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喻黄叶】Never Trust Rivals「26」

虽然进度比我想象得要慢一点,不过NTR完结正式进入倒计时了233333希望这周我能写完吧

--

叶修其实不擅长养东西,他连自己都过得很不讲究,更不必提去精心照料其他活物,黄少天送他的那盆金桔树被他摆在阳台边上,隔三差五才想起来浇一回水。好在小喇叭真如黄少天说得那样,好养活得很,晒饱了太阳满树的叶片都绿得发亮,原本才熟了几颗的小桔子也逐渐被染上了大片冬日暖阳的金橙色,瞧着越发明艳讨喜。

叶修心里估摸着,再过个十天半个月,到年末的时候,这一树也该都熟透了。

他出院后的几天寒潮一直没走,反而更变本加厉,大街上G市人民全副武装的围巾口罩和薄羽绒服让叶修恍惚间都有种自己回到北方的错觉,好在公寓里保暖措施做得十分到位,叶修靠着地暖和空调也安然度过,喻文州中间来过两次看他,顺便探讨DEMO的修改细节,黄少天那边最开始还有发过三四条消息给他,后面就再没什么音讯了。

其实没消息也好,叶修静静看着那株沐浴在阳光里很努力长大着的金桔树,放下手中的矿泉水瓶笑了笑,对谁都好。

好不容易到周末连绵数日的阴雨才歇了,挤出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捎带着气温也回升到十五度以上,DEMO反复修了几次也趋向最终成品,喻文州在当中着实帮了不少忙,连游戏的LOGO也是他和叶修详细讨论沟通后一次性搞定的,省了叶修不少功夫,所以当时叶修就说要找天再请客,只是天公不作美,喻文州那边也说不着急,这顿饭便一直拖着,拖到了今天。

本来是想直接找地方吃午饭的,结果喻文州临时电话过来说他人在G大有点事一时半会儿走不开,叶修本身在家也没什么事,公寓离校区也没多远路,就想着要不干脆直接跑一趟G大得了,等喻文州忙完了两人再一起出去吃顿晚饭。

喻文州当然不会有什么反对意见,还在电话那头笑着说你来我带你去吃G大食堂二楼的那家麻辣烫,很好吃的。叶修自是欣然答应,裹上围巾外边套件暖和的薄羊毛大衣就出了门。

G大上回喻文州带叶修来过,勉强还记得大概的校区分布,他问了几个路上的同学,直接摸到了艺术学院的那栋楼,喻文州说自己在一楼小礼堂作为特别嘉宾有个小讲座,是他原来的恩师发话,他自然不好驳人家的一番盛情。

叶修到地方的时候刚好喻文州的讲话还没结束,他远远站在后门口,看到穿着一身灰蓝色长款大衣内搭高领白毛衣,显得无比风度翩翩的青年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他面带微笑,语气不急不缓,举手投足间自有一番温雅气质流露,但又展现出一种叶修之前从未见过的,在专业领域驾轻就熟的强大自信。

喻文州一向是谦和温润的,锋芒尽敛,如一块打磨得光滑细致的美玉,但这样的他似乎与叶修印象中熟悉的那个青年也并不冲突。喻文州只是习惯将光芒内蕴,不是没有光芒,当他不再吝啬时,他身上的气质同样可以引人视线为他停驻,只消看台下几乎没有一个低着头在折腾手机的学生便可知晓。

喻文州的年纪其实与在场很多学生都相仿,但他却表现出一种远超同龄人的成熟稳重,年龄丝毫没有成为他的壁垒,叶修也是在瞥见他背后投影幕布上个人简介后那一连串的各种奖项和获奖作品才知道自己当初花了那么点钱请来对方做游戏原画是捡了多么大的一个便宜。

换做任何一个年轻人,在二十出头的年纪拿到这样杰出的成就都该有足够骄傲吹嘘的资本了,但喻文州却从来没和叶修提过他过去一星半点的辉煌,安安心心,认认真真地作为一个普通游戏原画给他打着下手,反倒让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了。

这感觉,就跟你花钱去大排档吃饭,结果发现人大厨其实已经拿过米其林三星认证差不多。

叶修在绘画方面的确是个半吊子,但喻文州讲的内容并不晦涩高深,更多还是分享一下经验,偶有理论也是深入浅出,期间时不时夹杂几句诙谐有趣的妙语,绝不会让人觉得无聊,连叶修一个外行都听得唇角情不自禁露出笑意,更不必提剩下的两百多个学生。

