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all叶】乱世巨星(九)

预警:黑道paro,叶老大和他的四只小狼狗,乐/黄/周/包,带all叶汤底。

我真是喜欢这篇的叶老大,本质简直温柔到骨子里,难怪崽子们一个个被他吃得死死的23333

--

“刚刚少天那边通知我了,人已经安全接到农庄了,这次演出效果不错,权三现在正对乔长宇那帮人恨得咬牙切齿呢,条子们估计接到风声再过刻把钟也该到了,小周你先撤,别走高速了,到我湖滨区的那栋别墅来接我,顺便换辆车。”叶修懒洋洋地笑起来,几乎能透过声音想象出他此刻微微翘起的唇角,“打铁要趁热,我们抓紧去见见我们受惊的贵客。”

 

周泽楷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轻轻说了声好,调转方向,一脚踏下油门,银灰色的宝马车在滚滚的浓烟和烈火中低调离去,仿佛从不曾出现过。

 

黄少天一行人抵达农庄之后也没什么心情吃饭了,权三爷肩上的伤仍然血流不止,他手下贡献的那条灰色围巾已经被浸成了污浊的深褐色。

 

但好在权三爷年轻时也不是没经过这种阵仗,这点小伤除了叫他脸色阴沉,眉头微蹙之外,也没有多余的反应,反倒是黄少天在那边叽叽喳喳,义愤填膺地开始逮着机会就数落一通乔长宇的阴险手段,他那俩不争气的手下在旁边不时瞪着眼睛应声,跟专业捧哏似的,大大满足了黄少天的表现欲,而这场事件的正主却一个人坐在包房的沙发上,沉着脸任人处理伤口,消毒水往上泼的时候也只是狠狠骂了两句操。

 

“没事,主要是肩膀擦伤,消毒上点药包扎一下就行了,就是病人失血稍微有点多,后面几天的饮食要注意补充营养。”毕竟是高级的私人农庄,还是配了一个有经验的本地医生应对突发情况,他一圈圈地给权三缠好绷带,又小心翼翼地摇头感慨道,“要我说这位先生可真是命大,这子弹要是再往上偏个几公分,击穿大动脉,那可连华佗转世都救不回来了。”

 

权三爷闻言反射性地摸了摸脖子,脸色越发难看起来。

 

“乔长宇那个老狐狸可真他妈会下黑手,幸好三爷你福大命大没事,不然我回来都没法跟叶哥交代了。这好歹是在兴欣的地盘上,万一你们要是出了一点儿什么事,这不是摆明了砸兴欣的招牌么,让我跟兄弟们的面子往哪儿搁啊。”

 

黄少天气得把沙发扶手拍得啪啪响,又是好一阵冷笑:“好一招一石二鸟,那老家伙当我们兴欣是吃素的好欺负么。靠!”

 

权三爷轻吸了一口气,伸手按了按伤口,抬头直接道:“叶帮主那边,什么时候方便?我有点事想亲自跟他谈谈。”

 

“已经出发了,半个小时就到。”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回了一句,“叶哥一听我们这边遇袭的事,立马就让周泽楷开车赶过来了。”

 

“那就好。”权三爷垂下眼,复又迟疑道,“不过这一路,乔长宇那边的人会不会卷土重来,再对叶帮主他们……”

 

黄少天一听这话反而乐了,笑嘻嘻地安慰道:“虽然我跟周泽楷那只闷葫芦一向不对付得很,但这种事上我还是挺相信他的能力的,要这都办不好我求叶哥直接灭他灯。再说了,乔长宇要是敢直接对叶哥动手,这回的性质可就不一样了。”

 

他随意转动着右手中指上佩戴的一枚古银荆棘戒指,眼神骤冷,像三九寒天里的太阳,看起来虽亮,照在身上却是刺骨严寒。

 

“要对兴欣正式宣战,他有这个心可未必有这个胆。现在区区一个黑龙堂,还给不了那老狐狸这么大的勇气。”

