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朱白/RPS】脱轨(四)

抱歉拖了好久才更新,真的卡死我了,最后我成功地将车留给了下一棒的风老师,哈哈哈

上一棒:南老师 @夺南 

写的都是假的,双黑,不准上升真人!!!

--

朱一龙静静看了会儿刚发来的消息,直到屏幕暗下,倒映出他一双陷入思索的沉静眉眼。

有点意思。

行有行规,他这回是特地让人挑了个业内口碑不错但没什么背景的小狗仔提供给了对方这段录音,就是为了能让局面一切尽在掌握,临到跟头出了岔子,那个翻两倍的要价倒是次要,这反常行为背后的那些蹊跷才值得仔细推敲。

这点钱远不够让他伤筋动骨,倒更像是种不痛不痒的挑衅,就像饭粒里混进的一根鱼刺,弄不死他,但这么卡进喉咙,多少也会有点不太舒服。

要么是对方利欲熏心坏了脑子,要么……是对方背后还站了个人。

他侧头望向身旁继续补觉的白宇,若有所思地眯了眯眼,对方抱着双臂,呼吸均匀,微张的嘴唇被水汽润出一汪鲜嫩的软红,他先前留下的牙印还在,小小一枚,他亲自打上的标记却并不能让他彻底安心。

毕竟眼前这可是只狡猾的小狐狸,不是什么乖巧天真的小白兔,想要驯服,就得做好时刻被反咬一口的准备。

他低头重新按亮手机,直接回了一句。

“跟他说,价格最多翻一倍,接受就十分钟之内全额打到他账户,不接受的话让他随意。”

李婵那边安静了几秒,噼里啪啦发了一长段消息回来。

“你这又是想搞什么?这是诚心解决问题的办法吗?我们不差这点钱,这么回复万一惹急了对方,再次涨价或者直接恼羞成怒,把真相都公布出去怎么办?”

“放心,他不敢。你发吧。”

对面不吭声了,半晌聊天页面上才忿忿地跳出一行字。

“刚发了,但对方还没回。”

朱一龙指腹轻轻抚着手机圆润的边角,余光却不动声色地落在一旁的白宇身上,很有耐心地等着。

嗡。

白宇裤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过了两秒,又是接连几声不愉快的嗡鸣,终于中断了他看起来很是香甜的睡眠。

朱一龙双眸忽暗,轻轻舔了下嘴唇。

他颤了颤睫毛,有些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掏出手机,先看向了朱一龙,后者用无辜又关切的眼光回视他,白宇低下头飞快地扫了两眼内容,蹙了一下眉,用带点嗔怨不解的语气将手机怼到对方面前。

“我的好哥哥,你这解决问题的效率也太低了吧?你说我吻也配合你接了,照片也让你拍了,这黑热搜怎么还没下去,反而名次又开始往上爬了呢?”

朱一龙一愣,低头一瞥,白宇大大方方送到他面前的聊天记录确实是刚才的,上方备注明明白白写的是鸣姐,内容是几张微博截图,和一派当妈似的恨铁不成钢的操心口吻,尤其是那一句“朱一龙到底行不行”怎么看怎么扎眼,白宇连这也不避讳拿给他看,活像是个明晃晃的讽刺。

可瞧他那双乌润含着湿气的圆眼睛,又全看不出端倪,难道这事真跟他没关系?那狗仔那边……

又是谁?!

朱一龙刚腾起两分不祥的预感,掌心的手机狠狠一跳,就跟个癫痫病人一样疯狂震动起来,白宇眨眨眼,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他,见他没动作才笑着打了句圆场。

“不接吗?怎么?还不方便让我听啊?”

朱一龙勾了勾唇角,语气很温柔:“怎么会。”他指尖一划,当着白宇的面接通了电话,轻轻咳了一声,说:“婵姐,我和白宇还有十分钟就到录制现场了,微博那边的热搜还不能解决吗?”

