半也是抱之习以为常的麻木,电视里本地台右下角打上了一溜红橙交映的预警图标,气象台也轮番发布了警告,叶修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在G市这许多年都对这每年必来几回的狂风暴雨有了准备,看了周末的台风预警也不过是依例在超市采购了一堆干粮,顺带又多屯了两条烟,没怎么当回事。

台风对常年宅家的叶修而言,基本也造成不了什么影响,反正公寓在十八楼,雨再大也不至于倒灌到他家门口。按理说每逢周末黄少天总要来他这儿待一天的,但叶修看了眼窗外阴沉的天色,打消了所有侥幸的念头。

台风拉芙刚刚抵达珠海口,虽然还没有正式登陆,先行余波已经令人不容小觑,珠江上浪涛汹涌,大大小小的游船全都瑟瑟依偎在两岸,不时随波晃曳,这些钢筋铁骨的造物面对大自然的君威也不得不俯身臣服,街上的行人稀稀拉拉,自上而下望去,渺小的像是踽踽独行的蝼蚁,道边两排法国梧桐也在剧烈地颤抖,叶片如纷飞的雪片簌簌而下,蓝灰色的云层厚重地压下来,一块一块地像是扭曲的拼图,更远处是被浸成近乎墨色的蓝,天地的交界也模糊成了晦暗的线条,风在高楼的缝隙间肆意穿行,发出声嘶竭力的尖啸,四处宣告着正主姗姗来迟的降临。

高层的风压更是明显,强风一头按在玻璃窗上能撞得金属窗棱直抖,一阵吱吱呀呀地哀鸣,叶修估摸着快要下雨,将家里的门窗又仔细检查了一遍,他正准备关了阳台半掩的侧窗,口袋里的手机倏地一震,他忙不迭地摸出来——只不过是气象局推送的短信通知,他看了会儿,默默退出去又点开微信,想了想,点进第一行,慢悠悠敲了几个字过去。

【台风,黄少应该不来了吧?】

然而他的尝试再一次石沉大海,了无回音。不过叶修也没指望黄少天会给出什么回答,几分钟前他刚刷了下朋友圈,想知道黄少天的行踪半点也不难,后者是习惯一天发上十几条朋友圈的人,哪怕是对叶修也从来不会刻意隐瞒,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这到底算好算坏。毕竟要时不时地看见那些出现在黄少天身边陌生漂亮的面孔,吃醋早谈不上了,总归不会觉得多欢喜。

今天的黄少天似乎在参加一个酒会,定位显示是在G市的某个高档酒店里,离他这边倒也不远,刚好隔着一条江的距离。叶修站在窗口,还能勉强看到那栋楼宇高耸的一角,他知道黄少天就在那里,可惜哪怕他们间只隔了一条街的距离,黄少天不想来,他也没法强求。

手机电量一跳,终于又掉下去一丝,叶修看了眼右上角鲜红的空框,按了锁屏随手揣回口袋,和黄少天最近没了联络,他的待机时间都长了许多,上回充电还是两天前,叶修回卧室把手机连上数据线,又回了书房继续忙工作的事。

他戴上耳机继续和团队里的人接洽,天光不好,书房里光线暗,叶修就开了盏台灯,只是外边气候阴郁得逼人,LED灯照出来也是一圈白惨惨的冷光,显得偌大空旷的房间里越发清冷了。

叶修一投入工作便没了时间概念,外界的动静几乎影响不到他的专注状态,直到那边的会议暂告一段落,叶修说得有点口渴,起身想去客厅倒了杯水时,才被外边噼里啪啦的雨点声骤然一惊。

这一场雨来得太急了,砸在玻璃窗上声音发脆,爆裂般的响,整座城市都倒映在一片空茫茫的白里,风卷着雨像卷着什么无形无状的暗器,马路上的车也都开得小心翼翼,几吨重的家用轿车在飓风中摇摇晃晃得像是小孩子的玩具,人已经看不清了,偶尔飞出去一把翻折的伞,颜色艳丽的喇叭花似的,在半空中飘荡出很远,这回的台风比他想象得还要厉害得多,瞧这势头,一时半会儿还停不下来,人在十几级的风力下跟纸糊的风筝也没多大区别,没谁会傻到非要这时候出门。

叶修倒是下意识担心了一下黄少天,不过想想他人应该还在酒店,大不了回不去晚上直接开房住一晚,美酒佳肴,软香温玉都不缺,估计也不需要他这点多余无谓的关心。

叶修娴熟地摸出一根烟点了,看着窗外出神,之前工作的时候不觉得,一抽身出来精神松弛,数不清的疲倦便如潮水般涌上他的眉心,只能靠尼古丁和焦油消解发散。烟抽了半根,叶修突然听到一阵熟悉的门铃声,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刚刚响的是自己家的门铃,黄少天有钥匙,他在G市没什么熟人,也没有经常往来的朋友,这鬼天气总不会是送快递的吧,至于这么敬业吗?