 

权三爷沉吟片刻,不再作声,似乎也是接受了黄少天的此番论调。

 

这方聊着,那头周泽楷却已经换了一辆黑色的路虎揽胜正往农庄方向疾驰,叶修好整以暇地坐在副驾驶上,双目微闭,像是在养精蓄锐。这几天层出不穷的麻烦事的确耗了他不少心神,主要是,有不少事他甚至没法跟黄少天张佳乐他们几个提,谁也不能说,只能一个人担着。

 

他其实一个人担惯了,年轻时肩上再沉的东西也扛过,血肉模糊地咬着牙挺过来,也没觉得有什么,这几年他捡回来的那几只小狼崽子都慢慢长大了,帮他省了不少心,以至于最近的这段时间叶修居然难得的,感到有些不胜疲惫,不论是精力还是体力,他都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无惧无畏的少年。

 

与年龄无关,只是多了牵挂,就多了烦忧。

 

车载音响里恰好在播放Lana Del Rey的Young And Beautiful,沙哑性感的女声娓娓道来,歌词如叩灵魂,叶修双手放在膝上静静听着,不知怎的忽然有些感慨。

 

“小周,你今年十九了吧?有想过以后做什么吗?”

 

周泽楷一愣,很快抿着嘴道:“跟着,叶哥。”

 

叶修睁开眼看着青年俊美英挺的侧颜,笑了笑:“我不是这个意思,没考验你对我的忠心。叶哥就是想听听你的想法,要是有的选,你最想去做什么?我看你平常不是挺喜欢自己写写歌什么的么,偶尔也会去酒吧唱,咱们小周长得也好看,不比电视上那些明星差,小周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忽然一下有点慌了,漂亮的桃花眼瞪大,黑白分明,有点无辜又惶惶地转过来盯了他一眼,嘴唇颤抖:“叶哥……不要我了吗。”

 

叶修无奈地拍了拍他的大腿,安抚道:“没有的事,我就是随口一问,你这小脑瓜子都琢磨什么呢。”他顿了会儿,又唏嘘了一阵,“就是想到些当年的事,第一次见你我还以为是个谁家走丢了个女娃娃呢,脸蛋这么俊,爹妈找不到该有多着急。”

 

“不过小周,你和他们几个不一样。他们的背景我都清楚,都是实打实的孤儿,但你不是,你当年是被人贩子拐来,才被我遇着的,你真一点不记得家里的事了?”

 

周泽楷肩膀微僵,但很快若无其事地摇了摇头:“不记得了。”

 

“看你好像也对搞清自己身世的事不怎么上心嘛,可惜了,说不定你家还有亿万家产正等着你去继承呢。”叶修随口揶揄了一句,没发现周泽楷眼神微黯,纤长的睫毛垂下,掩住了眸底一闪而过的讽刺。

 

“我哪儿也不想去。”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周泽楷腾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覆在叶修微凉的手背上,握了握,神色是年少人的坚定执着,“只想,陪着叶哥。”

 

叶修反捏了捏他不再如幼时那般柔如无骨的手掌,没太当回事地玩笑道:“我都三十五了,你还能陪我到老啊?不娶媳妇儿不成家了?”

 

“一辈子。”那一瞬周泽楷抓着他的力道失控了,甚至弄得他有些疼,叶修心像是被谁也狠狠攥了一把,他听到身边的青年用清亮的嗓音认认真真地回答道,“我会一直陪你,到老。”

 

叶修终于忍不住抬头。

 

那双眼里燃烧的黑色太明亮了,刺得他眼眶发热,叶修花了几秒按下胸口微微的悸动,原本想出口的戏谑言辞竟一时卡在喉咙口,上下不得。

 

这孩子态度太较真,不像是在哄他,可他宁愿那只是一句哄他开心的好听话。

 

