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朱白/RPS】禁色(二)

一不小心走了点回忆剧情就来不及写车了??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下一棒大哥的女装攻车就继续交给我们卷卷了 @云卷了个卷 

最近他俩真的太甜了把我按在坑底死死的,md还写什么同人,同人都没他俩会玩,这样嗑糖嗑到头掉的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吗?我真的没有活在一篇连载娱乐圈耽美文里吗?【日常怀疑人生

所有剧情都是我们自己xjb嗑的,纯属虚构,不要上升真人!

BGM:小幸运

--

演员是一个注定与异地恋纠缠不清的职业,尤其双方都是演员,各自归属不同公司不同剧组,只好将思念与爱意全都揉进一页一页的聊天记录和通话列表里,然后在平行线相交的那一个截点来一次汹涌爆发。

对彼此的关注是一年来早已刻入骨髓的习惯,在镇魂杀青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俩曾竭力维持着表面朋友的假象,如履薄冰地守着那一条界限,还是会偶尔聊天,不时约着打两把游戏,两人都有新剧,日程拍得很满,好像也没有太多时间去惦记已经尘埃落定,该轻飘飘扫进回忆匣子里任时间慢慢平复的那三个月。

本来该是这样的。

但有些感情,真的是离别后才觉得刻骨铭心,白宇最开始只是觉得不习惯。没人会每天早上准时敲开他的门,没人会承包他的每一顿早餐,没人会在他哼歌的时候默契地接上下一句,没有温柔的注视,没有宠溺的微笑,也没有那些早已越界的亲昵,其实这样的生活才该是常态,拍戏只是工作,辗转在不同的剧组之间,同事大多只是同事,聊得来的个别也许会成为朋友,但又不可避免会因为地理距离而渐渐生疏,他早习惯了,所以他天真地以为这一次他也总会习惯的。

他一个人独自走了那么久,经历过曹光时的全网嘲,收到过雪片般源源不绝的负面评价,也体验过在最火时被一盆冷水彻头浇下的大型脱粉现场,他扛过那么多非议和冷眼,他走过那么多坎坷和荆棘,只是被人宠了三个月,没道理就忽然变得软弱了。

同样的,他一路笔直了二十七年,也陆陆续续谈过那么几个女朋友,没道理对一个同性就这样莫名其妙动了心。

白宇一出道就演过屌丝日记,那部剧里同性间的亲密戏码更直白赤裸,拥抱爱抚还有那些肉麻情话远比镇魂这种欲盖弥彰的兄弟情本子要露骨得多,但他演的时候只觉得尴尬,手足无措,一遍遍笑场一遍遍重来,他很清楚正常的,同性之间感情戏的拍摄状态是怎么样的。

所以他跟朱一龙之间,几乎从不笑场的拍摄状态反而显得微妙。可他们谁都不说,朱一龙自520那天的试探失败之后便再也没有主动提过那句话,甚至那个字眼,他体贴地退后,朝紧张的他招手,主动画出一条清晰的界限告诉他没关系我们还是朋友。朋友。白宇从未觉得这两个字对他有这么大的吸引力,他像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攥着朱一龙送到他手里的借口,得以重新回到那人身边。

他放纵了自己的贪心。

从此所有的撩拨,所有的偏爱,所有的情不自禁,像他们共同出演的这部剧一样,都藏在那个冠冕堂皇的兄弟情名头之下悄悄肆意滋长。

白宇坚信自己是个直男,那些对另一人的慌乱与悸动,那些异常的心跳和充血反应,都不过是太入戏。

他不曾爱上他,他无数次警告自己,剧杀青之后就好了,等出了戏就好了,分开之后就好了。待热血冷却,待波澜平息,他就可以冷静地回头重新审视这三个月的放纵,发现原来一切也不过如此。

