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all叶】乱世巨星(八)

预警:黑道paro,叶老大和他的四只小狼狗,乐/黄/周/包,带all叶汤底。

明天就高考啦!祝考试的妹子们考的都会,蒙的都对!叶叶保佑你们~

--

 

是夜,黄少天和叶修留宿盛世,兴欣的总部也很安静,除了晚上值守的几个兄弟以外,大部分人都已经睡下了。

张佳乐路过走廊口的哨岗,里面染了一头非主流灰发的小年轻正拿着手机低头看小视频,听见他脚步声才后背一凛,颤巍巍地挤出个笑招呼道:“乐哥,这大半夜的你怎么也来了?”

张佳乐步子一顿,挑了一下眉:“也?”

小年轻才惊觉说漏了嘴,掩饰般的咳嗽两声,摸了下鼻子压着嗓子支吾道:“就,乐哥你来之前差不多五六分钟吧,楷哥进去了,现在还没出来呢。”

张佳乐眉头一蹙,神情霎时有些微妙起来。

地下室现在就关了刘皓一个,其他人早就转移到别处去了,只有刘皓,因着帮主的特别叮嘱,依然好好地关在总部的地下室里,没人敢动。

周泽楷也来了,也是为了从那人口中撬出一个真相或是当年的答案吗?

“行了,我知道了。”张佳乐挥了挥手,径自拐过楼梯,向地下室走去。

他脚步刻意放得很轻,地下室的门虚掩着,空气太过宁静,盖不住屋内浊重起伏的呼吸和不时痛苦的闷哼——自然不可能是属于周泽楷的。

“你在说谎。”青年清冷的声线浸透在漫漫长夜里,落地铿锵。

另一个声音忽然闷闷地笑起来,伴随着一阵阵抽气时肺部的杂音,吐字嘶哑得像是声带上扯了把锯子在磨。

“我有什么必要说谎?你们一个两个怎么都这么蠢,他就是在利用你们看不出来么,演什么父子情深,他收养你们,难不成还是为了做慈善么?天底下孤儿那么多,就怎么偏偏选中了你们,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没想过?还是……”

男人平白受了一记重击,狠狠咳嗽了两声,似乎还吐了两口血,但他还是肆无忌惮地又笑起来,那笑声阴冷而带着明晃晃的恶毒快意,听得人背脊发凉。

“你根本就不敢去想?你喜欢他是不是,喜欢得能为他去死了对吧?可惜……哈哈,真可惜啊。他不会喜欢你,他不会喜欢你们任何一个人的。那个男人……他早就没有心了。”

“你想……挑拨离间。”周泽楷顿了一秒,冷淡地拆穿他。

笑声戛然而止,屋子里安静了一会儿,门口的张佳乐甚至犹豫着是不是要推门而入,刘皓又说话了,声音低沉,尾音却颤栗扭曲。

“对,我是在挑拨离间。但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毫无裂隙,如果你自己心中没有疑惑未解,你此时此刻又怎么会站在我面前?周泽楷,你要真的相信叶修说的每一个字,相信你在他心中的地位不可动摇,你现在就拿你手里的刀往这割,用力的狠狠的切下去,我会死的透透的——但你敢吗?”

“我不会杀你。”张佳乐听到周泽楷认真地一字一句反驳对方,“不是不敢。”

“你自己心里明白,到底是不会,还是不敢。”刘皓沙哑地笑着,言辞像蛇牙上不断渗出的毒液,扎进皮肉,淅淅沥沥地往血液里淌,“你可以拿我的命去赌一把,看在你亲爱的叶哥的心里,你到底有多重要。……算了,我知道你不敢,你们没人敢。你们只敢趴在他的脚边做一条听话的狗,吐着舌头摇着尾巴讨他一点欢心,从他手里争那么可怜巴巴的一丁点宠爱,但也仅此而已了。”

张佳乐不知道正对着刘皓的周泽楷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但他自己已经不自觉地咬紧了嘴唇,眼神幽深而挣扎着丝丝隐痛,哪怕知道这是最拙劣的激将,但却恰恰切上他们最孱弱的痛点。