承诺这东西太重,他负不起。真心自然也是。

 

叶修随手切换了歌,从兜里掏出烟盒点了一根咬在嘴里,摇下车窗,慢悠悠地吐出一口白烟,半晌才道:“冲你这句话,叶哥允你一个承诺。”

 

周泽楷眨了眨眼,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当你有一天觉得后悔的时候,我允许你收回它。只给一次机会,我不会生气不会怪你,你也不必有任何心理负担。”

 

周泽楷呆住了,喃喃道:“不、我不会……”

 

叶修侧过眼,隔着朦朦胧胧的白雾看他,忽然莞尔,他掸掸手里的烟,纯黑的眸里酝酿着周泽楷看不懂的情绪:“行了行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我这承诺永远有效,再说了,也不一定就会用到嘛,小周你紧张个什么劲,嗯?”

 

周泽楷被叶修捏了把脸,白净的脸颊上红了一块,有点委屈兮兮地唔了一声,倒是把叶修逗得大笑起来。

 

周泽楷不懂叶修为什么要允他这样一个承诺,叶修却心里清楚,这不是给周泽楷的,这是用来提醒他自己的。

 

……

 

“叶修叶修,你想不想去搞个刺青玩玩?”

 

“不想,苏沐秋你闲的啊。吃饱了找罪受。”

 

“我陪你一起嘛,而且刺青师我认识一个,技术可好了,一点都不疼,就跟蚊子咬似的。”

 

“我说你干嘛非得执念这个啊,以后后悔了再想洗可够烦死你的。要耍酷买个水洗的纹身贴不行吗,左青龙右白虎,中间纹个大王八,彰显你的王霸之气。多好哇。”

 

“纹身贴有什么意思,就是要刺进皮肤里的才行,一辈子都不会被代谢掉,就算褪色,模糊,它也会一辈子都跟着你,就算七老八十的时候你得老年痴呆了,事也记不住了,人也分不清了,我也会指着我俩的纹身告诉你,看,一对的,我是你这辈子最好的兄弟,说不准你就发生医学奇迹地想起来呢。”

 

“去你的,怎么就我老年痴呆了,按岁数和智商怎么看也是你得的几率更大吧!”

 

“纹个什么好呢,唔我想想,我从网吧捡到你是在秋天,嘉世的标志又是枫叶,要不咱们就纹对枫叶?”

 

“不要。要纹你自己纹。”

 

“纹腰上?不行,腰上肉多,你怕疼,纹肩上好了,皮薄应该还好吧,你左肩我右肩,你觉得怎么样?”

 

“苏沐秋你又擅自给我决定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说了我不去,哈哈哈哈卧槽你别挠我痒痒……啊、靠!你他妈的哈哈哈哈……”

 

“你说不痛的!你说像蚊子咬的!你还说骨头多的地方纹身比较不痛!苏沐秋!!小爷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呃、失误失误,都赖我前期信息准备失误,我请你吃一礼拜冷饮,老冰棍小布丁滚雪球随你挑。再说了,不还有我陪你一起疼么,疼一疼感情深。而且以后补色还得疼,习惯习惯就好。”

 

“滚你妹的!这一次我都是舍命陪君子了,还补色呢,不去不去,褪成黑白照片都不去了。”

 

……

 

这世上没有什么一辈子的东西,哪怕是刺进皮肤,也终有一天会像记忆一般被岁月消磨褪色,模糊,埋在不敢揭开的最深处,但好歹还有那么一点痕迹,是某个人曾在你生命里停留过的证明。

 

叶修是天生的怕疼体制,同样的伤比别人受到的疼痛要敏感严重得多,但他身手好,不太有人能让他吃亏,也忍得住疼,除了苏沐秋,身边根本就没人知道他怕疼这事,叶修总觉得一个大男人怕疼这事说出来异常丢人。

 