又深吸了一口,叶修将剩下的烟卷碾灭在茶几上的烟灰缸里,这才怀着点疑惑走过去,一开门才发现,外边站着的的确不是黄少天,但也不是什么风雨无阻的快递小哥,而是另一张似曾相识的俊秀面孔。

“喻少?”叶修睁大了眼睛,显然对于喻文州的突然来访毫无准备。

“抱歉,打扰你了吧。”喻文州温和的眉眼蕴着点歉然的笑意,只是比起初见要多了不少狼狈,一身修身的衬衣西裤被大雨淋得几乎湿透,发梢也不断往下滴着水,他抹了抹湿漉的脸颊,向叶修解释起自己这莽撞的拜访,“今天刚好在这附近的大学有个小型的讲座,本来想着结束后天气好像还行,应该来得及赶回去,没想到车开了一半突然下这么大的雨,实在是看不清路了,我瞧着刚好离锦苑这边不远,就只好厚着脸皮冒昧来麻烦你了。”

“叶修。”喻文州的嗓音温润,唤他名字的时候也带了令人如沐春风的君子气息,“可以收留我一下吗?”他弯起眼尾,露出一点玩笑似的无辜表情,语气倒是很真挚的。

叶修见状也不由笑了,让出一条道来:“行了,快进来吧,当心别着凉了。”

G市大体上还是一个温暖的城市,哪怕十月底的台风天温度也并不很低,但雨水还是冰的,这种天气质量再好的雨伞也只是个摆设,被这么劈头盖脸浇了一通,隔着半米叶修都能感觉到喻文州身上那股沁凉的水汽,喻文州在门口换上了一次性拖鞋,只是身上依旧湿淋淋的,衣角裤腿拧一拧感觉都能挤出半斤水。

“你这样可不行。”叶修先递了条毛巾过去,喻文州道了谢接过来擦头发,但叶修趁这空挡又上下打量了他几眼,蹙眉道,“湿衣服穿久了肯定要感冒,要不这样吧,咱俩身量差不多,你去浴室冲个热水澡,我给你拿一身我的先凑合换吧。”

喻文州闻言定定地看了他两秒,叶修还以为他是有洁癖,忙补上一句:“放心,都是新的,我还没穿过呢。”

“没关系。”喻文州漆黑的瞳仁一眨不眨地望着他,突然绽开一点浅浅的笑容,“我没那么难伺候,穿过的我也不介意。”

“真的假的啊?”叶修半信半疑地瞥他一眼,忍不住挑起眉。

“真的,从小家里教育,要时刻懂得知足和珍惜,所以我在这方面也一向没那么多执念。”喻文州捏着毛巾,不紧不慢地笑道,“很多情况下,能够拥有就已经是种幸运了,非要挑三拣四的话,未免有些任性了吧。”

喻文州只是随口一说,叶修听完却略微沉默了一小会儿,睫毛颤了颤,底下的眼神有些复杂:“你俩还真的很不一样……”

对面的青年马上反应过来,接口道:“少天?”

叶修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反倒出声半是调侃地催促道:“行了,喻少你还是快去洗吧,不然我这实木地板都快给你泡坏了。”

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他情绪的一丝异样,也不揭穿,只揪着之前的那两个字眼纠正他:“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喻少,听着别扭。”

“啊?”叶修一愣,没想到对方会在意这种细节。

“叫我文州吧,我的朋友都这么叫我。”

“不太合适吧……”叶修踌躇,眨了眨眼道,“你都说了你朋友才这么——”

喻文州笑吟吟地打断他,宛如被雨水洗过的眸子黑得极清亮透澈,哪怕是这样直白地对视也不会让人感到有一丝一毫的不舒服:“欸,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是了。”

叶修想起那天晚上和喻文州在阳台上一起抽过的那根烟,心下也微微有些触动,他倒是真的没想到喻文州明知他身份还愿意平等待他,甚至相处时细节处处得体,照顾他的感受。人最怕的是比较,虽然叶修非常不想把黄少天和喻文州拿来比,毕竟这两人完完全全是两个极端,一个如正阳,一个如柔月,摆在一块比较难免有失公允,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要是黄少天有他这个朋友一丁点的耐心和尊重,他俩的情况会不会比现在要好上很多。

