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all叶】Super Psycho Love番外二『猫鼠游戏』

对不起好久没更all叶了,再放个SPL的番外出来混更吧,最近严查印刷制品,本子余量都下架了,估计后面一时半会儿也恢复不了,还是先按计划把本子的番外发出来,虽然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看过了(°ー°〃)


顺便我这周一定会更乱世的,我发誓( ¨̮ )



——

 


北京时间  9:00A.M. 城郊某别墅区 


叶修闭着眼睛,感觉到床边的男人俯下嶨身轻轻吻了吻他的耳嶨垂,身上传来的气息是柑橘调中混杂着一丝丝草木的微涩,干净清冷,如宁静悠远的山间清泉,没有丝毫的侵略性。

Creed的「Silver Mountain River」,是喻文州。

叶修没动,一方面他的确很累,另一方面比起让他去面对那群人,他宁可继续装睡下去。
“我先出门了,早餐帮你放在餐桌上了哦。”耳边响起青年清润的几声轻笑,叶修完全能想象出来此时此刻喻文州那张脸上温柔宠溺的表情,但他懒得搭理。
喻文州大概也知道他没办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所以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抬手小心地抚了抚叶修的鬓发,帮他掖好被角,温声叮嘱道。
“要乖哦,晚上少天会过来陪你。”
 
这是那群人的约定,在这个城市定居的几个会经常来这栋别墅轮流照顾他。像周泽楷算是公众人物,平时排练、演出还有赶通告都需要占据不少时间,来一回还得想法子见缝插针地挤出空档,不过他和远在B市的孙哲平一样,一旦过来其他人必须无条件让位,毕竟这两人的背景,哪一个都不好惹。
最近轮回的新专辑正在预热期,作为主唱的周泽楷不得不跟着乐队一起全国各地跑宣传活动,这几天都抽不出什么时间过来。孙哲平手上的几个项目也在A轮融资阶段,忙得脱不了身,应该近期也不至于搞个突然袭嶨击。
所以目前在H市的,就只有喻文州,黄少天,王嶨杰希和张新杰而已。
 
好机会。

叶修听得房门被带上并落锁时的一声轻响,心头微微一跳,逃跑的念头从他脑海中忽然闪现,而有些东西正如春天的野草,只要随风一拂冒了点头,便想压都压不下去了。
那六个人和他有一个协议,当然是单方面的那种。也不知道最初是谁提出来的,是出于纯粹的恶趣味还是说担心这种永无止境的囚禁会消磨他的心性,总有一天将他逼进死路,总之,他们给了他一个可选项。
限时24小时,只要能够避开所有人,独自踏出H市范围,就还他自嶨由,且之后不会以任何理由继续威胁他的家人。
叶修自己可以选择何时开始,但尝试有风险,一旦逃脱失败,他必须接受惩罚——而惩罚内容,将会由其余六个人共同制定并实行。

他们管这个叫做——「猫鼠游戏」。
 
叶修被他们囚禁在这栋别墅中已经差不多有三个多月了,他翻了个身,盯着空白的天花板权衡了十来秒,终究是抗拒不了自嶨由的诱嶨惑,决定尝试一下。
第一步,下床。
叶修掀开被子,撑着床头柜慢慢站起身。盛夏最热的时候已经过去,九月头上的天气室内开着空调还有些凉,他浑身一嶨丝嶨不嶨挂,皮肤因为久不见阳光而显得越发苍白,凸显得他手腕和脚腕上那几圈鲜红的勒痕格外刺眼。
其他地方总体还是干净的,喻文州不太会在他身上留吻痕,做完之后也都会记得帮他清理,倒是省了叶修很多麻烦,要换成昨晚是周泽楷或者孙哲平,他大概这会儿连逃跑的想法都生不出来。
叶修抬手扶了下墙,之前一晚上的体力消耗有点大,腰腿酸嶨软得厉害,导致他现在还有一点低血糖症状,眼前微微发黑,脑袋里也残留着些许的晕眩感——他需要先进食。
 