是的,他们都有感觉,越是年长懂事的,心思细腻的,越是对这一状况有所察觉。叶修对他们的确是好,花了无数心血去亲手培养,带在身边,甚至连情事方面的渴求都不会拒绝,但再往深处,延伸到肉体之上的层面,又悄悄竖起了一层笆篱,不准任何人轻易逾矩。

他爱他们,这似乎是毋庸置疑的。但这爱到了第几重,又压了多少分量,没人敢确认,他们只敢或步步为营,或装傻充愣地一次次试探那个男人的底线,缓慢地逼近,却不敢不顾一切地逾越这边界,生怕棋差一招,一不小心便触了雷,落一个粉身碎骨的下场。

别人他不清楚,但张佳乐知道自己不敢赌。说到底,正应了刘皓之前那些咄咄逼人的话,他没那个自信,叶修眼下含糊不清的态度给不了他,或者周泽楷,去出言反驳对方的底气。

半晌,屋内又响起青年清凌凌的嗓音,短促而坚定:“我情愿。与你无关。”

刘皓被一噎,很快嘲讽地嗤了一声:“凭你这张脸,被星探挖去当个明星模特什么都绰绰有余,却甘心待在他身边当一条狗,为他干最脏的活儿,什么时候丢了命都不知道,叶修真有这么大的魅力?大你一轮的男人了还能把你们几个吃得死死的,无论如何舍不得松口。”

周泽楷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没搭理他,懒得解释。

刘皓舔了舔唇,露出一个诡异而下流意味浓重的笑:“他怎么留住你们几个得力属下的?用他那个淫荡的屁股犒劳吗?他在床上是不是也——呃、咳咳!”

更多猥亵的词句被直击向肋骨下三寸的一记重拳打断,扭成撕心裂肺的一阵巨咳,还好,不需要门外的张佳乐暴露自己,周泽楷很不客气地给予了他的回复。无论如何,叶修都是他们心中不容亵渎和侮辱的特殊存在,如果不是叶修说了要留着他的命,这一秒瘫在这椅子上的就该是一个死人。

“不让你死。但可以让你生不如死。”

张佳乐难得听到周泽楷不带停顿地一口气说这么多字,可见是真的动怒了。他自己拇指摩挲了两下食指侧腹,唇微勾,笑意却未及眼底,冷得宛如两泓细长的月弧。

他表面温和,本质却也极情绪化,只是善于伪装压抑,毕竟平时要替叶修跟帮内帮外一群人精似的家伙打交道,不练好一身养气功夫,学一点审时度势的眼力劲,是没法骗得过那些比他年长几轮的老狐狸的。

他原是想来刘皓这里逼问苏沐秋相关的事,现在看来,便是让这人开口也怕是十句里有九句不会是好话,真假难辨是一说,万一被有意挑拨两下,心里存了疙瘩解不开,怎么也要自己难受上好一阵。

“行。我闭嘴。别他妈一脸想剁死我的表情,大晚上的看着真渗人。”刘皓扭开脸,舔了嘴角浓腥的血迹,呸的一口吐掉,“既然你不想听,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周泽楷慢慢拧住了俊秀的剑眉,似乎也陷入了是继续逼问还是转身离开的纠结,这样僵持下去,刘皓迟早会将他彻底激怒,不是他出手弄死对方就是弄得对方半死不活,都不是可以跟叶修交代的局面,会很麻烦。

思考了片刻,他收回手,干脆地转身离开,但刘皓却不甘寂寞地又出声了,仿佛之前那几下打到他骨裂的重击还不足以让他安分地闭上嘴。

“你其实也不用太难过了,像那个人的也不只你一个啊,张佳乐的嘴唇和手像极他,黄少天有一头跟他一样的天然卷,气质也有两分差不离,包荣兴现在倒是看不出来了,但当年他是叶修亲自从孤儿院领回来的对吧,苏沐秋以前也在那家孤儿院呆过,也曾经是那条街出了名的小霸王。”他意味深长地抿嘴轻轻笑起来,“你们都一样,谁都躲不掉那个幽灵的影子,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会肯让你们这群毛头小子爬上他的床?”

