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傅红雪X真水无香】大侠你好

又名高冷大侠与他的狗腿小弟。

鸡丝劳斯的雪香设定,当初跟她一起聊的时候就答应会给她写文,这次也是作为砂与雪本子的稿子,本来以为是个沙雕短甜饼结果爆字数写了一万……

我难得写这种无脑甜的沙雕文,OOC都是我的,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啦~

谨以此文,送给我亲爱的丝老师 @一根好吃的唧丝丝

顺便再推一发我和丝老师合作的白宇单人周边包白糖宇宙,10号就预售结束啦!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76892574582

——

0.

真水无香是一个传说中的RMB大腿玩家,出场自带SVIP会员稀有流光特效,从头到脚一身交易所淘来的顶级橙装,十二格首饰栏位通通戴满,走在路上一眼便能与芸芸众生区分出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哪怕倩女幽魂一直出到虚拟OL版本,尊贵的RMB玩家依然不能在WY爸爸这边拥有姓名,你花钱也只是给你更多变强的机会,对比对面鹅厂直接为你将RMB快速转换成看得见的数据碾压,就好比一个是给钱就把东西给你,而另一位则是塞你厚厚一叠抽奖券顺带用甜美嗓音说亲祝你好运哦~

很不巧的是,真水无香的运气在WY家向来跌入谷底,曾有YYS连抽五百蓝票,两个阎魔三个小鹿男的悲惨坠机实例。

如果不是为了追女神,他绝不会踏入这个游戏半步。

但他忘了一点,氪金大佬在网游爱情小说里永远只是倒霉反派,最后赢得美人心的总是长了一张面瘫小白脸的技术流装逼犯。

比如,一笑奈何那样的。

1.

跟人城内公开PK惨败,回头还被那不要脸的装逼犯手下人守了一晚上尸,真水无香一身橙装被爆了个七七八八,气得他差点当场销号,事后想想还是不值得,搞得他好像是真怕了对方一样,简直丢人丢到姥姥家。

不行,必须重整旗鼓,卷土重来,上演一场经典起点流爽文里的逆袭打脸戏码。

他有钱,还怕全服几百万人里找不到一个打得过一笑奈何的隐藏高手吗?

哼。

2.

真水无香现在有点怀疑自己才是那个天选之子。

他就一个人爬山顶上想随便散个心,就遇到了官方据说1%概率随机刷新的某个隐藏BOSS。只剩一身商城永久时装的他点开看了眼自己惨淡的人物数据,一秒坦然做好了死回复活点的心理准备,不过在BOSS挨近之前,他还不忘迅速调出摄像模式,对着镜头比了个反剪刀手和隐藏BOSS合影留念。

总不能又白死了啊。

咔嚓。

虚拟快门响起的同时,一道刺目的血光从他身后乍亮,直迫天际,狂奔而来的密影刺客动作一滞,轰然倒地,真水无香愣了愣,回头只看见BOSS死不瞑目的尸体和周边一圈金灿灿的道具物品。

而一个束着发冠,一身利落黑红侠士服的男玩家正站在他身后,沉默地低头擦着手中的刀,一言不发。

风轻拂过他脑后一双纤长的鲜红发带,青丝飘飘,姿容俊美,孤然孑立,真是一派血染的风采。

真水无香愣愣盯着人家看了许久,直到对方收刀入鞘转身要走,才猛地跳起来三步并两步蹦哒了过去。

我靠!这不就是上天派来完成他最终心愿的神秘民间高手吗!

他就知道他这样的才该是小说唯一男主角嘛!

3.

大侠你好!

……

大侠你叫什么呀?

……

大侠我特崇拜你,你刚那一刀好厉害啊,你职业是刀客吗?哦哦对了你看地上那些道具我都给你收好了,除了材料还有两件70级紫装和一件75级橙装首饰呢。

……我不用。

啊?哦哦也是,大侠肯定早就不止这个等级了,不过这些就算挂交易所卖的话也有几千金呢,大侠要不还是拿着吧。

……交易所?

