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喻黄叶】Never Trust Rivals「16」

本章一句话总结:哈哈,没想到吧?

讲真我发现我每一回都写不完预计的剧情,细节控强迫症简直有毒orz

 

--

 

黄少天愣住了,他的眼神先是茫然,好像没有听懂,也不能理解,像一只被主人忽然决定抛弃的奶狗,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睛,但那情态也仅仅只出现了一瞬,他很快便回过神,胸口剧烈地起伏两下,目光亮得如烈火在烧,熊熊欲冲破眼眶,才堪堪掩住其下满地的疮痍。


“我不同意!”他往前一步,几乎将叶修逼到无路可退,叶修手往后扶了一下沙发靠背,对他的反应并不意外,说出那一句话时于他自己也有一种如释重负的快感。尽管痛,终于痛快。


“少天……”叶修很平静地看着他,眉眼平和,唇角甚至是带了一点笑的,“乖,别任性了。”


看起来和以往黄少天生气时叶修哄他的样子,没什么两样。


“不!”可黄少天却心神剧颤,立马大声反驳道,他声音故意拔得很高,也就听不大分明深处的颤抖。他握住叶修的肩,攥得很紧,怕他跑了似的死死盯着他,一字一顿地重复道,“我、不、同、意。”


叶修不说话了,只是那么默不作声地看他,神情里透出一点无可奈何的温柔,可是黄少天却清楚地看见那对眸底映出的决绝——他想走,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前所未有的恐惧如海啸一般汹涌地淹没了他,让黄少天感觉到了一种喘不上气的窒息,空有尖牙利齿的他第一次不知道如何开口,他张了张嘴,嗓子却像是被人掐住了,发不出任何声音,如同上演一出滑稽的默剧,底下无人喝彩。


“你就为了那一个玩具……”黄少天僵着脖子,低垂着头,眼神空洞地盯着不知何处,清亮的声线一时嘶哑难辨,“不要我了?”


叶修苦笑:“和那没什么关系。”


一个玩具算的了什么,那只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可他没法和黄少天解释,也已经不适合再解释。


“叶修。”黄少天深吸口气,强迫自己松开手,往后退了两步,叶修诧异地看向他,这么简单就答应不太像是黄少天的风格,他原本都做好了对方要狠狠闹上一场的心理准备,但今天的黄少天,行事举止似乎处处都在出乎他的意料。


“如果……”黄少天话刚开头忽然顿住,很快又被他自己咽了回去,因而叶修也无从得知到底是什么如果,毕竟假设对他们已经是最无用的东西,他和黄少天之间,已经谈不上什么如果。


半晌,他从口袋里摸出自己的那把公寓钥匙,看了几秒,俯身放在茶几上,叶修一时搞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是把这栋公寓当做是分手费?叶修心里头一时说不上什么滋味,哪怕他对这方面不敏感,也知道这间一百八十多个平方的豪华江景公寓在寸土寸金的地段该是一笔天文数字,若是这般打算,那黄少天对他可真是太大方了。


两年时光换一套市价上千万的房子,多值当的一笔买卖,更何况,黄少天还是每个月都额外付了钱的。


可惜,这都不是他想要的。多可惜。


“黄少你不需要这样……”叶修叹了口气,“你平时给的足够多了。”


黄少天听见这话却猛然一震,抬起一对澄净清亮到极点的眸子瞪着他,其中满溢的委屈盛不住了快要往外落,浑身的光芒都黯淡了,灰蒙蒙地笼着一层阴翳,叶修只对上一秒便已经忍不住移开了视线,无论他将自己的心伪装得再如何强硬,对上这个他曾喜欢过那么久的青年时,也仍有一丝轻微的不落忍。


“你别误会了。”黄少天咬了下嘴唇,狠狠一鼓作气地说下去,“这不是分手费,我没同意分手。所以你不准离开这边,不想……”他向来利索的嘴皮子也终于打了个磕绊,“不想见我也行,我给你一周,嗯…半个月……”黄少天瞅了一眼叶修的脸色,咬着牙逼自己改口,“一个月,我不会过来了。当然,钱我会继续给的。”


黄少天这一步让的叶修毫无防备,仅仅只是为了维护尊严而强留他的话,明明有比这强硬多的法子,这又算什么呢?


“黄少你在我身上花了那么多钱,难道就准备把我供在这里养着?”叶修无奈劝道,“多的是比我年轻漂亮的新人,你的选择那么多,何必呢?”