周泽楷脚步微顿,宽阔挺直的肩膀僵硬了一瞬,却不知此时门外旁听的另一人也和他产生了类似的应激反应。

“呵,做一个死人替身的感觉……爽吗?”

砰。

嚣张的低笑再次消失在清脆的一声枪击中,一缕青烟从地上的弹坑缓缓升起,刘皓脸色难看,左半边脸颊被弹飞的子弹擦出一大片血痕,迅速浮肿,不致命,但疼痛不可避免。

周泽楷甚至没回头,但早在心里计算过了角度,枪在他手里被玩成了一根指哪打哪的台球棍。事实上,周泽楷的台球玩得一向不错,几乎和叶修的水平旗鼓相当,也是打小被叶修一手教出来的漂亮技法。

然而周泽楷自己心里有数,门外只听得见声音的张佳乐却是不清楚状况,枪声一响,还以为是周泽楷情绪失控,一气之下要崩了刘皓,直接就推门闯了进去,正跟要出门的周泽楷面面相觑,张佳乐看到他身后喘气喘得好好的刘皓,尴尬地清了清嗓子,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应付过去:“我听到了动静,就来看看。”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也没计较为什么枪声响过才不到十秒张佳乐就能赶过来开门,收了掌心的袖珍手枪,绕过他径自往外走去。

“没事,回去了。”这么简洁利落的只会是周泽楷。

刘皓看着他们俩,缓慢地扯出一个僵硬的冷笑,语气轻柔近乎谄媚,让人打心眼里觉得难受:“你也听到了吧?不信的话,去找找那个人的照片吧,叶修不可能没有留的,只不过他不会愿意让你们看见罢了。”

没有人说话,他仍然固执地从喉咙里挤出浑浊的气流声,干裂的嘴唇沁血,像是在笑,又带点蛊惑:“去找找吧,你们本该有权利知道更多的。”

——去找找吧。有关于那个人的一切。叶修主动对你们隐瞒的一切。

灯熄灭,门边的张佳乐转头又深深看了他一眼,冷道:“安分点。”

刘皓笑了笑,恶意十足地看着他,他有时候像条被逼到穷途末路的疯狗,这时却像一条匿在阴暗角落里,随时会窜出来狠狠咬你一口的毒蛇。

张佳乐皱了皱眉,有种被冒犯的恶心感。刘皓不能留,这个男人多活一天,那种不安定因素就持续发酵,不会消失,他不希望叶修身边一直留着这么一个定时炸弹。

他得找机会劝一下叶修,尽快把刘皓解决掉,如果叶修坚决不同意……那他恐怕就只能冒一次险了。

张佳乐的第六感一向准得惊人,甚至被黄少天嘲笑过像个女人,但这回他有种预感,由刘皓向叶修掀开的这一角真相,终将彻底打乱他们目前相对平静的生活,掀起一场意料之外的巨大漩涡。

他已经隐隐嗅到了,风雨欲来的味道。

张佳乐看着周泽楷消失在楼梯转角的背影,情不自禁咬住了左手拇指,面带沉思,但愿周泽楷真的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站稳立场,不要被刘皓的话影响吧。

地下室的大门无声无息地掩上,黑暗如潮水汹涌回溯,又是看似平静无波的一夜。

……

权三爷这两天被当做座上宾转了兴欣旗下的不少地盘,他那批货的事叶修也让黄少天转达了进展,让他暂且放心,一切尽在掌握中。说是这么说,但眼下的局势越发严峻,他和叶修达成了口头协定,临时绑在一块儿,为了赌一场大胜现在可谓是小心翼翼到了极点,玩也玩得心事重重,又不好让叶修那边看得太明显,显得自己不够坚定。