叶修随手从衣柜里抓了件白衬衫换上,裤子他昨晚的那条大概被喻文州丢洗衣机了,找了一圈没看见,凑合拿了王嶨杰希留在这儿换洗的西装裤充数。
他的衣柜里完全属于他自己的衣服并不多,并且托某些人的福,里边三分之二都是白衬衫,有的人是喜欢看,有的人是喜欢撕。裤子就很少了,仅有的几条还都是很好扒的居家款,完全不适合穿出门。
洁面洗漱完毕,叶修慢吞吞地对着镜子用手动刮胡刀剃下巴上冒出一点的青茬,头顶斜上方的墙上嵌着的黑色摄像头不时闪过赤芒,恍如一只冷酷而阴森的瞳孔,窥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叶修瞥了一眼摄像头,抬手摸了摸已经光洁的下颔,不动声色将刮胡刀放回原处——然而顶上的刀片已经被他悄悄取下夹在了指缝间。
叶修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人正在看。这间别墅里他发现的摄像头就超过十个,零零散散地分布在各处,向其余六人的手机开放权限,他们中的任何一人都可以随时调看实时影像,叶修暂时不想担这个风险。
他要逃,就得做好最充足的前期准备。
那群人没有用绳索或者铁链去限制他的人身自嶨由,取而代之的,是那些无处不在的可怕监控,细密地侵入他的每一寸空间,任何秘密都在他们的面前无所遁形。
 
叶修扫了一圈,没见到其他能用上的东西,于是出了门直奔餐厅。
洁白的餐桌上摆着精心准备好的火腿芝士三明治,半个煎蛋还有一杯牛奶,牛奶在微波炉里新热过,入口温度刚刚好。但叶修对喻文州的贴心早餐丝毫没有感动的意思,他花了几分钟吃完,拎着杯盘晃进厨房。
明亮干净的开放式厨房里见不到任何的刀具,全部带刃的家伙都被锁在了橱柜里,谨慎得连把剪刀也没给他留下。不过叶修的目的也不在此,他从抽屉里翻出一个新的钢丝球,背对着角落里的摄像头用刀片弄下几根较长的收好,然后草草洗完了拿来打掩护的盘子。
钢丝是用来开嶨锁的,当然不是外面那扇加装了不知道几重安保措施的防盗门,而是玄关边上那个柜子的小挂锁。
里面是工具箱,有次电路跳闸叶修见黄少天用过,常见的几种五金工具都有。叶修又用了几分钟终于拿到了他想要的螺丝起子,接下来的事就简单多了。
就跟以前在电脑上和苏沐秋一起玩的密室逃脱解密游戏一样,叶修利用手头的工具不断去获得需要的通关物品,而他目前最紧迫的就是现金,手机和逃出去需要的钥匙。
 
那群人基本不会在别墅里留下现金,所有的物资采购都由他们一手包办了,叶修唯一找到的一百五还是上回他从孙哲平落在这边的裤子兜里翻出来的。孙哲平没有其他那几个人那么谨慎过头,也可能是出于他本身强大的自信心作祟,不过对叶修而言不算是件坏事。
手机叶修是有的,但不是他原本那个。周泽楷前段时间接的新代言,送了俩特别签名刻字版手机,就兴冲冲地给了叶修其中一个,但没有电话卡,最多也就是闲得无聊的时候打两把消消乐。不过叶修想了想,还是随手揣进了口袋——有总比没有好。
至于正门的备用钥匙是被锁在保险柜里的,叶修没抱什么希望,除非给他一把大功率电锯他还可以试试。好在喻文州贡献的这栋别墅足够大,后花园还有一扇落地玻璃的移门,那扇门的锁结构很简单,而且附近没有装监控……也许没有。
叶修直接用起子卸了锁上的螺丝,门应声而开,户外一片绿意葱葱,初秋上午的阳光无比明媚而丰盛,空气中还弥漫着一点淡淡苹果花的香气,叶修却没有心思去享受这久违的新鲜的自嶨由,他人只要在监控系统中完全消失超过三十分钟,无论有没有人发现,摄像头都会自动报警提醒。
 
留给他的时间不会太多了。

叶修抬手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时针恰好稳稳地落向了十点整。

在他正式踏出这一步的瞬间,游戏——开始了。


 
北京时间 11:00A.M. 市中心商业街

 
叶修安静地坐在出租车后座,脸上还微带一丝掩饰不了的疲惫,白衣黑裤,看起来像是一位正准备去见客户的普通白领,与这城市中大部分人一样,没什么出奇。
由于喻文州买的别墅位置真心太偏远了,附近根本连车都拦不到,之前叶修走了将近十五分钟才总算看见公路,又花了五分钟拦下一辆空车,径直赶往中心城区。
他一上车就探过司机师傅的口风,大概了解了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在H市的西北角,直接上高速出H市只需要半个小时,但叶修根本没有将之纳入考虑范围。
最显而易见的路一定是死路。这里人烟稀少,一路都有监控摄像,他一旦上了高速连中途换车的可能性都没有,只要被锁定了车牌号,叶修极有可能连高速收费站也过不去。
都不需要动用到其他人的势力,只是一个在警局工作的黄少天,就可以轻易让他功亏一篑。
叶修还没有那么急功近利。
他现在最需要的是掩护,人越多的地方反而越能让他有安全感,市中心庞大的人群基数本身就可以作为他的保护色,就像一滴水悄悄融入了大海,没有人会注意到他的存在。
 