嗯?啊是我犯傻了,大侠这样的绝世高手怎么会需要用到交易所这种俗物呢,你这一身装备应该都是自己刷的吧?大侠真不愧是大侠,太厉害了!

唔……

哎等等大侠你别走啊!你看要不这样,虽说钱财是身外之物,我知道你肯定瞧不上这几千金,但毕竟这都是你打出来的东西,我拿更不合适,我帮你挂交易所,回头卖的钱我都转你账号上行不?

……也行。

大侠那我们先加个好友呗?我刚给你发申请了你看见没?没看见我再发两个?看见没看见没?

……别发了,我看到了。

【是否接受来自 真水无香 的好友申请? 接受。拒绝。】

【恭喜,傅红雪 刚刚通过了您的好友申请。】

大侠你ID真好听!就那什么……对!超有绝世高手的风范。大侠你一会儿准备去哪儿呀?下本?做任务?还是刷野怪?

……不知道。

是暂时没安排吗?那大侠不然跟我一块儿组队去下个75级副本吧?啊,不好意思我刚看到大侠你已经满级了……75级本对你已经没啥经验了吧?要不还是算了,我另外找别人组——

……没事。

满脸写着高冷的大侠对上他一双bulingbuling闪烁的星星眼,轻咳一声转过脸。

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要干的。

4.

真水无香觉得捡着他家大侠大概花光了他辛辛苦苦攒了快二十一年的全部运气,陪打本,陪刷任务,陪打BOSS,掉落物品和道具还一概不要,这么任劳任怨还赏心悦目的免费打手哪里找啊!

虽然大侠确实不爱说话,但他每回在旁边能安安静静听他一个人念叨二十分钟不打岔,这对于从小就是个遭人嫌弃的话痨小孩的真水无香来说,光这一点就足够他把傅红雪私自按进他好友NO.1的空缺上。

一笑奈何是谁?

有跟他家大侠一起组队下本刷怪提升好感度重要吗?

当然没有。

杜康酒?你刷这个……是要喝吗?

不是不是,大侠这是刷好感度最快的副本道具,比商城买的付费道具都好用,那个每周还限购呢,坑死了。

【 真水无香 对你使用了道具 杜康酒 ,好感度+50!】

【 真水无香 对你使用了道具 杜康酒 ,好感度+50!】

你看,这样是不是比纯粹组队打本快多啦!

……要好感度做什么?这个有什么用吗?

真水无香在相处几天后,已经彻底接受了他家大侠除了非人战斗力之外的网游小白人设,立刻就及时给出了热情洋溢的详细解答。

那个用处可多了!好感度高了一起组队经验有加成,还可以拿专属称号,解锁特定表情和双人动作,异性升到最高就可以去三生石下面定情结婚啦,同性满好感度也可以去桃园结拜的!

你是想跟我结……

对啊对啊!我超级想跟大侠结拜的!不过杜康酒掉率有点低,运气好估计也得刷上半个多月,还禁止交易,很麻烦的。

啊我定的闹钟响了,我跟人约了出去吃饭,先挂会儿机!大侠你不去吃饭吗?快七点了都。

……我一会儿去。

好,那我先去了,大侠拜拜!

5.

真水无香吃完一顿饭回来,发现大侠的角色正在他旁边打坐,他乐呵呵地刚想打个招呼,一转头就很惊悚地发现自个儿的消息列表被系统通知惨烈刷屏了。

【 傅红雪 对你使用了道具 杜康酒 ,好感度+50!】

【 傅红雪 对你使用了道具 杜康酒 ,好感度+50!】

【 傅红雪 对你使用了道具 杜康酒 ,好感度+50!】

……

【 傅红雪 对你使用了道具 杜康酒 ,好感度已达上限,无法使用该物品!】

卧槽大侠你哪来这么多的杜康酒???

以前打的,不知道有什么用,就一直留在包裹里了。

诶?还能这样吗?我怎么记得杜康酒好像有时效限制来着,超过一周就不——

大侠猛地从地上站起来,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直接打断了他的话。

你不是想去结拜吗?走不走。

走!当然走!