【我不曾爱过你,我自己骗自己。】

今年七夕后的第二天,白宇一个人窝在沙发里唱了这首歌,穿着朱一龙七夕那天穿过的黑T。他龙哥为了新剧发布会不得不又匆匆赶去了北京,但他知道对方一定会关注他的动态,就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所以这首歌,他依然只唱给那一个人听。

这一句话,他曾经欠了对方一整年。

他真的没想到朱一龙会等他那么久。他一度想过中断联系,又终归不舍,自欺欺人地想要保持朋友关系,在对话框里反反复复输入又删除,最后永远只剩那一句:龙哥,有空吗?打游戏不?偶尔游戏打得晚了,却连说一句晚安都要斟酌半天,还是对面的人先温柔地道了晚安,他才敢紧接着嗯一声,说龙哥晚安。

无数个深夜里,他在耳机静默的白噪里失眠,第二天还有满满的戏份要过,他强迫自己一遍遍背着章远的台词入睡,脑海里浮现的却不是何洛娇小的身影。

小白。

那双黑白澄澈的桃花眼下垂的模样总显得无害而温柔,可白宇那时候总觉得那更像是一把锈钝了的刀,碰一碰,就是一阵难捱的痛。

他们两个明面上除了游戏没有再多交集,反而和镇魂剧组其他人偶尔在一起时会约个饭,特调处的人也会好奇向他打听朱一龙的近况,他也顶多是笑一笑,说龙哥拍戏太忙,还没空约上。哪里是没约上呢,他根本连见一见对方都不敢,只是在实在忍不住的时候,他会翻他的微博,会看他最近的采访,试图从那些只言片语中了解到他最近的心情,那么小心翼翼。

白宇听到他哥在镜头下若无其事地对记者笑着说我最近比较喜欢吉他,说最近在听七月上。他自虐似的反反复复听那些答案,听他听过的歌,在拍戏的间隙躲在片场的卫生间里一支接一支地抽烟,他烟瘾不大,要抽也是电子烟更多,只有那段时间沉迷纸烟。因为朱一龙更爱抽纸烟。

他抽他常抽的那个牌子,看那一簇暗红静静明灭,等辛辣的香气全泯于灰烬。他也不会抽很多,偶尔回去时身上淡淡的烟味也会招来卜老师的一句调侃,说学霸怎么也违反校规啊,又是抽烟又是早恋的,白宇只是嘿嘿笑两声敷衍过去,从来不提原因。

接拍法海传是个意外。

白宇纯粹是为了帮朋友忙才不顾公司反对零片酬接过这个项目,当时他因为打戏和过度劳累导致气胸复发,强撑着拍完最后一场就进了医院。手术是小手术,他谁都没有说,尽管疼是真的挺疼,但还不至于撑不过去。后来不知道是谁通知到了他的前女友,后者赶到医院来日夜陪伴地照顾了他近一周,他们本来因为长期异地,日积月累的沟通不畅导致埋了许久的矛盾一朝爆发,在他进镇魂剧组之前就分了手,中间对方有过几次想复合的意思,可他忙着拍戏,又被伤透了心,迟迟没有给过回应,就这么不冷不热地晾着,客客气气地委婉拒绝。

但白宇向来是个重情义的人,对方的悉心照料和再三放低姿态的求和让他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心软答应了再试一次。谈不上多少旧情复燃,更多是他给自己的一个借口,他妄图回归正轨,将一切在那个夏天走偏的情感都拨乱反正。然而他那时候穿着病号服躺在病床上,看着身边曾陪伴了他数年的女友自顾自露出欣喜的甜笑,却情不自禁地伸手轻轻覆上自己左心口侧下方的那个微小创口。

胸腔镜手术需要全麻,所以他不必亲眼看着医生是怎么将那根细长的管子插进他肋骨的缝隙之间,将那些多余的气体一一抽出他的肺叶,只是一觉睡醒,那些压迫得他喘不上气的剧痛就已经消退得只剩最后一点干涩的麻木。

他终于可以顺畅地呼吸,但当十一月阴湿的冷空气猛然钻进伤痕累累的肺,那一瞬,冻得他只想将自己紧紧蜷进某一个谁也找不到的角落里。

“我听人说你身体不好住院了?怎么回事?”