混道上的人,对外露怯可是大忌。

还好叶修对自己合作伙伴的人身安全也很是看重,权三爷无论去哪儿身边明里暗里都跟着几个人,多多少少能让他在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有点安全感。

这会儿权三爷刚跟黄少天从VIP台球室玩完出来,身后站着他那俩心腹,几人下楼边聊边往外走,接他们去饭店的黑色奥迪SUV已经等在了门口,黄少天走在最前面,上了车坐在副驾驶,还叽叽喳喳地不时回头跟权三爷说些什么,其他几人这几天已经习惯了他的聒噪,满脸生无可恋的敷衍表情。

权三爷甚至有冲动想要请叶修换上次那个话特少人特俊的男青年来作陪,跟黄少天待久了真的是会感觉自己耳朵凭空多生了三层茧子,还是掏都掏不干净的那种。

唉,算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车上坐了许久,权三爷觉得有点闷,又被黄少天念得心烦意乱的,就开了点车窗透气,顺带抽了根烟,然而在他掸掉烟屁股的时候,他瞄了一眼前排的后视镜,跟在他们后边等红灯的是辆漂亮的银灰色宝马M4,前挡风玻璃后隐约能看到驾驶座上的女人,黑色波浪长卷,下颌线条精致,红唇雪肤,混血感十足的高鼻梁上夹着一副雷朋墨镜,引得权三爷情不自禁又多看了好几眼。

真是豪车配美人,养眼到极点。

他心底暗赞了两声,才依依不舍地收回目光,关上车窗。这次他们的目的地是兴欣旗下位于新城的一家私人农庄,叶修说那边人员流动少,建筑格局空旷,会更安全,建议他后面可以在那边先小住几天,看看风向再说。权三爷自然是悉听尊便,虽然他觉得有点夸张,但也不会在这种时候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

一路上了高架,从分支路口拐下来,远离市区后车流倒是稀少了许多,司机在平坦的大路上将车直接开到八十迈以上,然后就见他瞄了一眼后视镜,一脚踩下油门,车身一震,引擎剧烈轰鸣,竟是眨眼仪表盘上的数字就晃过了一百二。

权三爷立马觉出不对了,问怎么了,黄少天反应更快,伸出脑袋往后迅速扫了两眼,面色有些阴沉,冷声道:“靠。有人跟上我们了。而且应该不止一辆。一、二、三……我能确认目标的至少有三辆。”

“啊?那怎么办?我们就一辆车啊……”

权三爷心里一凉,看看SUV里加上司机统共才六个人,万一对方仗着人多势众围追堵截,他们可占不住上风呀。

黄少天扭头瞟了下导航,语速飞快地分析道:“我们距离农庄直线距离还有六点七公里,现在车速一百二,这条路比较好走,车少,但我们的SUV马力比不过对方的小车,走直线很容易被超车,前后一堵逼停就麻烦了,这边偏僻,出了事警察接到消息最快赶过来也要三十分钟以上,对方肯定也知道这点,我们得换条路才能抢出一点优势,嗯……走小路。”

权三爷定睛一看黄少天新用指尖勾出的那条最短路径,瞳孔一缩,喃喃道:“这好像不是路啊……”显示在导航地图上的那根本就是一片荒地,至少绝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路。

“可以开的,就是不太好走,弯道有点多,也有点窄,不过没事,这块儿我很熟,以前跟朋友经常来这儿玩车。”

黄少天迅速给出解答,他拨冗看了眼权三爷和他两个手下泛青的脸色,勾勾唇,居然还有心思开玩笑:“三爷你放心,那什么,鲁迅他老人家不是说过么,这世上本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路了,这路我走得不要太熟哦,但对于那些人嘛,搞不好就是通往黄泉地狱的往生路了,嘿嘿。”

“但你现在……”权三爷嘴唇蠕动两下,有点绝望地呐呐着,“是副驾驶啊!”