真水无香犹豫了两秒,决定还是不要揭穿大侠刚刚同手同脚的起步动作,径直一溜小跑跟了上去。

6.

他和大侠在桃园顺利结拜了了心愿,然后还挑了个角落一起种了一棵有他俩名字的小桃树,隔三差五可以过来浇水,会有少少的经验奖励,极低概率还会掉落技能点,聊胜于无。

新表情也解锁了五六个,真水无香一个个在那儿埋头正试得起劲,忽然一个阴影笼罩上来,大侠冷峻的脸庞猝不及防凑到他跟前,一侧手臂霸道地伸出,将他整个人都困在了青石墙和对方的怀抱之间。

……大、大侠???

我好像不小心按到双人动作了……

我靠我说你怎么突然壁咚我,吓我一跳!没事,大侠你找找,应该有个取消的选——

啊对不起,我好像又按错了……

被人一把公主抱的真水无香僵硬地躺在对方坚实的臂膀里,一动不能动,还得耐着性子安抚他家大侠,生怕对方一紧张又给他切换出一个什么给里给气的双人姿势。

这破游戏为啥同性异性的双人动作居然是通用的啊,就不能额外多做一套新的吗,这么偷懒!差评!

然而等他抬头看了眼脸微微涨红,难得有点无措的大侠,伸向投诉页面蠢蠢欲动的光标又瞬间静止了。

好吧,看在给他欣赏到大侠脸红这等稀有场面的份上,勉强给点个赞吧。

7.

【 傅红雪 邀请你进行交易 比翼双飞戒 ,是否接受?接受。拒绝。】

真水无香看着对方递过来的那枚小小的橙色戒指,陷入了强烈的懵逼,他家大侠到底知不知道这戒指是求爱专用的啊?他猜不知道。

大侠你哪来的这个戒指啊?这个巨难刷真的,而且属性在橙装里也就一般,就是造型特别点,不过女孩子都很喜欢这个戒指,交易所里卖得超级贵,送我太可惜了吧,要不然我帮你挂交易所去?

……不要。

啊,那要不然大侠你先自己留着好了,等以后遇到你喜欢的女孩子,就可以直接送给她啦!

别废话,让你戴你就戴!

这还是真水无香第一次见到大侠对他冷脸发火,怂得他一缩脖子,立刻就像只小鹌鹑一样无理由妥协了,乖乖将戒指戴在了左手无名指上,他只有这一个首饰栏还是80级紫装,刚好可以替换成全橙套。

我一个大男人戴这个……会不会有点奇怪啊?

他低头调整了一下戒指的位置,总还是感觉有点别扭。

不会。很好看。

真水无香一抬头,望见大侠绷紧的唇角居然微微勾起了一丝柔软的弧度,是一个很不像笑的,笑。

卧槽,值了。

他想,别说让他戴戒指,能让大侠笑一下,让他换上商城新上的那款萌系兔耳少女装都行。他可算理解古代那些昏君的心理活动了,能博美人一笑,烽火戏诸侯都值啊。

8.

其实真水无香本来都快忘了一笑奈何那个装逼犯了,但那天他路过主城里刚更新的本赛季PVP高手榜,一眼就看到那个狠狠揍过他的家伙金光璀璨的ID挂在榜首耀武扬威,怎么看怎么欠揍,气得他无名火骤上心头,头脑一热就把榜单给砸了,结果被闻讯赶来的NPC护卫迅速制服,还以破坏主城内公共设施为名,罚了他五百金币。

真水无香倒真不是心疼那五百金币,他就是生气。

他这人心里藏不住事儿,高兴难过从脸上就写明了答案,正一个人单刷野外BOSS的大侠一眼就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一刀直接切了那个残血的小BOSS,几步走过来,也俯身蹲下身看向他。

蹲在这里干什么?不开心?谁惹你了?

大侠我不明白,你明明这么厉害,为什么本赛季的PVP榜上都没有你的名字?第一名又是一笑奈何那个装逼犯!