“停这边就行,谢谢师傅。”
“哦,一共五十三,刷卡还是现金?”
“现金,不用开票。”
 
叶修推开车门,外面是人流如织的繁华商业街,高楼商厦鳞次栉比,红绿灯闪烁,长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还不时有挥舞着小旗子的旅行团结伴而过,路旁的店铺里放着时下最新的流行乐,那种原让他不喜的喧闹烟火气在阔别已久后却是显得如此面目可亲。
然而他一抬头,对面商场玻璃幕墙上的巨幅荧幕刚好切到周泽楷的一支代言广告,那张俊美到挑不出任何瑕疵的脸庞吸引了许多人驻足的目光,而叶修对上那双冷棕色的漂亮桃花眼时,只觉得心头一凛,后背上的冷汗都快下来了。
早上喝的那杯牛奶在他胃里开始翻嶨搅,搞得他有点恶心。
虽然明知周泽楷本人不在,但在大庭广众之下看到那张无比熟悉的脸,叶修仍然有种无处隐藏的危机感从心底骤然升起,他绷紧唇线,没再多看,直接转身在路边一家报刊亭买了一张电话卡,外带三十块钱话费。他换上手机卡,看到信号一格格跳出来,就跟见着黑夜里突然亮起的一盏盏路灯,总算是有了些许的踏实。
 
叶修给叶秋直接去了个两分钟的电话,说自己在外面手机和钱包丢了,临时跟人家借了电话打过去,让他帮忙往他微信上转点钱,叶修也没多要,怕叶秋怀疑。最近三个多月他在那群人的监控下依旧定期和叶秋保持联系,但也有好几次叶秋打过来的时候他没法接,虽然最后还是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可叶秋这么心如明镜的人,叶修还是担心被他瞧出些什么不对劲来。
好不容易之前公司的事被摆平了,集团股价没有跌得太惨,损失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但叶修知道那不过是因为那群人的目标暂且达到,放了叶家一马,那只紧扼在他和叶家咽喉上的黑手依旧还在,并且随时有可能再一次狠狠勒断他们最后的退路。
叶修终究不是孤家寡人一个,他在世上只要还有所牵挂,便永不得解脱。
 
叶秋的办事效率令人咋舌,五分钟后叶修的微信账户里便多了五千,尽管不是现金,也是实打实的钱。有了钱,接下来的很多事就要简单的多。
现在这个时间,警报应该已经发送到了他们每一个人的手机上,也许已经有人开始采取行动,也许没有。叶修强迫自己保持冷静的思考,对他威胁最大的两个人——周泽楷和孙哲平目前都不在,剩下的几人中最有可能马上找到他的,只有可以调看全市监控摄像的黄少天。
叶修远远看了一眼路边的摄像头,毅然走进了H市人流量最大的购物中心商厦。
 


北京时间 12:15P.M. 商场内部 


叶修混在拥挤的人群中接连逛了几家男装店,他现在身上的衣服特征太明显,很容易从监控中被提取锁定。改装是必须的,哪怕多为他争取一点的时间也好。
为混淆视听,他在好几家店都买了点东西,花了小三千。叶修最后拎着手上的那一袋衣物拐进了商场角落的卫生间,锁上隔间的门,迅速换上了刚刚新买的衣裤。
商场的卫生间里相对安全,不会安装什么摄像头,叶修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黑色工字背心外套银灰色的刺绣飞行员夹克,低腰破洞水洗牛仔裤,皮鞋也换成了马丁靴,不看脸的话,完全就像是一个热爱潮牌的大学男生形象,叶修觉得要不是为了掩人耳目,他这辈子也不可能尝试去这种风格的打扮,太别扭了。
叶修从提袋里又摸出一顶棒球帽扣上,照了照镜子,将帽檐尽可能压低遮住上半张脸,商场里的监控清晰度不会那么高,这样的伪装短时间内糊弄一下应该足够了,如果再加上墨镜和口罩,反而太过招摇,容易弄巧成拙。
 