但他却在苏沐秋死后的每一年请当年的纹身师为他肩上的枫叶补色,他已经很少想他了,帮里的事太多,小崽子们也黏人得很,一切都在往前走,他也不是女人,能为这点事伤春悲秋一辈子。可就这么云淡风轻地过下去,叶修也觉得受不了,如果不是他去晚了一步,如果不是他临时被叫去处理一桩纠纷,也许苏沐秋根本不会死,他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道坎。

 

所以他这么怕疼的人,会心甘情愿地趴着任人用沾着鲜红颜料的针成千上百次地扎入皮肤,细细密密的疼,持续上数个小时,像一场无声的赎罪和缅怀仪式。

 

苏沐秋死后,他曾经一度想洗掉那个纹身,洗完澡照镜子一看见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少年惨白冰冷的肩头,失去鲜活的那一片枫叶,每每瞧见胸口都有种喘不上气的痛,他想忘,又不舍得。毕竟这是那个人唯一留给他的,还能陪伴他一辈子的东西。

 

正因为这个原因,当年的张佳乐在偷偷摸着他肩上纹身的时候,叶修才脱口而出:喜欢吗?想留一个你的吗?他永远记得当时张佳乐脸上恍惚震惊又欣喜若狂的表情,后面立刻像个小孩子似的一遍遍研究图案,又去找师傅学技术,要自己亲手完成这个纹身。

 

叶修本来只是随口的一句话,后面其实便有些悔了,但看着张佳乐那么认真准备的样子,又笑了笑随他去了。他们同样是他生命里无比重要的存在,有些东西未必是他想留就一定能留得住的,何况他本没有那个打算强留,但如果能留下一点念想,未尝不可。

 

反正一个也好,四个也罢,都是一样的。

 

之后一路无话,直到抵达目的地。

 

叶修到场按例关心了权三爷几句,两人便进包房私下晤谈去了,反正一切都是按照叶修预期的剧本来,本次谈话的重点也无需多言,这回权三爷是彻底不再犹豫了,拿出全部筹码押上要请叶修找回一码。混道上的人都懂,一昧示弱只会让人家觉得你是只好捏的软柿子,只有亮出刺来,才能让对方下口之前掂量掂量,是否值得。

 

其余人守在外面,黄少天看见换回一身帅气男装的周泽楷,走过去努了努嘴,见周围没人注意他俩,才咧出一颗虎牙,笑得不怀好意:“周美人枪法不错啊,为了任务都不惜女装,这奉献精神简直感天动地,我可真是自愧不如,那群家伙牡丹花下死,估计做鬼也风流了。嘿嘿。”

 

对于黄少天的言语挤兑,周泽楷向来是无视的,实在被念得烦了,才往后退了半步,抬眼看着他道:“你很羡慕吧?”

 

“啊?”黄少天一脸被弄懵的表情。

 

周泽楷点点头,了然地继续道:“我跟叶哥说,下次也满足你。”

 

“哈啊?等、等等你搞毛线啊,说啥玩意儿,满足啥玩意儿,我怎么没听明白呢?还有你那一脸怜悯的表情是在逗我吗快给我两分钟以内撤回啊!”黄少天下意识觉得对方说的肯定不是什么好话,后背毛都起炸了。

 

周泽楷冲他笑了笑,一副很温良无辜的小白兔样:“穿女装啊,虽然矮了点,糙了点,可能效果不太好,嗯……但勇气可嘉呢。”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瞬间跟打翻颜料盘似的,色彩纷呈,十分精彩。他拳头捏得咯咯响,最后还是碍于在场的其他人强压怒火,瞪着一双明灿灿的琥珀色卡姿兰大眼睛对周泽楷进行眼神攻击,可惜被对方完美全MISS掉。

 

我靠我靠我靠靠靠!长得漂亮了不起啊!小白脸了不起啊!还说我矮!花美男早就过时了,现在就流行我这种阳光俊朗,叛逆不羁的小狼狗型懂不懂啊!真是没品位哼!女装又怎么样,我黄少天无所不能,什么风格Hold不住,信不信下回我惊艳出场亮瞎你的眼啊!