真水无香忿忿不平地一通吐槽完,声音又止不住地低落下来,给自己强行挽尊。

当然啦,我知道你这样的高手根本不在乎这种排名……

一笑奈何是谁?

对方好像是真的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不过也正常啦,他家大侠一向这么我行我素,特立独行的,对于那些榜单陌生也不奇怪,隐世高手都这样的嘛。

不过好不容易逮到个机会,他也半点没有掩饰自己对那个小白脸装逼犯的鄙视厌恶之情。

是我的仇人!!!大侠下次看见他千万记得帮我揍他!

好,我替你把他杀回复活点。

对方毫不犹豫的应答让真水无香感到了通体舒适,原本淤塞在心中的那股怨气也散了个七七八八,他从地上揪了一根草叼在嘴里嚼,撇头好奇地看向他家无比英明神武的大侠。

话说,为啥大侠你不干脆跟我一起去打竞技场呀?我们俩组队,把他的排名压下去不就行了。

结果大侠一本正经地回他说:他们一千个都不够我打的,欺负弱者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刷怪。

卧槽。卧槽。卧槽。

一笑奈何你看见没有?!这才是正确的装逼姿势!以一当千,万夫莫开!大侠哪怕是吹牛皮都理直气壮地令人佩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没、没有啊,哈哈哈。

大侠好像不太能get到他的笑点,不过还是很给面子的陪他一起弯了弯那双漂亮如画的眉眼。

9.

真水无香被他家大侠一路带着补齐了之前被人杀下去的经验,还顺顺利利地升到了满级,手上的主线任务也都刷得七七八八,于是两人闲得没事干又开始四处刷图刷BOSS玩。

确实,对于他家大侠来说,找BOSS和杀BOSS都跟玩儿似的,这地图上那些随机刷新的野外BOSS就跟他家放养的一样,一找一个准,也不知道对方以前刷过多少回才能将规律摸得这么门清。

那日真水无香上论坛,刚好看到说新版本有个超稀有的隐藏世界BOSS好像一直没刷出来,很多大帮会都派了人守在刷新点,就等着第一时间抢首杀,要知道这种级别的BOSS首杀奖励都是无法想象的丰厚,橙装那都算是垫底的,S级技能书,金色专属装备,还有各种稀有材料,足以堆出一个排行榜上顶尖的大高手。

其实他对抢首杀倒不那么积极,他就是有点忍不住想往外嘚瑟一下,毕竟他家大侠那么厉害,全世界却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憋得他好难受。

于是真水无香当晚跟他家大侠刷本的时候就顺嘴提了一句这事。

……大侠你上回不是说你一个能打一千个嘛,要不咱俩也去凑凑热闹?搞不好还能搞个首杀呢。

好啊,我带你去。

对方一口就答应下来,干脆得反而让真水无香自己有点不太好意思了,讪讪地又连忙补充道。

真的假的,我其实刚刚就开个玩笑。

大侠轻轻笑起来,安静地注视着他,瞳孔漆黑,温润清冷的嗓音听起来却有种令人安心的笃定。

真的。你想去,我们就去。

10.

隔日便是七夕。可怜他一个高傲的单身狗,现实中找不到合适的精神寄托,只能继续沉迷虚拟游戏了。

一到这种与情情爱爱相关的传统节日,被运营逼到头秃的游戏策划自然是不肯放过大捞一笔的好机会,各类七夕专属道具全都在商城上架,还新增了一堆十分应景的七夕任务,真水无香跟着他家大侠一起翻山越岭帮人送去了异乡的情书,又上房揭瓦只为了找出一支三十年前丢失的定情簪子,难得没有打打杀杀的一天,尽是些琐碎的跑腿或者解谜任务,但有大侠陪着,那些俗套的爱情剧本好像也显得没那么无趣了。

七夕任务的奖励除了双倍经验值,给的大多是些增加好感度的特殊道具,不过他俩好感度早就到了上限,干脆一股脑拿去商人那边都兑换成了红线,红线是为七夕特别推出的代币,可以攒来兑换商城里新上架的各色七夕道具,有钱任性的RMB玩家真水无香直接忽视了兑换列表里闪闪发光的诱人橙装和技能书,拿着他自己和大侠刚交易给他的全部99根红线换了一盏最高级的孔明灯。