即便如此,叶修仍然没有预料到有人来得这么快。
他刚刚推门出去,就瞥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背影正站在他最后一家待过的商店门口,长风衣黑衬衫,身高腿长,风度翩翩,略带亚麻灰调的浅发色在人群中格外打眼。
该死——是王嶨杰希。
叶修突然想到王嶨杰希提过自己是开金融公司的,那么很有可能他自己的办公室就在这附近,毕竟这是H市最繁华的CBD,从王嶨杰希接到黄少天转给他的监控资料到他亲自赶来现场,可能十分钟都用不了。
叶修正犹豫着要不要趁现在对方背对他马上离开,突然背后被人一拍,叶修鸡皮疙瘩瞬间爆了一地,紧张得连心跳都踏空了一拍,他僵着脖子慢慢回过头,发现只有提着拖把的清洁阿姨一脸不耐烦地瞪着他。
“要上就上,侬一直堵在门口让人家怎么进去啊!”
阿姨的嗓门明显饱经历练,在周围一片热闹喜庆的音乐声中依旧无比清晰响亮,叶修眼尾扫到王嶨杰希像是快要转过头,心里沉了沉,想也没想又返身推门进了卫生间。
 
男洗手间一共只有四个隔间,最里面那个平时被作为储物间使用,里面杂七杂八地堆着扫帚拖把还有橡胶手套之类的工具,叶修看到其中还有个维修中请勿使用的塑料标牌,顺手拿了出来挂在了隔壁第三间的门外,进去后再从里紧紧插上了门栓。
他不确定王嶨杰希会不会进来,但他得做好最糟糕的打算。
隔了大约一分钟不到,叶修听到外面的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有人进来了。牛津鞋底踏在瓷砖上的声音沉稳而清脆,对叶修却仿佛催命的魔咒,他将坐便器的盖子放下,整个人小心地蜷缩在上面,脚不能着地,从瓷砖的反光上也看不出他的影子。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他听到旁边的隔间被一一推开,很快就来到了他所在的这一间。叶修从底下的门缝窥到一片投进来的黑影,精致的鳄鱼纹鞋头擦得锃亮,定定地站在他一门之隔的地方。
王嶨杰希肯定看到了外面挂的牌子,但他还是抬手推了推,门被锁住了,纹丝不动。叶修死死屏住呼吸,一颗心几乎吊在了半空中,他闭上眼,头顶明亮的射灯照得他有些目眩。木门可以隔绝视线,却不能隔绝味道,王嶨杰希身上标志性的那股淡香顺着四下的缝隙蔓延进来,逐渐霸占叶修周围的所有空间,微醺的烟草中混了几分木质湿嶨润的香根草,醇厚辽阔,闻起来又微微带一点让人安心的暖。
但叶修感觉不到温暖,那香气于他更像是剧毒,多吸一口都不禁从骨子里钻出更多的恐惧和寒冷。
 
隔了几秒,叶修看到笼罩在他前方的那团阴影慢慢挪开了,转而推开了最后的那扇门,当然——一无所获。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叶修忽然听到静止的脚步声再次响起,又折返到了这唯一一扇无法被打开的门前。
哆。哆。哆。
王嶨杰希试探着敲了敲门,叶修心脏一抖,将自己下意识地蜷得更紧,大气也不敢出,至少卫生间的隔间门上可不会装猫眼,叶修只能这样勉强安慰自己。
空旷的洗手间里安静极了,只有壁挂式抽风机还在发出濒死病人般的呼呼喘息,也不知过了多久,也许三十秒,也许一分钟,叶修听到对方的手机嗡嗡震动了一下,有来电。
 
王嶨杰希直接在门外接起来,对面的声音应该是黄少天,叶修听不太清具体内容,但话题总归是脱离不了与他相关。黄少天在那边巴拉巴拉说了一大串,王嶨杰希这边才得空淡淡插上几句。
 
“他不在,估计是已经出去了,你在几个出口的监控里再仔细找找,别耽误我时间。”

“重点留意手上提着那几家店手袋出去的,他应该已经把衣服换掉了,不过不确定有没有扔掉其余的。”

“附近三个卫生间周围的摄像头盯住,他那么多衣服带出去也很显眼,如果丢弃在洗手间内也很快会被保洁阿姨发现,到时候一样可以锁定那个时间段出入的人员,对,知道他穿了什么就好办了。”

“行,我再去第二个那边看看。”

这回王嶨杰希是真的已经推门出去了,叶修这才终于呼出一口气,他看了眼手里的纸袋,里面的东西的确不好处理,随便扔在这里太容易暴露身份,而且也很容易通过留下的衣服和他之前消费的清单对照着分析出他穿走的那几件,他必须另想办法带走。
叶修一边思忖着正要推开门,忽然又听见外面响起之前那位清洁阿姨的洪亮嗓门。
“说了不上厕所别挡在门口,等人去外边,一个个挺帅的小伙子怎么都不讲基本素质呢!”
 