可能是叶修听得太入神了,不自觉往门口又走近了两步,那边讲台上的喻文州一句话说到一半忽然顿住了,他抬起眼追过来,视线像飞鸟一瞬间越过万水千山,轻轻叠进另一双目光,偌大的礼堂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紧盯着台上的喻文州,而喻文州却遥遥望向了后方的那一人。

他什么都没说,却忍不住轻轻笑了下。不是先前那种礼貌性的柔和浅笑,他的笑融在眼波里,眼尾弯着,像枚细细长长的月牙,也像蜿蜒而下的一江春水。

许是那弧度太过温柔了,叶修一刹那觉得自己的心竟如琴弦被勾住来回拨了两下,余颤不歇。

两秒后,喻文州才若无其事地继续捡起了他先前没说完的后半句话,仿佛那一瞬的眼神交汇是个只存在于他们两人间小小的秘密。

然而他再抬眸去寻,叶修却已经不在原地了。但喻文州眼里并无太多失落,他有种直觉,叶修是不会走远的。

十五分钟后喻文州在全程如雷的掌声中结束讲话下台,跟老师打了声招呼,在无数少男少女或崇拜或倾慕的不舍眼光中提前离场,他一走出后门,就看见叶修背靠着墙,手插在大衣兜里,还在等他。

“抱歉,让你等了好久。”喻文州很难描述那一刻看到叶修还在时自己的心情,过了很久之后再回忆起当时,他想非要去形容的话,也许就是发现春天里你最喜欢的那棵樱桃树,为你悄无声息开出了一朵小小的花。

“还好,可惜教学楼里不能抽烟。”叶修转头朝他笑了笑,站直身,“最后的那句结束语我很喜欢。”

热爱永远是热爱,与你这一路已经或即将取得的那些名利荣誉都无关,只有热爱二字,才真正值得你付出的所有坚持,努力和不顾一切。只因热爱,才可能有憾而无悔。

“受各种各样内外因素的限制,很多人都无法只凭一腔热爱走到最后,更不谈做到完美,但即便如此,能有憾无悔也已经很足够了,不是吗?”

叶修点头,又听得喻文州轻轻说了一句:“爱己所爱,行我所行,追逐本心,求得最好,不得,至少有憾无悔。”

叶修一愣,抬眼撞进一双深沉温柔的眸里,却不知该如何接话。一时沉默。

长长的走廊里除了他们一个人也没有,只有穿透一排排玻璃窗落下的烁金阳光,教学楼外也零星种着几棵年高有德的银杏,光被树叶剪成碎片落了一地,就像那日他们曾踩着一地松散厚实的银杏叶,在校园里慢慢走了很久,共享其中一人见过的那些春夏秋冬。

隔了一会儿,叶修才说:“我饿了。”

喻文州笑出声,道:“走吧,带你去尝尝G大的特色麻辣烫,跟外面的味道都不太一样哦。我当年在这边上课的时候经常去吃的。”

叶修还是有点不信:“麻辣烫不都一个味儿么……”

结果半个小时后,叶修捧着碗连最后一口汤也没剩下,喻文州见他意犹未尽的样子憋不住脸上的笑意,肩膀轻颤,促狭道:“怎么样?没骗你吧?他家汤底是特制的,我以前问过,师傅说熬了至少十小时以上,半点味精都不加,全靠底料本身的原味提鲜,吃多也不会腻。”

叶修放下碗筷,支腮看向对面的青年:“文州,我有时候都想你们G市人的吃货属性是不是都出生自带的,连个学校食堂都这么讲究。”

喻文州眨眨眼说:“G市好吃的多着呢,晚上我们去吃烧腊吧,我给你推荐附近的一家老店,他们家烧鹅做得一绝。”

叶修低头看了眼手机,无奈道:“这才十二点四十,再怎么也离晚饭还早呢,下午我们干嘛?”

“要不在学校里逛逛吧,先消个食再说,一会儿带你去个好地方。”

叶修被喻文州神神秘秘的后半句话吊起了好奇心,对方却无论如何都不肯提前透露,只笑着说你到时候就知道了,于是作罢,跟着懒洋洋地在学校里一起东闲西晃,借一日晴好天气,四处走走看看。

“嘿说起来,原来咱们拉芙还有过那么一段光辉历史啊,你说,我请你来画游戏原画,让你那老师知道了,会不会觉得我特暴殄天物,杀鸡用牛刀啊?”