半点没觉得拉着自己结拜兄弟去萤火之森放孔明灯有什么不对的钢管直男真水无香,在周围无数异性情侣玩家敌视的目光扫射下,拉着他家大侠左突右进,蛇皮走位,终于成功抢占到了一处最佳观景位。

大侠大侠,是不是超漂亮!我早就听人说这里是全游戏夜景最美的场景之一,但是只在节日期间才开放,很难得的!你看那边!是三生石的方……我去怎么全是人?!果然还是我们这儿视野好……

哇!萤火虫出来了!大侠你快看!好多萤火虫!

真水无香扯着身边人的袖子兴奋地大喊,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地主家傻儿子,招来周边一堆鄙夷的注视,但他身旁的青年只是抿着薄唇,侧着脸专注看他,那双向来冷冽的双眸也融进了一点淡淡笑意,好不温柔。

先放孔明灯吧。

99根红线换来的顶配孔明灯可以写上自定义的心愿,可以署名,还自带流光溢彩的惊艳特效,许愿这样的麻烦事大侠直接让给了他做决定,真水无香对着输入框发了半分钟的呆,又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大侠,忽然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笑,飞快地提笔填上了心愿。

你写的什么?

大侠挑了挑眉,对着那龙飞凤舞的狗爬字研究了几秒,还是不太明白他到底在嘚瑟些什么。

心愿不能说的,说出来就不灵了!

平时不说话就浑身难受的小话痨难得在这时候又紧紧锁住了口风,任对方如何好奇都不肯透露半个字,大侠抱着手臂盯了他一会儿,轻轻叹了口气,抬手在他的名字后面紧跟着签上了清俊秀丽的傅红雪三个大字。

真水无香郑重其事地选择使用道具孔明灯,还非常有仪式感地做了个向上托举的动作。

被朦朦微光笼罩着的孔明灯缓缓升起,周围飘着一圈细碎的金色星辰,万千流动的萤火在漆黑夜空中漂浮着,宛如地上的银河,身边一盏又一盏的孔明灯承载着不同的心愿向更高处飞去,而真水无香抬起头目光紧随着属于他们的那一盏,全神贯注地瞪大了眼睛,半点没注意到他家大侠一旁隐蔽的小动作。

嘭。

一束极其璀璨的亮光直直蹿上天际,在半空中又急遽分裂成数百尾斑斓的烟火,燃烧,绽放,坠落,映着浓重的夜色,气势恢宏地下起了一场绚烂无比的流星雨。

真水无香还没来得及对这场惊艳烟花秀发表感慨,就看到天上赫然飘过一行巨大的醒目字体。

【 傅红雪 为 真水无香 燃放了烟花 一笑倾城,本服所有玩家15分钟以内全属性随机提升1~100%。】

一笑倾城。

全游戏商城里最昂贵且不实用的装逼道具,99999金币去换一枚一闪即逝的漂亮烟花,饶是家境优渥的富二代真水无香也曾深深鄙视过这个坑爹的道具设计者。

99999金币,换算成人民币接近一百万,足够去交易所从头到脚买上一身属性优异的满级橙装。

傻逼才会吃饱了撑的拿这么多钱放炮玩。而开服近三个多月以来,也确实从未有人真的去买那个贵到令人发指的烟花,直到今天。

我靠大侠你哪儿来那么多钱买这玩意!!!99999金啊!就这么没了我去!你怎么眼睛都不眨一下……

攒的,你帮我挂交易所卖掉的那些,还有我自己打本刷怪……也有一点。

真水无香这边都快心肌梗塞了,他家大侠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淡定样子在一旁给他认真解释。

你、你现在身上还剩多少金……

……48金。

哎哟我去……大侠你怎么也不给自己多留点!你这么多钱得攒多久啊,就这么浪费在我身上了,我天……

你不喜欢吗?