叶修刚搭上门把手的指尖一顿,跟被什么烫着似的飞快缩回来,好不容易平稳下的心跳又开始一路狂飙,血液从脚底一直涌上大脑,瞬间浮现出的那个念头清晰到发寒。
——王嶨杰希在诈他。
之前的电话就是诱饵,如果他真的在,一出去就等于自投罗网,而他不在,也不过是浪费了几分钟而已,对王嶨杰希根本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损失。
刚刚只差一点,就要Game Over了。
 
叶修又等了五分钟,猜测王嶨杰希这回应该是真的离开了,但他没再贸然行动,他将其余的衣服包括之前换下的那身全部折好,装进一个黑色的干净垃嶨圾袋里,那几个标着Logo的手袋则被他直接掏出打火机烧成了灰烬,一起冲进下水道。
叶修拎着袋子,从后面的员工通道出去,那边他进来的时候看到有个爱心衣物的捐赠点,叶修没有选择自己过去,而是拦下了一位路过的高中女生。
“抱歉,能帮我把这些衣服交到那边的台子上去吗?”
对方有些狐疑地看了他两眼,叶修无奈地摊了下手,指着那边的一个单马尾的年轻志愿者女孩低声道:“看到没?那个是我女朋友,她今天第一次做这个,到现在也没收到几件衣服,我想让她高兴一下。不过千万别提是我送的啊,谢谢你啦。”
女生的目光一下就变了,戒备心散了个干净,笑吟吟地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抱着那一大包衣服就径直朝服务台那边跑了过去。
 
而叶修则是微微拉低了帽檐,转身混入人群之中,从侧门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商场。


 
北京时间 14:30P.M. 某网吧包厢

 
之前的改装成功为叶修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他接下来只需要维持他的这点优势,然后尽快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方法离开H市。
叶修出去后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找了附近的一个黑网吧要了个包厢,昏暗的荧幕映出他苍白的脸,叶修嘴里叼着根扒了皮的火腿肠,边上还摆着桶红烧牛肉面,他上回吃这玩意儿感觉都像是上辈子的事了,平时他的饮食由张新杰和喻文州共同制定食谱,泡面这种垃嶨圾食品想都不要想。
连每天抽的烟还得严格控制数量,这就让叶修很难受了。
好不容易溜出来一趟,叶修也难得放纵下买了两包黄鹤楼,解决完午饭后点了一支抽上,尼古丁在肺腑里浸过一圈,叶修才觉得自己像是又活了过来,原本焦躁的心绪也慢慢抚平了不少。
 
他现在人还在市中心,要出H市有几种选择。
 
一、机场。但是机场安检缓慢而且严格,航班还随时可能误点,最重要的是叶修目前手上连身份证都没有,坐飞机离开根本想都不要想。
二、火车。火车站人流量大,鱼龙混杂,验票相对没有那么严格,班次也较多,想要趁机混出去并不困难,但现在网络售票也都是实名制,所以还是存在风险。
三、大巴。最廉价而且不需要任何身份证件,但省际大巴集散中心在机场附近,最快捷的方法是搭乘地铁到机场然后转公交到集散中心,只需要一个小时。

叶修在网上迅速搜索了一下今天H市发往各处的省际大巴时间表,敲定了六点五十发往S市的一班,下班高峰期的地铁人潮拥挤,是他浑水摸鱼的最佳时机,而且天黑之后,监控的威胁性进一步降低,他被锁定追踪的概率也会有所下降。
然而正当叶修盘算着的时候,桌面突然跳出一个新闻弹窗,上面赫然写着「轮回主唱惊现G市机场,新专辑宣传活动顺利结束」,底下还配了一张清晰的机场偷跑图。周泽楷一袭黑衣,干净利落,俊俏的脸庞被墨镜挡了大半,堪堪及肩的头发也被他随意扎了个马尾在脑后,露出光洁饱满的前额,长嶨腿一迈,随便一张街拍都能看出封面硬照的气场。
 
周泽楷要回来了?!
 