 

当然,黄少天这纯属气话了,真要他穿女装,还不如让他去撞墙。满臂纹身,又是舌钉又是零零碎碎一堆耳环戒指什么的,要女装妥妥就是涩谷系不良少女了,比周泽楷的那副高冷御姐扮相气场差了不是一星半点,他才不要自取其辱呢。

 

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就跟狗见了猫,谁都不待见谁,虽然一起长大,但关系一直也没好到哪里去,毕竟怎么说也是情敌的关系大于兄弟,谁愿意给谁好脸色呀。

 

这边正呛着呢,黄少天手机就响了,他接起来一听,稀奇得很,居然是包子打过来的。

 

“哇,老大在吗?”

 

“里面谈事呢,你直接打他电话不就好了,打我手机干嘛?”

 

“叶哥说他今天会有点忙,让我没事不要给他打电话。”

 

“所以你就打给我了?你当我是你俩免费传声筒啊,没事我挂了。”

 

“等等!有事,很重要的事,我要跟叶哥自己说,你帮我把电话给一下老大。”

 

“我靠兄弟你玩我呢,叶哥还在里边……哦人正好出来了,行吧,你自己说。”黄少天眼睛一转,拿着手机递给刚聊完出来的叶修示意,“包子来的电话,说有很重要的事。”

 

叶修接过来喂了一声,就听到那边包子很开心地叫了句老大,黄少天站在旁边打算听一耳朵,结果就被塞了一大勺莫名其妙的狗粮,差点没噎死他。

 

“叶哥,我好想你呀。”

 

“嗯,包子乖,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就是想老大了,想听老大的声音。”

 

黄少天急了,这不是耍他玩么,抢过来冲着话筒压低声音怒气冲冲道:“包子你这小混蛋刚刚不是跟我说有很重要的事找叶哥吗!”

 

包荣兴居然很是理直气壮地回道:“想老大难道不重要吗?原来你心里觉得叶哥不重要啊,可恶,我这么久真是看错你了!”

 

黄少天一口气差点上不来被憋死,手机都快腰斩成两截了,卧槽他就不应该多余这点兄弟情,亏他还觉得包子人小还算单纯,回去就拉黑!靠!

 

叶修在一旁也听到了,虽然失笑但也没太生气,包荣兴向来是这个性格,思路清奇,别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他那边都不奇怪,最近他忙着处理各种各样的事,的确是冷落了对方许多,难怪包子会特地打电话跟他说想他。

 

而且还惦记着自己叮嘱的话,想极了也不敢直接打他电话,而是打给了在他身边的黄少天,这么一想,叶修心下顿时也软了许多,耐着性子哄了两句,看得黄少天嫉妒得双眼发红,哼哼唧唧。

 

临挂电话前,那段安静了一会儿,忽然响起少年明亮清澈的声音,有点失落的。

 

“叶哥,我马上就十八了,不是小孩子了。下回有什么事,你也找找我,也依靠一下我好不好?我现在打架很厉害的,我也想跟他们一样保护老大。”

 

叶修沉默了两秒,才轻轻笑了声,说了一句好。

 

说不感动,都是假的。他一个人撑了那么久,终于又有那么几个人愿意站在他身前,告诉他,你别那么累,你也依靠一下我们,让我们来保护你,那些曾经那么稚嫩的肩膀,此刻却无一例外地成为了他最锋利坚实的羽翼,为他扫清前路一切障碍,何等幸运。

 

可惜。有些事他知晓了便不可能装傻,更不能牵累到他身边最重要的人。

 

他当年失去过一个,不能再失去更多了。

 

TBC

想要更多评论∠( ᐛ 」∠)_

 

 

 

评论 ( 121 )
热度 ( 243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