午后的林荫道上有三三两两的年轻学生路过,以他俩的年纪混在其中倒也无甚突兀,叶修双手揣兜,眯着眼慢悠悠地往前走,他咬字也慢悠悠的,带一点慵懒散漫的调调,却是很好听。

“我看你平时拿手机打个贪吃蛇不也很认真么?”喻文州笑瞥了他一眼,“喜欢的话,才不会计较这些。”

叶修想了想,笑道:“也是。”

这一路逛着逛着,到最后又绕回了艺术学院的那栋大楼,走在前面的喻文州停下脚步回头,叶修站定了略一挑眉,揶揄道:“这就是你说的好地方啊?糊弄我呢。”

喻文州抿唇微微一笑,眨了眨眼回道:“还没到呢,在上边。”

叶修打定了主意想看看喻文州在故弄什么玄虚,一摆手大大方方跟着上了五楼,这层几乎见不到几个学生,楼道里也很安静,只有些许的风声和两人轻巧的,一前一后的脚步声渐渐重叠。

喻文州率先一把推开走廊尽头半阖的一扇门,往里看了两眼马上又回过头,朝叶修招招手,快来,他说。光从屋子里像承载不住的水一样猛然溢出,全落在喻文州的肩膀上,脸颊上,将他半个身子都染成了温暖的金色,叶修往前走了几步,视野豁然开朗。

这屋子比他想象得要更大更空旷一些,因为是在转角处,很巧妙地做了转角设计的巨大玻璃窗,采光出乎意料的好,随意望去,远近美景皆入眼底,在天与地之间宛如又自成一小天地。窗边摆着一个画架,地上乱七八糟地堆了许多颜料,画架上的画没有画完,似乎是已经被原作者放弃或是遗忘了,一树没有上色的银杏只有单薄的线条勾勒,但今天的阳光很好,在白纸上看起来便也是烂漫的一片金色。

房间的另一个角落却放了一架烤漆钢琴,盖子合着,上边落了一层很薄的灰,似乎是不太常用的模样。学校里摆的当然不会是什么名贵的琴,最普通常见的那种,而且看起来岁数算不得轻了,像是退役了之后,被随手闲置在了这里。

“我就说怎么总觉得你带我来这儿有点不怀好意呢?”叶修看了眼那架钢琴,又转头看回喻文州笑意吟吟的俊脸,瞬间了然,摆摆手道,“我这都多少年不弹了,文州你饶了我吧,就别让我出丑了。”

“弹得怎么样并不重要啊,我也不是专业学音乐的,又不会笑你的。我就是想看你弹。”喻文州走到钢琴前,俯身掀开琴盖,又将琴凳摆正位子,用余下的乐谱纸擦干净表面的灰尘,好整以暇地望着叶修,慢慢道,“这可是我见你的第一回就惦记上的愿望,这么好看的手,一定很适合弹琴。”

“我当时都向流星许愿了,想看你弹一回琴。”

叶修一个没忍住笑骂道:“扯淡,那天哪有流星?”

喻文州却还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有的,对你丢下去的那个烟头许的。”

“行了行了,给你弹,不过弹错弹坏弹得太难听都别跟我抱怨啊,是你自个儿非要听的。”

“不敢,我一定认真听,特别认真。”

叶修难得看喻文州这种有一点孩子气的执着模样,倒觉得意外有些可爱了,而且叶修也不想最后扫他兴,他再过几天等项目落定就该走了,何瑞其实已经帮他预订好了元旦前一天的机票,再回G市也不知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本来叶修觉得自己去意已决,没什么好多值得留恋不舍的,但割舍显然不如他想象中的轻松,如果先前只是为他曾深爱的那个少年,那现在这个名单上又悄悄多了一个名字。

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喻文州他要走,但他总要坦白,他的身份,他的来处,他的归处。

离别伤感,却到底难逃。

叶修这么想着也不纠结了,坐定下来轻轻抬起双手,回忆了一下会的仅有几首曲子,修长的指尖落下,随意试了几个音,主要他实在是很久很久没有碰过钢琴了,需要慢慢找回一点手感。

循着回忆,叶修的十指在黑白分明的琴键间轻盈跃动,最初还有些生涩和磕碰,但很快便渐入佳境,流畅激昂的音符在他手下倾泻而出,是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的第一乐章,叶修倒真不是谦虚,他琴弹得最多还勉强算准,距离情感充沛具有感染力这种程度还差了一截,但喻文州好像也不是很介意,站在他身后静静看着,听着,眼神无比温柔而专注。