啊……啊?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啊,烟火那么漂亮,我当然喜欢,但是——

然而他家大侠似乎只需要他这一句就足够了,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的后续,露出一个很浅的,心满意足的笑。

那就不是浪费。

卧槽。

真水无香愣愣地看着他家眼神明亮,却止不住在夜色中微红了双颊的大侠,忽然感觉自个儿的小心脏宛如脱缰野马一般开始狂跳,他张了张嘴,正要说点什么,就被检测到心率异常的系统保护机制强行踢下了线。

你妹啊!!!

气得差点没缓过来劲的真水无香同志一个激动,脱手将刚摘下来的拟真头盔摔到了宿舍地上,咔嘣一声脆响,他新买不到四个月的游戏头盔,彻底壮烈了。

完了,他家大侠不会误会是他故意下线遁了吧,啊啊啊啊,要不要打个电话去解释一下,要是大侠以为他讨厌他了怎么办,那他不是比窦娥还冤……

慌得一批的真水无香在摸出手机翻了半天通讯录以后,终于反应过来。

他就没想起来过要人家手机号码。

完蛋。

11.

线上订货要隔天下午才能到,一宿未眠的真水无香等不及,直接翘了上午的两节课,顶着硕大的两个黑眼圈跑去校外最近的外设店买了个最新款的头盔回来。

然而等他插上账号卡,满心焦急地思索着一会儿见到大侠要怎么诚恳跟他道歉,然后解释一下昨晚的事儿真不是他故意放他鸽子时,他点开好友列表的手僵住了。

特别关注那一栏,是0/0。

系统bug了?!

他疯了一样将几十人的好友列表从头拉到尾,又从尾拉到头,一个ID一个ID地看过去。

没有。还是没有。

没有熟悉的那个名字。

他抖着手往搜索框里输入傅红雪三个字,出来的结果却是系统冰冷的提示。

【对不起,并未搜索到此玩家ID。】

大侠……把他拉黑了吗?

真水无香愣愣地看着他轻飘飘的左手无名指,点开人物装备栏,原本填着比翼双飞戒的那一格,变成了空白。

大侠送给他的戒指,没有了。

就连挂着他们俩名字的那棵小桃树,也已经找不到了。

所有与傅红雪这个人相关的一切,都在一夜间从他的生活中彻底抹去,那三个多月的陪伴,好似不过他自己臆想出来的一场幻梦。

都是假的。

12.

哎哎你听说了吗?那个隐藏世界BOSS今一大早终于在虎啸平原那边刷出来了,各大帮会都忙着喊人上线集齐队伍一个个等着抢首杀呢!100级的世界BOSS啊,还是隐藏的,你说说这首杀奖励得有多惊人,啧啧……

得了吧,再惊人也不关你的事,就你这点等级和装备,都不够人BOSS一口气吹的。

切,我就想想怎么了。我刚看世界频道里有人说PVP榜单第一那个神人一笑奈何也赶过去了,我觉着,这次的首杀八成要落他手里。

那不一定,傅红雪可是世界BOSS啊,没个几千上万的玩家拿人命堆过去,光一个高玩上去有屁用,分分钟就——

你刚刚说世界BOSS叫什么?!

卧槽你这人拉我干什么,松、松手!世界BOSS傅红雪啊,你没看今天论坛首页吗?早刷屏了都!

13.

虎啸平原上此时挤满了不同阵营的玩家,势在必得的大帮会,浑水摸鱼的小帮会,还有一群纯粹来凑热闹顺便妄想捡漏的吃瓜群众。真水无香费了好大劲才爬上了一个高坡,看清了那个被人团团围在中央,周边却空出个真空圈的俊美刀客,他一身利落的红黑侠士服,青丝束起,脑后两根鲜红色的发带随风扬起,有数不清的肉盾职业排成一列朝他小心翼翼地逼近,试探仇恨范围,没有人敢轻举妄动。

忽然乌压压的人群中有一人持剑飞出,银发飘飘,几个短CD的轻功技能连用,悄无声息地绕到了BOSS身后的视觉盲区,真水无香隔了老远,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的身份。