“嗨,就气胸复发了,没事儿。手术挺顺利的。”

“你现在在哪个医院,要不……我来看——”

“不用。”他看了一眼坐在窗台边给他削苹果的女孩儿,深吸一口气,扯出一个轻轻的笑,“真不用,龙哥你好好拍戏吧,我这儿有人照顾呢,不用麻烦你了。”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

“你朋友吗?”

白宇微微扬起下巴,眼睑微阖,逼着自己脱口而出那个锥心的答案。

“嗯,萌萌在。”

一片死寂。只有被强行压下的沉缓呼吸,对方静了至多两秒,就礼貌地笑起来,说:“那我就放心了。你好好休息。”

“那我一会儿还有场戏,就先挂了。”

“嗯。”

“小白,再见。”

白宇没有来得及说再见,对面就匆匆挂了电话,他抬手捂住忽然开始发闷的胸口,竟然不知道那疼痛是来源于他尚未痊愈的肺,还是被他亲自挖开一道血淋淋创口的心。

要是也有一种手术,可以在他心上插一根管子,将那些他对那个人所有满溢而蓬勃饱胀的爱意也这么轻轻松松地抽离干净就好了,现在这样,真的太痛了。

“刚才那是谁啊?”

“没什么,就以前剧组认识的一个朋友。”

白宇掩饰性地低下头,飞快答完了问题,自己发了好一会儿呆,手下意识地去摸床头的烟盒,却只摸到一包没拆过的纸巾。

他忽然意识到,他现在连烟都不能抽,他要很久,都不能再抽烟了。

他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到最后只是沉默地抬眼看向窗外灰蓝色的阴霾,而那场雨,一直都没有下。

可他能怎么办,这条路太难走了,这哪里是一条路啊,那根本就是一条几乎看不到半点光明的死胡同。这样的大环境里,谁走都是个死。生活又不是小说,哪里会来那么多恰到好处的奇迹和眷顾呢。

那段时间里,他们很久没联系。只有在朱一龙发朋友圈的时候,他仍旧会首当其冲地点一个赞,其他人以为他俩关系仍是那么好,没人知道他和朱一龙的微信对话框已经很久没有再更新,一日日地沉底,像艘不断向深海陨落的船。

他们后来正式在一起之后,朱一龙有开玩笑似的提过那一段时间,说小白我没想到你这么狠心,真的好久都不理我。其实不是的,白宇没说,他即便在那段时间里,也依旧克制不住地会点开朱一龙的每一条最新采访,听到他笑着答注孤生可能就是自己,说自己在感情中平时大多被动,在回答喜欢女生类型时短暂的沉默,还有在正话反说环节里,主持人问他有没有为爱酗酒过,他迟疑了很久,轻轻说,有、有啊。

有啊。

别人都觉得反过来理解,那就是没有。只有对朱一龙已经了解到骨子的白宇清楚,这根本不是一句反话。

那轻飘飘的两个字几乎宛如一记重锤,将屏幕前的白宇砸得坐不住。他龙哥一个酒精不耐受的人,情绪管理无比克制的人,居然会作出为爱买醉这种事,他竭力说服自己那可能是他哥在年轻气盛时的行为,但太不像了。

过去的早已过去,没必要如此斟酌考虑,白宇骗不了自己。

就跟他伤还没好全时也忍不住偷偷抽过烟一样,他们都试图在那些自虐式的行为里,发泄自己无处排遣的情绪。

是在2017年正式入冬的时候,白宇确认他已经回不去。和赵云澜无关,和刘萌萌无关,和任何人都无关,他早就对朱一龙动心了,自第一眼起,到久不曾见面的半年后。

那些思念,依赖,眷恋,一丝一毫都没有减退过。

他不该骗自己的。

上半年后续的那些情感纠缠暂且不提,还好最终这属于镇魂的盛夏真的给了他们一场不可复制的奇迹,数次兜兜转转之后,他终于也有了信心,可以紧紧攥着身边人的手一起坚定地走下去,许彼此一个有对方在的未来。