然而下一秒,黄少天就撇出半颗虎牙,笑得自信满满的样子。派给他们的司机显然也是个见过大场面的,十分识相,利索地解了安全带放下座位靠背,将车暂时锁定在自动驾驶模式,动作敏捷干脆地跟黄少天换了位置,好在车内空间宽敞,足够他们折腾。

只是就这么一小会儿耽搁的工夫,后面的一辆白车已经追上来了,隐隐还能看见一旁车窗伸出的黑洞洞的枪管。

这么高的车速下要瞄准目标不是件简单的事,对方显然也想趁着拉近距离再动手,尤其是目标忽然安分地连S型躲避都放弃了,给枪手的瞄准提供了更多便利。

黄少天也看见了后方的威胁,扬声提醒了一句:“都坐稳了啊。”而后解除自动驾驶,娴熟换挡,油门一松一紧,方向盘急打,刮起刺耳的刹车声,轮胎在柏油马路上留下两道摩擦过热的黑色焦痕,车身画出漂亮的一个弧度,竟是顺着坡道就这么拐进了路边的荒田之中。

紧接着,一声经消音器处理过后的闷响在他们身后骤然爆开,只差一秒。

权三爷按住狂跳的心口,背后已是一身冷汗,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一把年纪居然还要陪小年轻上演速度与激情的火爆戏码,这人生未免刺激过头了吧。

“靠,厉哥咋办啊,那小子真他妈滑溜,这路我之前没开过,咱们还要继续追吗?”白车的司机显然不像黄少天那么有闲心,特意跑到荒郊野外熟悉地形练车,一见目标脱出轨道,就有点没主意了。

“操!追!不追回去你他娘的让老子怎么跟乔爷交代!”副驾驶上拿着枪的男人狠狠啐了一口,咬牙切齿地瞪着SUV在荒地中迅速远去的背影,朝车里的对讲机大吼道,“都给我跟上去!”

另一边,黄少天抽空已经给叶修那边拨了电话说明了大致情况,虽然一点也不简明扼要,好歹叶修从他嘴里提炼重点的能力拔群,迅速理清了状况,让他们小心行事,优先保全自身,尽量别正面交锋,他那边已经调了驻扎在农庄那边的兄弟开车过来接应,五分钟内必到。

权三爷面色发白地坐在剧烈颠簸,像是随时都要将他甩出去的车厢里,胃里阵阵翻腾,黄少天的车技显然不是给人坐的,没有安全带绑着他们一车人大概能变成一堆滚地葫芦,而且他很快就有机会见识到了黄少天口中那些,有点多,有点窄的弯道们。

权三爷强忍住要吐的冲动,心想黄少天的语文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体育老师教的。

他口中的有点,至少应该是正常人口中的非常那一水平线的。下次程度副词麻烦不要乱用好吗,真的会让人没有心理准备的!

这可能会是他人生中最漫长的五分钟,老天。

黄少天的SUV一骑当先开在最前面,左摇右晃灵巧地像条泥鳅,后面的车好几次被甩开了一大段距离时,黄少天瞄一眼后视镜,又会在恰当的时机不动声色地悄悄放点水,让对方不至于真的被完全甩脱,全程都保持着惊险刺激,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演出效果。

零散的枪声不时响起,但多数打得半点没有准头,甚至能从那些七零八落的落点里想象得出对手开枪时气急败坏的神情,加上他们这边也有人不时抽枪回击阻挠,黄少天这边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实质性的威胁。

直到下一枪的来临。

“弯腰!”

黄少天那边话音刚落,灼热的子弹已经从刁钻的角度穿透改造过的强化玻璃车窗,权三爷只来得及反射性地跟着俯身一缩脖子,热浪险险扫过他的肩头,紧接着是一阵火辣烧痛,鲜血从破烂的衣服下渗出,漫成一片赤红。

“我操!三爷你没事吧!”黄少天一惊,眼睛挪不开前方危险的急转弯,只好拔高嗓音出声询问伤势。

权三爷半天没说出话,那子弹好险不险地擦着他左肩过去,再偏几公分可就是他脖子了,骇得他一颗心都快蹦出嗓子眼,良久才粗喘道:“咳、没、没事……还活着呢。”

只是他眼中除了惊惶未定之外,还隐隐闪烁着几分被逼到极致散发出的阴狠戾气。

乔长宇他们……是真的想要他死啊!

