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all叶】七宗罪「3」

依旧修罗场的一章,然后剧情的进度好像比我预计得要慢一点,so…喻队的肉大概要5或者6才可能写到了,这章结尾私心给了小周一个非常帅气的登场,然而笔力有限,完全表现不出枪王大大气场与美貌的万分之一【躺平


非常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亲,渴求留言,渴求小红心OvO 


--


“哦,被你发现啦…”


然而男人对此只是耸了耸肩,左手执着烟斗凑近唇边,不紧不慢地抽上一口后才淡淡地应道,平稳的声线里听不出丝毫无措或是负罪感,以至于在一旁完全处于状况外的孙翔更加感到万分茫然了。


等等,周泽楷是谁?刚刚的紫色是什么情况?这突然诡异起来的气氛又是怎么回事?


这种所有人都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有自己全然无知的感觉糟透了,孙翔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被排斥在外的局外人,只隐约感到了大多数人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隐隐流露出的一丝戒备,甚至是敌意。


难道那个谁是个神族?神魔私下接触的确是足以被剥夺血脉,永久流放虚无海的大罪,但孙翔总觉得真相并非如此简单。


“啊啊真是太失策了,这回居然被周泽楷那个闷葫芦抢了先!”一旁的黄少天已经在自个儿位子上坐不住了,嘀嘀咕咕地凑过来一把抓过男人的手,翻来覆去地看,看得男人都开始不耐烦了,一烟斗敲在他的手背关节上,微微拖长了调子问道,“看够没有?”


黄少天眉头一皱,有点委屈巴巴地瞥过去一眼,愣是没收回手,对方那一烟斗倒像是直接敲开了他嘴上的那道阀,好不容易才安静会儿的大厅又开始闹腾起来。


“老叶你不爱我了!你居然为了那个不爱说话的小白脸凶我!你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那个家伙除了脸长得凑合其他哪点比我好了,而且人还那么闷一看就不懂什么情趣,老叶你到底瞧上他什么了?!”


男人微微仰起头,黑色的斗篷帽檐下恰好露出他小半张脸,下巴的线条干净利落,有微青的一点胡茬,肤色是少见日光的那种白皙,但并不显病态,嘴唇很薄,颜色也偏浅。看他唇角慢慢地勾起一点细小的弧度,直截了当道:“没别的,话少。”


旁边的苏沐橙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刚刚遭遇暴击的黄少天一个哀怨的眼神飘过来,她连忙低头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大把蟹黄瓜子仁专心咀嚼,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老叶你这话就太扎心了啊,咱俩都认识多久了,你怎么能因为一个认识没多久的周泽楷就对我始乱终弃呢,就因为他长得好看?”黄少天收回视线,不甘地撇撇嘴,继续抓住男人的手痛心疾首道,“不行,你要对我负责的我告诉你,你这样对我,你的良心难道不痛吗?”


这俩人难不成是一对?!抓奸现场么这是??


年轻的傲慢领主一脸震惊地以为自己已经触摸到了事实的真相,结果下一秒就被再次无情地推翻了判断。


“少天。”坐回纠缠着黑色曼陀罗与紫荆花王座的蓝发青年弯了弯狭长的眼眸,轻笑一声,“要按你的标准,那前辈大概需要对在场很多人负责了。”


什么意思?!


这句话消息量太大,孙翔感觉自个儿的脑子一下有点转不过来,偏偏喻文州说这话时的语气以及其他人的反应,又完全不像只是一句单纯的玩笑或是调侃。


难道色欲…和他们几个…嗯……


孙翔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脑补了一些奇怪的多角情节,然后又被自己的想象搞得脸颊发热。恰好对面的苏沐橙吃着瓜子目光扫到他这边,冷不丁四目相对,孙翔心头重重一跳,感觉像是被看穿了自己脑中画面,耳根腾地一下就烧起来了,匆忙生硬地低下头避开对方好奇的视线,开始研究起自己靴子上到底镶着几颗水晶。


“喂喂听到没?你家阁主都发话了,还不乖乖给我坐回去。”男人声线里也捎上了一丝戏谑的笑意,捏着的烟斗朝着黄少天的座位方向懒懒一指,顺势就想把右手从对方手里抽回来。


“不要,反正我就是看这颜色不顺眼。紫色多娘啊,一点都不适合老叶你,换个换个。”黄少天龇出雪白尖锐的一点犬齿,嘴里嘟囔着死活不肯就这么撒手,还试图做出最后的挣扎。


孙翔发现自己有点搞不明白这家伙的逻辑,重点根本不是紫色娘不娘的问题好不好!男人的指甲,为什么一定要弄点什么颜色上去啊?那个穿连帽斗篷的家伙虽然神神秘秘的,但听声音和刚刚不小心窥见的下半张脸,明明也是一个很正常的纯爷们啊,不像是会有那种奇怪的癖好吧?