“呃,我就是想找你说这事来着……这次还不知道是哪家背后动的手,你最近火得太突然,已经动到太多人蛋糕了,尤其是我们最近那个在谈的奢牌代言,眼红的不少,有人卯足了劲就等着搞死你瓜分你的那些资源呢。”

“嗯,我知道。先前的录音不就是他们搞出来的么,但我回应的吻照都发了,那些人还想怎么抹黑我们?”朱一龙捏着手机,拧着眉,语气不紧不慢,亏他长了一副令人轻信的好面孔,颠倒是非也说得头头是道,将责任全推给了莫须有的反派势力。

对面一怔,几秒后才回道:“他们放消息说吻照也是假的,说早上的录音也是你让人放出来的,这一切都是你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就为了给自己立稳保护真爱的深情人设,进一步固粉炒作,几分钟前微博上刚刚流出了几张打过码的聊天记录,P得很真,有一部分营销号也开始转发通稿了,对方手脚很快,你那些粉丝已经有点躁动了。”

“咱们不能这么坐以待毙,所以我才急着给你来电话,不然等你俩录完综艺出来,黄花菜都凉了。”

保姆车特制的车窗玻璃隔音很好,让紧挨他坐着的白宇没错过话筒对面的一个字,空气里一瞬间陷入安静,朱一龙下意识用眼尾余光扫了眼白宇的反应,对方无辜地睁大眼看着他,像只睡懵了还没醒明白的小奶猫。

“我知道了,这事我会想办法处理,你先让公关部那边处理一下,帮我拖点时间。”

朱一龙说完便飞快地挂了电话,他用力闭了一下眼,手指习惯性地抠着水洗牛仔裤上的破洞,然而有人一把阻止了他继续祸害这条价值上万的名牌裤子,握住他圆润的指尖,一根根摊开,用一根食指暧昧地滑过他掌心。

白宇一派事不关己地轻笑起来:“哥哥,看来你遇上麻烦了啊。”

朱一龙没动,只口头纠正他:“是我们。我俩现在毕竟是一体的,我真出了事,你配合我炒作这名头坐实,难道就好听?”

“我也没说不帮呀,龙哥当初在我有难的时候出手相助,现在你有麻烦了,我肯定不能见死不救的嘛。”白宇舔了舔自己被咬破的嘴唇,弯起眼睛看着他认真道,“不过你看啊,那些粉丝能这么容易就被煽动,说明你之前给出的那锤子还是不够将她们彻底砸进坑底。”

朱一龙无奈:“我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再说了,接吻还不够?难道你还想让我在微博上po张我们俩的床照?”

白宇重重一拍他大腿,乐道:“哎呀,这主意不错!”

那一瞬间,朱一龙忽然有点不知道这人是装傻还是真傻了。这小东西为了勾他上床,还真是什么瞎话都敢往外蹦啊。

“先不提我俩哪有床照这种东西,就算现在你拉着我临时去酒店摆拍,照样会被对方洗成演戏……”他顿了一顿,有点好笑地忍不住挑了记眉,“当然,我俩本来就是在演戏。”

“演都演了,那不如就演全套吧。哥哥你不是最擅长演痴情种嘛,不过光深情可不够,现在的小姑娘早不爱吃这套了,还要霸道,要强势,要那种只对你一人的绝对占有欲,剧里沈巍怎么看赵云澜的,你一会儿在拍摄现场就怎么看我,怎么样?”白宇嬉笑着抬手勾了勾对方光洁的下巴,猝不及防将两人间距拉至咫尺,连彼此呼吸都清晰可闻。

“嗯……这样吗?”