可惜,没有如果。

他一晃神,对方轻轻叫了他一声,见叶修抬头望过去又做出一点受伤的模样来,叶修对喻文州细微处体现的这种无声的善解人意十分受用,也不忍拒绝,于是也笑了笑,叫道:“文州。”

喻文州达成目的这才敛起先前的表情,眼睛里闪烁的倒是很由衷的开心,并非礼节性的表面客套,他捏着湿毛巾和叶修打了声招呼先进了浴室,衣服吸饱了水格外容易吸热,他站了这么会儿也的确有点吃不消了,只是临进门前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和拿着拖把正在处理地上水迹的叶修又提了一句:“少天虽然有时候还像个小孩子,但他心不坏的。”

叶修垂着头,半晌嗯了一声,喻文州步子一顿,微微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已经尽到了做朋友的义务,他不了解两人间的情况,也实在不好再多为黄少天说什么。

那边浴室淅淅沥沥地传来水声,窗外的暴雨却也是片刻不歇,虽然比喻文州刚来那会儿要稍微缓和下一点,但还是末日一般的景象,户外的广告牌都被吹得东倒西歪的,甚至有一个金属的铁架塌了一半,也不知有没有伤到行人。

叶修收拾完地上的水痕,从衣柜里挑了身崭新的衣服给喻文州放在了淋浴间外的更衣架上,湿的那身丢进了洗衣机准备一会儿速洗烘干,喻文州那边洗得也很快,十来分钟就擦干了头发换好干爽的衣服踩着拖鞋走出来,刚好叶修烧的热水开了,他给喻文州倒了杯给他驱寒,看这天气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叶修就陪着喻文州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喻文州不比黄少天是天生的话匣子,他话不多,但似乎什么都懂,任何话题都能搭上几句,而且语气温和,从不咄咄逼人,跟他聊天会让人本能地放松心防,甚至感到无比的愉悦享受。

叶修难得有机会这么和人交流,一开始还顾忌收着点,后面聊开了也有点忘我,偶尔提及的一些话题和观点反倒让这边面上不动声色的喻文州微露惊讶,以他的阅历和识人,实在是很难相信叶修这样的人会为了这点钱或是所谓的物质享受去接受另一个男人的包养,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叶修显然是喜欢黄少天才留在他身边的,可惜,看起来少天似乎并不领情啊。可是,好像也不太对……

喻文州一边暗自琢磨着,一边捧着渐渐失却了温度的水杯小口小口地抿,巨大的疑团在他心中密密麻麻地缠紧,而他在试图摸索出那个隐匿其中的唯一线头。

两人聊了一会儿,喻文州头发差不多都要干了的时候,突然门口传来阵悉悉索索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公寓的钥匙只有两把,一把在叶修自己身上,一把在黄少天那里。

——所以现在开门的人选自然不作他想。

叶修倏地站起身,下意识地回头瞥了眼喻文州半潮不干微微散乱着的头发,还有那一身摆明了是黄少天买给他的衣服,脑海中顿时警铃大作,黄少天怎么会突然过来已经不是重点,重点是上回对方就已经认为他勾引过喻文州,这要是被撞了个正着,那场面会向什么方向发展叶修简直不敢想象。

“抱歉,文州。”叶修一边往门口走一边回头有些慌忙地向喻文州打了个手势,几乎是恳求地压低声音道,“能不能麻烦你找个地方躲一下,别让少天知道你在,拜托。”

喻文州虽然不清楚叶修为什么非要他像个奸夫一样躲起来,不过还是很体贴地点了点头,拿起自己的那个水杯,迅速环视了一眼,进了斜对着客厅的书房,悄悄掩上了门。

那边钥匙都转过了一圈半,叶修听见锁簧弹开的清脆响声,一颗心都快蹦到了喉咙口,他赶在门开的前一秒将喻文州的鞋踢进了鞋柜最下方的空当,然后哐当一声,门被踹开了。

同样浑身湿透,狼狈透顶的黄少天扑进来,在看到他那一刻表情凝固了一瞬,肩膀都剧烈地颤抖了一下,但很快他那对浅色的圆眼便冷下来,深处所有摇摆不定的情绪都瞬间燃烧成一种炽热而愤怒的明亮,他一把攥住叶修的衣领,指骨绷得泛白,一个字一个字生嚼似的被他咬下去,像头随时想要噬人的年轻雄狮。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TBC

预告:下章黄叶车【想不到吧

评论 ( 353 )
热度 ( 365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