“哦,那你觉得什么颜色最适合?”斗篷下随即传出一声清晰的笑,言辞中嘲讽的意味很明显。“黄色?”


黄少天一句不假思索的“那当然”都到了牙齿边,又在众人或冰冷或微笑或淡漠的目光集火下生生咽了回去。他可不想这么快变成众矢之的,明明得了最大便宜的那个家伙都不在场好不好,他才不要帮那个讨厌的家伙背锅。


“咳,算了,我看还是什么都没有比较好。”


黄少天轻轻干咳两声,强行把之前的一出带了过去,只是男人指尖的那抹紫色实在浓郁扎眼得很,一时也完全没有要消退下去的迹象,着实是让他想装作无视都不行。


他索性将体内能量溢出一部分缠绕上指尖,蜻蜓点水般一一触过那些艳丽的色块,原本的紫色开始被金色慢慢蚕食,而后两者又如日光下的雪水般一起渐渐消融不见,恢复到甲面原有的干净透明的浅粉色。


然而到了最后一根尾指时,那一小块紫色面对金色能量的侵入却巍然不动,顽固地坚守着最后的阵地,不肯退让分毫。


黄少天眯了眯眼,指尖的能量级逐步加强,从半虚化的气态一直压缩到近乎实体,尽管交锋的战场只有指甲盖大点的地,他也有刻意控制收敛气息,但偶尔泄出的几丝能量波动还是让在附近的孙翔面色微变。


很强……


孙翔喉头轻轻滚动了一下,再一次不甘地感受到了自己与这群人之间仍存在着的差距,而当他的目光从神情逐渐认真起来的黄少天移到那个依旧随意靠在蔷薇王座上还有闲情不时抽一口烟的男人身上时,他的脊背猛地爬上了一丝入髓的凉意。


这么激烈的能量碰撞,他离了几米远都能察觉其中的惊险,这个男人位于割据战的中心怎么还能像个没事人一样?


这家伙是怪物吗?!


“太弱了。不行就让我来。”


另一侧一直端坐在赤色王座上没有出声的军装男子突然开口道,浓黑的剑眉中间挤出一道明显的川字纹路,他声音很沉,每一个吐出的字词都仿佛带着不容拒绝的笃定与坚决。


“不需要。”


黄少天头也没抬就拒绝了对方的提议,此时此刻他的神情非常专注而冷静,话少得与先前判若两人,蜂蜜色的双眼亮得如同两滩融化的金水,正灼灼地跳动着,聚焦在唯一的那片紫上。


当金色与紫色纠缠到最难解难分的一瞬,他指间的能量骤然熄灭,被压缩到仅剩一半的紫色一顿,刚要乘势反扑,一道耀眼到几乎灼伤虹膜的金线如剑光从他指尖迸出,狠狠刺进了那片紫色中,瞬间将其撕裂,而后一口吞噬殆尽!


待最后一丁点紫色痕迹也在男人的手上隐去无踪,黄少天才总算轻出了一口气,像是终于完成了什么重要的任务,俊美的脸庞上露出一点孩子般心满意足的笑容来。


然而一转眼,原本已经彻底消失无踪的紫色再一次卷土重来,甚至比之前的颜色都要来得更加浓重灵动,恍如活物一般剧烈闪动变幻着诡魅的色泽。


黄少天嘴角的笑意立时一僵,脸色前所未有地严肃起来。


众人眼前的半空中忽然荡开一片水波纹般的紫色虚影,虚影最初很淡,几乎看不清什么,然后迅速变得清晰起来,从中映出一个黑发青年的背影。


对方似是站在一处极险极高的绝壁断崖之上,背后的漆黑天际中不断有无数狭长的空间裂缝出现,又悄然隐没,三对收拢的巨大羽翼自他肋后迎风骤然铺展开,扬起满天碎羽,墨色的六翼之上隐有流光涌动,暗紫如夜魅的双眼。


他慢慢地转过身来,一张完美到挑不出任何瑕疵的脸,黑色的额发略微蓄得有些长,堪堪露出一对清俊翠绿到极致的眼。


青年似乎也能透过虚幕清楚地看到这端的情景,他的双目轻而易举地捕捉到居于中央王座中那个熟悉的身影,线条流畅优美的双唇抿住,微微上翘,露出一个坚定而腼腆的微笑。


“前辈,等我来。”


他说。


下一刻,遮天蔽日的漆黑六翼轰然掩去了他的身影,半空中的那道虚影随之粉碎成漫天璀璨的紫色星光,悄无声息地泯灭于虚空之中,男人指尖的紫色轻轻明灭两下,也终于彻底褪去了。


一时间,大厅中陷入了一片短暂的沉默,好几秒之后孙翔才听到他们中不知有谁轻轻叹了口气。


“不愧是这一任的「守门人」——”


“周泽楷,他更强了。”


没有人刻意提出,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清楚——周泽楷要来了。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3238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