黄少天借着前面的后视镜轻易捕捉了权三爷的神色转换,不着痕迹地打了两秒的双跳灯,发出讯号。

最初预期的效果已经达到,那这场表演也差不多可以顺水推舟地落幕了。

“三爷你再坚持一下!我们很快就到了!”黄少天猛地一脚油门,时机捕捉完美,一个漂亮的漂移过弯,角度计算得不差分毫。

后面的车不知怎么回事,竟是在转弯时突然轮胎一扭,半个车身都在高速下失去控制,横飞甩了出去,接下来的几部车都跟的紧,措手不及之下前车一个猛刹,几乎造成了连环追尾,哀嚎声怒骂声一片,场面一时间十分壮烈。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也惊动了SUV上的一行人,黄少天见状像是松了口气,冷嘲热讽道:“之前那个弯可死伤过不少人,亏他们一群生手还敢开这么猛,看,现在都栽了吧!”

权三爷也忍着痛回头看了一眼背后的狼藉事故现场,忽然瞥见隐在最后的一抹银灰,总觉得好像有点熟悉。不过很快他晃晃脑袋,压下那个过于荒诞的猜想,前方路口不远处有一队车正向他们飞速驶来,是接应他们的自己人。

这回是真的应该安全了。

被困在扭曲变形车厢里的王厉咳出一口浓稠的血,眼前被糊成了一片猩红视野,浑身的骨骼都传来剧痛,不知道刚刚那一下被撞断了多少根骨头,他旁边的司机银仔比他好一些,意识还算清醒,正竭力探头往外,试图找人呼救。

突然,王厉听到银仔安静下来,用一种颤抖的,虚弱而诡异的语调问他道:“厉哥……我们这次出来的车里,有一辆银灰色的宝马吗?”

王厉想也没想就嘶声骂道:“你他妈脑子进水啦,我们这次就出来五部车,里边哪有宝——”

他终于反应过来不对了,背后传来接连几声沉闷的枪响,由远及近,他扭头看向银仔的方向,正见窗外远处站着一个高挑瘦削的身影,韵味十足的长波浪卷发,红唇艳丽如剧毒的罂粟,然而精致描画过的眉眼却冷锐如鹰隼,带着几分似曾相识的味道,锁定目标,枪口举起。

——这次“她”瞄准的不是眉心,而是后方的油箱。

“周……”

几秒后,爆炸声震耳欲聋,冲天火光煌煌升起,烧得半边天色都泛起赤红,彻底吞没了王厉临死前最后没来得及完全吐出的那个名字。

冲击波掀起场上最后一个生还者的大衣下摆,对方收起爱枪,长腿一迈回了好好停在最后的银灰色宝马车上,发动车子,假发被随手摘到了一边,扯了张纸巾草草抹去殷红的口脂,半长不短的黑发在脑后随意扎成个小揪,露出的五官深刻而俊美到令人惊艳。

尽管还残留着一点妆容,那四溢的气场和鲜明的轮廓却已经不容再错认性别。

青年低头戴上墨镜,蓝牙耳机里忽然响起一阵铃声,他抬手轻敲两下接通,听到那个无比熟悉的慵懒沙哑的男声朝他微微笑道:

“嗯,干得漂亮,小周。”

原本一脸冷淡的青年听到这句话,唇角终于忍不住微微化开一点弧度,也乖乖应了一声:“叶哥。”

TBC


 

依然持续掉线中的包子23333毕竟还未成年,不适合参与这么危险的活动里去,顺便一开始就猜到身份的有几个!这个梗算是我最舍不掉的癖好之一了哈哈哈哈

你们是不是不太喜欢这篇……热度和评论掉的越发可怜了

评论 ( 111 )
热度 ( 229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