一笑奈何。

待他反应过来他刚刚像个傻子一样大喊了一声对方名字时,原本闭着眼垂手而立的刀客动了,反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背后露着冷锋的那把墨刀,一道雪白的寒光暴闪,方圆十米,寸草不留。

战场中心瞬间亮起无数飞向复活点的白光,撒了满地花花绿绿的装备,只有仗着装备两秒无敌效果的一笑奈何侥幸逃出一命,正往己方援军那边迅速后撤,他一个DPS,输出再高,技术再牛也不敢狂到在没有坦克拉仇恨的前提下单挑世界BOSS。

真水无香眼看着那个装逼犯就要逃出仇恨范围,而新一轮的替补坦克成员已经迅速围拢,正顶着满头加血加防减伤的花式BUFF朝提刀而立的黑衣刀客丢出一个又一个嘲讽技能时,终于忍不住又声嘶力竭地大喊了一声。

大侠!

趋于白热化的战场上围了成千上万的玩家,他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听到他在喊他,他甚至不知道对方还是否记得有过一个他。

但他还是用尽全力对那边的人一字一顿地吼道。

记!得!帮!我!报!仇!啊!

话音刚落,真水无香忽然感觉到一种诡异的宁静,没有人声,没有鸟鸣,只有呼啸而来的猎猎狂风,随一把刀,一个人,席卷了最激烈胶着的战场中央。

没有碰撞,只有泯灭。

一刀落,千人斩。

而这一次,连一笑奈何也没有躲过。

站在万人中央,茕茕孑立的黑衣刀客抱着他心爱的刀,抬眼遥遥望向远处山坡上某个渺小的人影,冷漠的眸底忽然染上一丝浅浅笑意,如一枚石子,跃入湖心,这涟漪一圈一圈扩散,十里春风,融雪化冰。

他笑得,好开心。

而山坡上的那人,在看清那个笑的刹那,浑身一颤,忍不住像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原来他家大侠没有骗他。

他是真的很厉害,随手一个大招就轻轻松松杀了他们一千个,他那次说会给他报仇,就真的只用两刀就把他最讨厌的仇人给杀回了复活点。

可他宁愿他家大侠不要那么厉害。

他不想报仇了,他什么都不想要了,他只想他能回来。

他现在好想好想,告诉对方昨晚他写在孔明灯上的那一个心愿,到底是什么。

14.

【真水无香愿做傅红雪一辈子的狗腿小跟班!永远和大侠在一起!】

15.

那一战,最后被人录下全程视频传到了论坛上,热度瞬间飙升,毕竟有太多的话题可以讨论,无论是这个世界BOSS史无前例的彪悍战斗力,还是那位倒霉到被BOSS盯上硬是从一众坦克的重重保护中揪出来杀了七次的PVP第一人,亦或是那个明明在战场边缘,却因为BOSS自爆白捡到一个首杀的无敌幸运儿。

不过奇怪的是,实力这么惊人的一个世界BOSS,首杀奖励居然只掉落了一件虽然还算是稀有但完全对不起那几万条人命和三个多小时持久战的橙色装备。

一枚【比翼双飞戒】。

据当时在场的人说,那个没见过世面的家伙,好像还真把那戒指当成什么值钱的宝贝了,攥在手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跟个傻子一样。

还好这点奖励实在没什么吸引力,何况那戒指还是带绑定特效的,连原本对首杀装备虎视眈眈的一众大帮会,最后都懒得去找那人的麻烦。

一个除了好看没屁用的破戒指而已,没人瞧得上。

16.

一周后,隐藏世界BOSS傅红雪再次于龙吟涧刷新,一小时零七分后被排名第二的帮会【盛世长歌】成功击杀,虽然过程还是一波三折,但似乎又恢复到了游戏正常范围以内的难度,而且这次最后爆出的装备和道具,也终于匹配得上他作为世界BOSS的身份。

所有人都觉得,上一次大概是系统数据出了bug,这回刷新全都被后台修正过来了。

那个超级强悍到令人终身难忘的黑发刀客,也许注定只能是这个游戏里昙花一现的传说。

17.