朱一龙在前几个月700W粉丝福利直播的时候等得无聊,随手弹起了一首情非得已,粉丝激动地疯狂刷屏夸他弹得好听,只有这头在绅探剧组一个人躲起来看直播的白宇早已忍不住唇角张扬的笑意。

“哇哦~居劳斯,原来爱上我是你情非得已啊?这么说你是第一次见我,就对我一见钟情了吗?那你还表面装那么高冷!”

“没有啊,我是替某位真的反复纠结了很久的直男先生唱的。”

电话那边的男人笑得很温柔,那酥酥麻麻的低音像是带了电流一样将白宇耳尖染出丁点红,他顿了会儿,轻轻又清唱着哼了两句。

“我想跟你一样不顾那些所以。”

“跟我走吧,白先生。”

“燥起来吧,白先生。”

白宇听完马上欲盖弥彰地夸张吸气反驳说啧啧酸死了,其实早就笑得咧出了一口整齐的小白牙,眼里甜得往外滴着蜜。

“谁要跟你走啊,我还拍戏呢。”

“恩那等我空下来去找你,好不好?”

白宇其实那时候也就是听听,毕竟他龙哥最近上升趋势不可阻挡,除了拍戏,通告和各色活动安排都挤得满满当当,没指望对方真能在这个节骨眼上挤出空,冒着被狂热私生发现的风险,跑来见他一面。

更没想到,他龙哥还给他专门带了一样意外“惊喜”。

连粉丝们都知道白宇是他龙哥的首席颜粉,动不动就要找机会真情实感地夸一遍哎龙哥真帅,龙哥太帅了,龙哥这么帅让我怎么活啊。跟个小迷弟似的。白宇自己也清楚这一点,自始至终都对他哥的美貌毫无抵抗力,自从在某次看访谈知道朱一龙小时候还被他妈当小女孩子打扮过,扎个小辫,涂个红指甲油,穿个小裙子以后,更是在当天晚上两人的聊天议程里cue了这个话题十几次,什么龙哥你居然穿过女装哈哈哈哈,穿的小碎花裙还是小蓬蓬裙啊,扎的麻花辫还是双马尾啊,以前的照片还有吗翻出来给我欣赏欣赏呗,不要这么小气嘛哈哈哈哈我真的不会说出去的……诸如此类。

在得到坚决否定的答复以后,白宇又开始把歪主意打到他哥本人身上。

“哥哥,你要不穿个女装拍给我看看呗?你那么好看,穿裙子肯定特漂亮啊,绝对是大美人!”后面还跟了一溜好色.jpg的黄豆表情。

朱一龙马上回了一串意义不明的省略号过去。

白宇完全能想象到他哥此时无奈的表情,笑得趴在枕头上,手指翻飞,又打了一堆撒娇耍赖的磨人话,纯粹是内心小恶魔尾巴狂摇,逗他龙哥上瘾。

朱一龙被他缠得没办法了,说了句你真想看啊?

白宇立马在想字后面疯狂打上无数感叹号,以表达出自己强烈而真实的渴望。

朱一龙没吭声了,半天以后才用语音发了一条,那你可别后悔啊。

白宇那时候天真地以为他龙哥的意思是怕他看了觉得辣眼睛后悔,当即果断地猛夸了一通,说怎么可能,绝对不会,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然而就在十几天后,他终于有机会深刻领悟朱一龙当时说的那个后悔背后的深意了。

他龙哥用实力向他证明,原来大屌萌妹是真实存在的。

萌是真的萌。大也是真的大。

TBC

最后还是要夸一句,大哥是真的耽美小说里走出的美人攻典范,可奶可A,童颜巨屌,小弟真的服气【抱拳.jpg

评论 ( 40 )
热度 ( 14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