朱一龙闭上眼,再抬眸时已瞬间进入状态,那双眼美得太惊心动魄了,无愧天赐的一块澄净画布,什么情绪写进去都像是足以传世的名作,细节被无限放大又延展,万年情深,只倾注一人,然下一秒他眼睑肌肉一颤,那深邃的凝望下便裂出猩红的一张大口,是浓稠到结块的欲望,似铁链缠住他喉咙,四肢,牢牢缚住,穿透了坚硬肋骨狠狠捏紧他胸腔里仅有的那一颗柔软心脏。

那不是朱一龙看白宇的眼神,也不完全是沈巍看赵云澜的眼神,过分赤裸,过分危险。

活像是要扒光了他,再一口口细嚼慢咽地吞下。

“够、够了!不错不错,一会儿继续保持。”白宇用力拍了拍他肩咽了口唾沫,美色当前,他却莫名觉得脊背有点发凉,他想尝的是清冷漂亮的高岭之花,眼前这位一派美艳食人花的模样实在让他心猿意马不起来,讪讪地咳嗽了一声往后退开。

“回头现场工作人员微博上发几条repo,买点转发和热度,给粉丝吃一颗定心丸,反而比你亲自澄清更……唔!”

白宇被人忽然捏住手腕一把扯回怀里,脑门撞在对方锋利的锁骨上,疼得他一麻,还没反应过来脖子上就被狠狠咬了一口。

“卧槽你干什么!”

朱一龙的怪力美人人设不崩,任他怎么推都纹丝不动,硬生生被人在自个儿脖颈子上啃了艳红新鲜的一个草莓印,还附带渗血牙印顶配的那种。

白宇嘶嘶地抽着凉气对着手机前置摄像头查看那个醒目无比的标记,得,朱一龙给他啃的这位置真绝,一个创口贴都不够,穿衬衫也最多只能盖住半个,他已经能想到一会儿在高清镜头下的这枚印记加上他此时嘴唇上的破口足以再为无聊路人提供多少八卦谈资。

“龙哥,你这下手也太重了……”

“抱歉啊。”朱一龙很快缩回他平日里温温柔柔的壳子,语气诚恳,又扯了一张纸巾要帮他擦溢出的血,被白宇半路夺了过去坚持要自己来,他可怕了这位金刚芭比的80KG握力了。

白宇将纸巾小心按紧在伤口上,吸去血渍,冷不丁听到旁边人慢吞吞又跟上一句。

“表演的最高境界是不表演。要让别人相信这是真的,首先你自己得让自己相信,这就是真的,无论剧本有多么荒诞。”

著名影帝,夏基巴彻德最广为人知的一句话,被奉为体验派最经典的十大金句之首。

“你要戏假情真,让我陪你成功哄骗过千万人,可前提是你得对我有情。演技终归是演技,你比我明白。”

白宇一怔,眨巴着眼一口好听话张嘴就来:“我有啊,我对龙哥你这不是满满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嘛。”

“你要一个沈巍可以,那你得拿赵云澜来换。”朱一龙却难得不吃这一套,静静看着他反问道,“你肯吗?”

白宇一瞬间读懂了朱一龙的意思,这跟他预想的好买卖不太一样,他只是嘴馋想尝一口美人的滋味就跑,可不准备把整个人搭进去,镇魂那次拍摄确实让他有点伤筋动骨,后来费了不少时间才把赵云澜从他骨子里彻底地剥干净,要他再来一回?

“来呗。都演过一次了,还怕第二次吗?”

白宇笑得大大咧咧,一口答应。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天底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他对自己有信心,达成目标该撤就撤,绝不拖泥带水。他早想好退路,但现在还得冒着风险先踏出最关键一步。

朱一龙在试探他的底线。和聪明人对弈就是这点不好,主动权随时有可能翻转,明知对方目的是要拉他下水,遍地陷阱,还得步步算计着走。可他都走到这一步了,要是半途而废,实在丢人现眼。

喜欢不值钱,他们当演员的要多少都给得出,但自由值钱,他还没玩够呢。

##

李现今天本来没什么心情看八卦,但好歹白宇算是跟他同一家公司的同事加好友,瞧着微博上关于对方和朱一龙恋情真假爆发了一整天的争论,各种爆料各种通稿漫天飞,吃瓜路人越来越多,双方的纯粉毒唯也和双担CP粉下场吵成了一锅粥,出于人道主义的关爱精神,他给白宇微信上发了两条信息以表关心,对方大概还在录制节目,一直没回。

这种风雨欲来的气息持续到了晚上八点,他手机叮咚一声响,是白宇。

“没事,马上能搞定。”

李现无语地瞧着最后那个没心没肺的小龇牙笑,纳闷这小子每次到底都哪儿来的小说男主角特有的蜜汁自信气场?