这对于叶修绝对不是个好消息,G市到H市的飞机需要两个半小时,加上全部安检之类的时间,也不会超过四个小时,他需要赶在周泽楷回来之前抵达集散中心,萧山机场因为周泽楷的返程必定会加强周边安保,但他那群疯狂的粉丝也未必不是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
叶修看着周泽楷送给他的那只刻字签名版手机,在搜索栏里迅速输入几个关键词,按下回车,发现他手里的这款手机全球限嶨量99台,已经全部售罄,论坛之类的地方还挂着许多高价求嶨购的帖子,标出的价格夸张到令叶修瞠目结舌。
早知道这玩意这么贵,他都不用让叶秋给他打钱,随便找个周泽楷的土豪死忠粉卖掉就行。
叶修虽然关了定位,但他的微信和手机号绑定,一直使用微信支付同样有可能会暴露他的坐标位置,他眼下更需要现金。
可惜直接用手机换钱的风险太大,但拿来放个烟雾弹还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叶修又摸了摸手机金属壳上刻着周泽楷签名的凹凸处,抽完最后一口烟,在论坛里噼里啪啦敲了几行字发了一个新帖上去。
 
「急出一枪穿云限嶨量刻字版手机一台,萧山机场二号航站楼晚六点面交,先到先得」
 
叶修刚发出去,底下瞬间刷屏十几条,大部分都在质疑他消息的真假,限嶨量版每一台都有独家编号,叶修之前查过,因此面对疑问他直接截了一张带有编号的本机信息图甩上去,一分钟之后就有人放出了官网查询结果——当然是货真价实的。
周泽楷亲自塞到他手里的,还能有假不成?
这下帖子里彻底热闹起来了,问价的抱大嶨腿的什么都有,帖子热度急速上升,但叶修这时候已经把页面关掉了。
 
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哪怕那群人之后发现这个帖子是他发的也无所谓,如果认为他会去现场更好,机场那边的安保监控越严,他到时候去往集散中心的那一段路程就会越安全。灯下黑的道理,放在任何时候都一样适用。
叶修将剩下的那一小截烟蒂按灭在烟灰缸里,抬手看了眼腕表,距离他可以出发还有三个小时。
 
真是漫长又难熬的一百八十分钟啊。
 


北京时间 5:45P.M. 地铁车厢

 
这个点的地铁上已经人满为患,叶修等了两班才勉强挤上去,连个转身的余地都没有,只好占据了一个角落努力维持着平衡,之前在网吧坐着还没太大感觉,现在站久了,股间昨晚被嶨操嶨弄过度的那处又隐隐开始泛出一点肿嶨胀感,让叶修有点难受。
车厢里的空气混浊,今天不知为何冷气打得不够足,叶修穿着件外套忽然感觉呼吸有些不顺畅,他按了按胸口,眼前突兀地闪过一片雪花噪点,待之前的黑暗渐渐褪去,叶修才发现旁边的一位中年女士扶着他的手臂,正一脸忧心忡忡地看向他。
“没事吧,你刚刚突然就倒过来了,要不要帮你叫乘警呀?下一站刚好是中心医院,不舒服的话让他们带你过去看看。”
 
中心医院是张新杰工作的地方,这个点他应该还没有下班,叶修当然不会蠢到自己送上门去。
他摆摆手,婉拒了对方的好意,却不料衣服袖口宽松不小心往下滑了一点,露出了一小截手腕上的紫红勒痕,在白嶨皙的底色上几乎鲜明到刺眼。
旁边那位刚刚还很热心的女士瞬间脸色一换,手也收了回去,再看他的眼神明显变成了一种复杂又嫌恶的打量,叶修无奈地侧过身避开对方看传染病毒一般的目光,知道自己大概是被当做了那种喜欢在外面瞎搞私生活放纵的浪荡青年。
叶修想想自己都三十多岁的人了,洁身自好这么多年,结果栽在这么一群没轻没重的变嶨态小崽子手里,真是倒霉到家了。
他深深地呼出一口郁结在胸口的浊气,想着也许很快就能结束掉这场荒唐的游戏,才略微觉得心里舒坦了一些。
 
叶修背靠着墙,对面的小屏幕上正在播一档访谈节目,他百无聊赖地盯着画面出神,也不知道看进去多少内容,节目放了一会儿猛不丁地插播进一条公益广告,叶修眼睁睁看着黄少天那张脸跳出来的时候,脊椎骨一下麻了半边,明明穿着笔挺的警服,笑容阳光又可亲,作为警嶨察代言人挑不出半点毛病,但叶修一看见他的笑还是忍不住后背冒出一股子森森寒气,总觉得最后的那个笑容像是直接穿透了电子屏幕,在向他刻意示嶨威。
 
那么黄少天现在,发现他的踪迹了吗?