真水无香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周,连游戏都A了,可当他那天去上课路上听身边有人在讨论说傅红雪又刷新了,当即连犹豫都没有,直接义无反顾地翘了课往寝室里狂奔,他真的忍不住,还想再多看他家大侠一眼。

哪怕,就最后一眼。

如果……如果大侠忘了他,他就逼自己死心了。

18.

结果一周没上线的真水无香刚登陆,就收到了系统邮箱叮叮咚咚的清脆提醒。

躺在他收件箱里的未读邮件,除了一封言辞恳切又十分官方的致歉信,最末还附了一个宠物蛋,说是作为之前系统数据出现bug对他造成影响的补偿。

真水无香盯着那个巴掌大,黑底红纹的宠物蛋出神许久,才想起来点击孵化。

咔嚓。

蛋壳被从里一刀劈碎,他先是看见了一把熟悉的黑刀,然后是肉乎乎,圆滚滚的……呃,他家大侠?!

还是二头身的mini版。

……大、大侠?

真水无香呆呆地伸手去捏小人鼓鼓的腮帮子,还以为是系统给他搞了个冒牌的小玩意儿出来。

是我。

结果对方臭着脸一把用刀背拍开了他伸过去的手指头,一脸的不高兴。

我等了你七天,在蛋里。

你真的是真的大侠吗?

废话。

真水无香还是不太敢信,又小心翼翼地低头试探他。

七夕那天,你送了什么给我?

一笑倾城的烟花。

那……你给我买完烟花,身上还剩多少钱?

48金。

我俩第一次见面,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我不记得了。

那你肯定是假的!

都快四个月过去了,我不记得也很……

别说了,你就是假的不要试图狡辩了!

你……那你到底想我怎么证明?

19.

真水无香看着坐在他掌心里急得团团转的迷你大侠,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趴在了地上,小人瞬间了悟,气得用毫无威慑力的小刀敲对方的脑门,但又怕伤到他,只敢用没开锋的那一侧刀背。

你耍我。

别生气,大侠我错了。

真水无香擦干眼尾湿漉的痕迹,轻轻将对方又捧起来,冷不丁凑上去小哈巴狗似的使劲蹭了两下,蹭得人软嫩的小脸蛋都红了一片。

我好想你。

他家大侠一愣,将刀收回背后的鞘中,抬手摸了摸他的脸,轻声说。

嗯。

我也是。

20.

大侠,你以后不会永远就这么大了吧?

……你想干嘛?

不、不是,虽然二头身看着是挺可爱的,但我也没有恋童癖啊……

你想多了。我是自主觉醒的AI,系统让我换这个新身体只是为了避嫌,还是你想跟我一起体验下被人满世界当BOSS追杀的感觉?

哦,那我还有机会看你成年的样子嘛。

……会有的。

21.

某一天在寝室里刚下游戏正抓紧吃着外卖的真水无香同志,冷不丁听到身后有人敲门的声音,他抹了抹嘴跑过去拉开门,一个长着漂亮桃花眼,清瘦高挑的黑发青年看着他,两人面面相觑。

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卧槽大侠?!

对方挑了一下眉,扯了扯黑衬衫的下摆,不太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

我攒够了钱昨天去申请给自己换了副现实载体的仿生壳,怎么样,还行吗?

行!太行了!

22.

那……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傅红雪。

本以为需要一辈子网恋的真水无香看着那只朝他伸过来的骨节分明的手,用力地反握了上去,感受着那真实到令人想落泪的柔软触感,笑得无比灿烂。

嗨,曹光。

你好哇大侠!

Fin.

讲真我八百年写文没把自己写哭过了,这篇沙雕甜饼13,14那边居然zqsg地写到我落泪,我都惊了23333

我超喜欢这个当初和鸡丝一起讨论的这个雪香脑洞,大力安利她的系列条漫,无敌可爱,希望大家督促她多画一点!

评论 ( 133 )
热度 ( 3873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