几分钟以后,李现就知道白宇笃定打哪儿来了,原本的黑热搜里陆续出现了几条今天他俩综艺节目的repo,不只有现场观众的,连节目副导演也在自己微博发了一张白宇乖乖坐在地上,右脚运动鞋掉在不远处,朱一龙半跪在他身边手里托着他光裸的脚,低头皱着眉认真检查他伤处的照片。

配词是:戏里的演技值得被赞美,但戏外的真心不应该被亵渎,演员亦是普通人,请尊重所有值得被尊重的爱意。

连原本白宇的一个唯粉从拍摄现场回来以后都发了微博,宣布从此转为双担。她罗列了十几条不涉及剧透的双人互动细节,但提到将她彻底踹入坑底的,毫无疑问是朱一龙在白宇摔倒的第一时间叫停游戏奔过去,不顾自己的白裤子会蹭脏,抓过他的脚脱下袜子直接看对方伤到了哪里。

这一下的本能反应,远比两人破掉的嘴唇还有白宇脖子上那半枚明晃晃的牙印更有说服力,如果连这都是演技,那他们怎么也该给朱一龙众筹颁一个小金人。

她说她那一刻,在朱一龙身上好像看到了沈巍的影子,突然就觉得就算把自己捧在心尖上的哥哥交给对方,也可以彻底安心了。

类似的现场repo陆陆续续又出现了几条,有心人悄悄给一把助力,送进众人视线,热度便自然有无数关注者推着水涨船高,原本的那些流言不攻自破,彻底败在了对真爱的大声歌颂之下。

“卧槽你俩搞真的啊?不是吧?”

李现看得心惊肉跳,有过前车之鉴的他光从那一张照片上便能猜到个囫囵真相,他直接一个电话拨过去,劈头盖脑就先丢出两个问句。

“现儿,我心里有数的。”对面根本没当回事,笑嘻嘻地应着他,“演戏嘛,就要演得真一点。”

李现想你有个屁数,老子当初还觉得自己心里有数呢,合约情侣嘛,配合着宣传演点暧昧情愫,营业期过了就好一拍两散,满载着CP带来的红利继续各走各的阳光大道,找下一座载他俩往上爬的新天梯。本该如此。

但生活到底不是演戏,谁也没有规定好剧本给他,一路都得靠自由发挥,演着演着便不自觉赔进了一颗真心,原定的情节发展全都脱轨,好端端一场互利共赢的营业最后成了一场哭笑不得的闹剧。

他都不好意思说这是悲剧,毕竟看起来在那场戏里怅然若失,狼狈不堪的只有他一人,而张若昀挥一挥衣袖,说再见也好潇洒,连婚礼都不忘要给他这个半吊子前情人兼搭档送一张红通通的请柬,与他共同分享喜悦,实在大度,倒显得他这边还恋恋不舍地出不了戏,恍恍惚惚几天,确实像个傻逼。

“我就问你一句,你跟朱一龙没上过床吧?”

“没呢。”

李现一颗心还没落地,刚想开口再好心叮嘱两句,就听得话筒那边某人很轻快地又补上一句。

“不过快了,听到水声没?他在酒店浴室洗澡呢。”

李现气得差点把手机砸了:“你他妈真准备为艺术而献身啊?!”

“嘘,你轻点……谁献身还不一定呢,嘿嘿。”

李现被他一下嘿得差点心肌梗塞,半天才咬牙切齿地挤出四个字:“你个傻逼。”

他恨恨挂断电话,往后整个人被抽空力气似的摊在沙发上,抬手遮住了眼睛,客厅吊灯的光太亮,晃得他头昏脑涨。

傻逼。

他又骂了一遍,干涩地笑起来。

这回他骂的不是白宇。

TBC

 

下一棒请期待风老师!   @风移影动 

评论 ( 114 )
热度 ( 279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