叶修之前辛辛苦苦积攒下的一点自信,又开始忍不住摇摇欲坠了。
 


北京时间  6:10P.M.  萧山机场

 
叶修抵达机场那一站的时候刚巧赶上周泽楷从飞机上下来,出口处被他热情洋溢的年轻粉丝们挤得水泄不通,连个周泽楷保嶨镖的影子都没瞧见,叶修当然是没什么兴趣去凑热闹的,他巴不得人越多越好,省得周泽楷一抽嶨出空来就给他找事。
叶修随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刷新了下之前他在论坛里发出的那个贴,底下跟帖数已经超过五百,后面见他一直没回复已经闹起来了,说他是在唬人的越来越多,叶修想了想,拍了张机场门口的照片上传,还回复了一句:已到,想要的速来。
发完帖子叶修转身就往另一边的公交车站台疾步走去,下一班公交车在五分钟之后,他现在走过去刚好能赶上。
 
刚走了两步,叶修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他拿起来随意瞄了一眼,发现主页上跳出了一条简短的回复——【我来了。】
 
叶修愣了一秒,想着自己好像没开回帖通知提醒啊,再定睛一看,背上的冷汗顿时岑岑而下。
 
这句话的左上角来源标注的,是短信。
 
他的电话卡是今天上午才买的,谁会知道这个号码?!他今天唯一打出去的一个电话是给叶秋,但叶秋不可能把他的号码泄露出去啊,他特地说了那是借了别人的手机打的,除非……
 
除非当时有人在他的身边!
 
叶修指尖颤抖着点开短信看了眼那个号码,150开头,来源B市。
 
孙哲平。
 
周围那些嘈杂鼎沸的人声像是一刹那被按下了静音键,只剩下纷乱移动的画面,隔了一层厚重的膜,一句话也传不到叶修的耳朵里,心脏冷得像是被冻结,隔了好几秒才渐渐恢复过来。
 
但紧接着,叶修的手机又震了一下,是新短信。
 
【我也来了。❀】
 
这回是139开头,来源S市。
 
周泽楷。
 
叶修手指僵硬地蜷了一下,梗着脖子一点点抬起头,远远地看见出口那边人潮涌动,不时响起一片少女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他将手机迅速关机,连肉疼都顾不上了,像是多拿在手里一秒都会被灼伤,直接转头丢进了一旁的不可回收垃嶨圾桶。
 
不管是周泽楷还是孙哲平,他们肯定都是坐飞机过来,从机场出来必须要先穿过粉丝的人墙,找到他不会有这么快,他一定还有时间。
 
叶修捋起袖管看了看腕表上的数字,他现在起必须争分夺秒,才能赢得最后的一线生机。
 


北京时间 6:30P.M. 大巴集散中心

 
天色已经暗得差不多了,售票大厅里充斥着夹杂了各种口音的方言,泡面桶,瓜子壳,粗糙又廉价的编织袋是这边的标配,哪怕墙上贴了一溜禁止抽烟,禁止乱丢垃嶨圾,禁止打地铺之类的一长串禁语,也仍然没有一个人把它们当回事。
售票口的中年大妈一脸麻木地催促着排在叶修前面的那对夫妇赶紧买票,结果男人磨磨蹭蹭地只肯买两个大人的票,死活不想为脚边一群正啃着手指头跑来跑去的小萝卜头买单,跟窗口里的大妈死缠烂打,口舌交锋了好久,惜败,遂又换了身边的女人出马,一磨又是好几分钟,等在后方的叶修最后一点耐心也快被磨尽了,隔个半分钟就忍不住要看一眼表盘,感觉秒针像是被人施了减速的魔咒,往前挪一格都跟个举步维艰的七旬老人一般,脚步颤颤巍巍。
 
他留在大厅里的时间越久,被发现的可能性就越大,那群人都不傻,他二十分钟前还在机场,现在这点时间根本不足以他跑出多远,他的行动范围被压缩在这直径十几公里的圆圈里,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不断变小。
他得走,越快越好。只要上了大巴,准时发车,二十分钟之后他就可以踏出H市的范围,而且大巴上人那么多,黄少天也不可能滥用职权拦下来一辆一辆的查。
 
这是他唯一逃脱的希望。
 
叶修咬着牙,总算前面的那对夫妇和售票员达成了某种一致,心满意足地捏着几张车票,驱赶着几个闹哄哄的孩子走了,那个刚刚经过一场舌战有些精疲力竭的大妈有气无力地喊了声“下一个”,叶修立马补上空位,要了一张六点五十,从H市到S市的车票。
这两个城市相距不远,车票也便宜,叶修身上的那点现金应付起来绰绰有余。
叶修捏着那张来之不易的车票,松了半口气,压着帽檐一路往停车场而去,他脚步比诸之前明显已经轻快不少,毕竟距离胜利已经只剩下最后的一步之遥。
叶修又借着路边昏暗的灯光瞄了一下时间,距离发车还有十分钟。
 