叶修弹奏到转场的第二乐章时,却一下回忆不出那一句旋律,接连按错了两个音符,他本有些遗憾地想停手了,忽然又一只白皙干净的手伸到他面前,替他轻轻续上了断开的旋律,叶修有点惊诧地抬头瞥了喻文州一眼,对方却但笑不语,将位置让回给他,五指按下,自己挑了另一侧的音域接下去演奏。

喻文州刻意将速度放慢,原本轻快的一段音符在他手底也变得柔软宁静,像是某种温柔的引导和呼唤,叶修轻出一口气,原本淡忘的这段曲谱从脑海深处渐渐清晰,于是抬手复又加入了演奏当中。

喻文州的琴技远比叶修这种三脚猫初学者水平要强得多,但他的琴声却跟他人一样低调,穿插交错,引领烘托,叶修不那么喜欢弹琴的一个人,都第一次在琴键的不断弹跳滑动中寻到了乐趣,他神情格外投入而专注,像是在通过琴声进行一场你来我往的默契对话。

最初喻文州只是加了一只手进来,但随着乐曲高潮部分的推入,他双手都摆上了琴面,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行云流水地弹奏出美妙乐章,与叶修指尖的鸣奏相应相和。

一人坐着,一人站着弯下身,两双手,一架琴,还有满屋在阳光中雀跃舞蹈着的无数细小扬尘,金色的,飘飘荡荡,随那些流动的音符一起飘出很远,很远。

一首月光奏鸣曲,却被两人演绎出了远比静谧忧郁更多的色彩,那是一个除了月亮,还有漫天群星璀璨的夜晚。

当最后一个音符淡去,叶修还没完全脱离那种沉浸而享受的状态,他坐着缓了一会儿,才抬起头看向身后微笑着的喻文州,低头握拳咳嗽了两声,有点不解又有点无奈。

“还是这句话,到底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啊?别人技能点都是攒着往一个方向加,到你这怎么就成全面加点,四处开花,文州你这绝对开挂了吧?”

“还说我呢,我觉得你弹得也挺好啊,比我一开始预料得好多了。”

叶修狐疑道:“一开始?”

喻文州点头:“其实我刚开始都想好,如果你弹三只小熊的话我后面该怎么夸你了。”

“喂!”

两人调笑几句,又开始闲扯,刚开始是就工作上的事提了几句,后来不知怎么的,喻文州又跟叶修讲起了年少时学画的一些趣事,说他曾经没吃午饭去画静物一连画了六个多小时,结果最后实在饿得不行,只好趁老师去厕所的时候偷偷掰了一根静物香蕉吃,结果还被发现了。为什么呢,因为他画好的画后来忘记改了,那串香蕉的数量和实物对不上,一眼就被老师拆穿了。

叶修听得直乐,说喻文州你怎么也会有想不到的时候,喻文州就停下来看着他,看了好几秒,才忽然笑道,是啊,我又不是无所不能的先知,当然也会有想不到的时候。

就比如,我想不到我会爱上你一样。

这后半句喻文州只在自己心里念了一遍,他看着叶修此刻笑得特开心又有点小狡黠的模样,一想到自己那句话一说出口之后,对方脸上也许会出现的各种神情反应,就满心踌躇惶恐,紧张得像个刚经历初恋的青涩毛头小子。

他事事考虑周全,从不仰仗侥幸,不信天,不信地,不信满天神佛也不信命,他只信自己。

可这一刻,喻文州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会需要一个虚无的信仰,因为有些时候,你明白选择权其实不在你手里,可你还是想要,想要得不得了。能够增加任何一丝丝,哪怕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概率的事,你都会想要去尝试。

喻文州其实不喜欢赌,但这一次,他不得不赌,所有该做的能做的他已经都做了,最后只能押上自己去赌另一颗也许会有的真心。

今天又会是一个皎洁的圆月夜,他想,应该很适宜表白。

TBC

明明是篇狗血文,到后面还是忍不住多写了写这两人的好,喻叶真的特别好,当然我也没有忘记我家傻少天,他后面肯定还会出来的放心吧23333

如果这周NTR能完结的话,小可爱你们会给我写长评奖励我吗!!!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劝大家不要猜结局了,猜不到的2333最后一波股了,大家要抄底趁早啊

评论 ( 223 )
热度 ( 27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