十分钟,他抽两根烟的功夫就过去了。

比起这之前一天的提心吊胆,这最后的十分钟什么都算不上。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今夜是上弦月,细细的一勾嵌在深色的天幕间,皎洁无比,像少女耳嶨垂那一抹白嶨嫩的弧线。他陶醉地抽上一口,目光在不远处找到了他那辆大巴的车牌号,里面的位子已经坐满了大半,很快又会多上一个他,毫不起眼。
 
叶修掸了掸指尖的烟灰,正要往那边走过去时,突然身后的售票大厅里传来了清晰嘹亮的甜美女声,经由扩音喇叭的转播,一直远远扩散到他这里。


 

【请听到广播的叶修先生速来售票大厅一号口,您的六位朋友正在这里等您。】

【请听到广播的叶修先生速来售票大厅一号口,您的六位朋友正在这里等您。】

【请听到广播的叶修先生速来售票大厅一号口,您的六位朋友正在这里等您。】


 
连续播报三遍,每一遍都只是将在他面前原本敞开的那扇门踹得更死一些,希望不过是他辛苦搭建出的沙堡,风一吹就立马散得干干净净。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那张车票,留恋地看了会儿,用烟头引燃了,看着它很快烧成一捧雪白滚烫的灰烬,冰冷地落地。叶修抬头深深地看了眼头顶的月亮,叼着烟慢吞吞地往回走,他心想,只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夜色,来不及再仔细欣赏了。
 
推开售票大厅的门,那六道熟悉的身影已经齐齐等在那边,各个都是出类拔萃的长相和气质,在这样脏乱嘈杂的背景中随随便便一站,都有着鹤立鸡群的惊艳感。
 
叶修没觉得惊艳,他只觉得可笑。
 
他走上前,随手摘掉头上那顶棒球帽,露出一对沉黑懒散的眼,淡淡地扫过面前的众人,露出一个不甚在意的嗤笑。
 
“这么大阵仗迎接我,有必要吗?”
 
“说吧,除了手机,一定还有其他东西暴露了我的位置。”叶修咬着烟嘴,抬起手露出右手上佩戴着的那只腕表,看向张新杰,“是这个吗?”
 
张新杰顿了一下,点点头:“其中之一。”
 
叶修眯了眯眼,解了表带丢回对方怀里,挑眉道:“自己的表里还装定位,够无聊的。”

张新杰屈起指节将镜框复位,灰黑色的瞳孔透过玻璃片显出一种无机质的冷静:“黄少天帮忙装的,我们几个留在家里的很多东西上都有。”

叶修转向换了身便装的黄少天,后者挠了挠翻翘的栗色小卷毛,猫样的圆眼亮晶晶的,冲他吐了舌头笑得一脸无辜又狡黠。

“抱歉老叶,以防万一。”
 
叶修已经懒得多追问什么了,所谓的选择,一开始就只是一场不对等的追逐与控制,他从来没有获得过哪怕片刻的自嶨由,他的一举一动,全程一直都暴露在那群人的监控之下。

他们不急着喊停,只不过是想享受最后打破他所有希望时的这一快嶨感。

的确,只是游戏而已。

“都回去吧,我可没兴趣在这儿被人围观。”叶修感觉攒了一整天的疲惫像泄嶨了阀的洪水般瞬间涌上,说话声音听起来也有些沙哑的倦。
 
喻文州微笑着上前轻轻牵住叶修的手,温声细语道:“叶修,你是心甘情愿跟我们回去吗?”他温柔地注视着那对纯黑的双眸,似乎想从中捕捉到一丝丝的绝望或是不甘。
 
然而没有。
 
“心甘情愿?”叶修眼底的眸光很冷,鞋底碾过丢在地上的烟头,待最后一点微弱的光芒也彻底泯灭在了黑暗中,才慢慢抬起头扯着嘴角轻笑了一下,“不过是愿赌服输而已。”


 
猫鼠游戏是吗?
 
他不会永远甘于当那只被人耍得团团转的可怜老鼠的。自嶨由这种东西,不该是由别人施舍的,他总有一天会自己亲自去取来。
 
等着吧。


Fin.


评论 ( 218 )
热度 ( 4514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