这是黄少天当初对叶修说过的话,现在却被拿来往他自己心口上狠狠捅了一刀,疼得他嘴唇都在发抖,脸色骤变,半天也只能硬生生挤出一句:“本少爷乐意!”


叶修还欲说些什么,黄少天却唯恐从他嘴里听见更多令他锥心刺骨的言语,强撑出一幅凶狠的模样挥着拳头威胁道:“反正你别想着搬走,别逼我,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租不到房,也别想找别人包养你,我看谁敢动我的人?!”但即便是叶修,也看得出他此时的张牙舞爪更多不过是色厉内荏,他在怕,可他怕什么呢?


叶修料想过黄少天也许会用威胁或是强迫的方式留他,更大的可能是为了面子上过得去继续砸钱,重金允诺。毕竟对于黄少天来说,应该只有他拒绝别人,少有别人甩了他的经验,由自己主动提出的分手一定会让他无法接受。


可这次为了不让他离开,黄少天居然连他最倚重的他的骄傲,都肯一分分掰折了收起来。


为了一个不过是包养着玩玩的情人,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吗?


叶修迟疑,可能是他脸上的迷惑太明显了,对面的青年终于绷不住又飞快地开口道。


“你……只要你乖乖住在这边,我什么也不会做的。”黄少天喉结艰难滑动着,他本能地上前一步像是要伸出手,但叶修下意识地后退让他僵在了原地,刚刚探出的手指蜷缩了一下,又茫然地缩了回去。


“你不准走,你之前答应过我的。”黄少天看向叶修,却像是在对自己说,“你答应我了的。”


“少天……”


然而这回叶修一出声,黄少天只深深又看他一眼,不等他继续说完就直接转身拉着玄关处的行李箱夺门而出,脚步匆忙地更像是一场兵败后慌乱的逃离。


随着房门被甩上的一声巨响,房间内又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寂静。


叶修揉了揉眉心,疲惫地窝回沙发里,身边还残余着一缕黄少天身上的味道,他今天喷了柑橘调的古龙水,是在冬天里也洋溢着温暖的味道,但此刻微微淡了,余味却是橙皮的苦涩,萦绕在鼻尖挥之不去。


“少天……”叶修喃喃了一遍对方的名字,心绪复杂得难以分辨,头顶的枝形吊灯太过明亮,让他禁不住闭了闭眼,深深叹出一口气。


他也不知道这次的分手到底算是成功还是失败,黄少天应该短时间内不会再来找他了,可他也不能随意搬出这里。手上的项目这期完成还需要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他至少得有个安稳的办公环境,要找喻文州帮忙倒不是不行,以他的性子肯定不会拒绝,但考虑到对方和黄少天终究是多年的好友,叶修实在不愿让喻文州为难烦心。反正一个月之后,他这边的事情应该也解决得差不多了,黄少天总不能一路追他去B市。


再说了,一个月那么长,黄少天这样耐不住寂寞的性子,这几年也没见他身边少过花花草草,少年心性摸不透,说不准过几天早就把他给忘天边去了。


叶修静静地想,那也许就再好不过了。


他甚至不求黄少天记着他多久多深,在他眼里,他与黄少天之间不亏不欠,不过是他单方面和人家谈了一场长达两年多的恋爱,没结果也算是个结果了。这颗心他敢给,就敢心碎,他没什么输不起的。


最多有一丝遗憾罢了。


叶修无声无息地瘫在沙发里,也许是最近几天工作太累睡眠不足的后遗症,亦或是身下的海绵太过柔软,他一时头脑竟有些昏沉,睡意缓慢地侵袭向他的大脑,叶修睫毛颤了颤,终于是抵不住精神肉体双方面的困倦,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但没过几分钟,一阵急促的门铃响起,叶修挣扎着爬起来去开门,他想着估计是黄少天之前订的外卖到了,一见果不其然,一身蓝色制服的外卖小哥手里拎着餐盒等在门外,但他另一只手里拿着的东西却让叶修瞳孔紧缩,瞬间清醒了。


“这个……你哪儿来的?”


外卖小哥茫然地将那只蓝色鲸鱼小玩偶连同餐盒一起递到叶修手里,一脸的莫名其妙:“啊?这个不是本来就挂在你家门把手上吗?刚刚你开门的时候还差点掉下来,我顺手接了下。”


“啊?……哦,不好意思。”叶修怔愣了两秒,才忙从晃神中恢复过来跟对方道了谢谢。


转头合上了门,叶修将尚温热着的外卖搁在玄关的鞋柜上,低头端详着手里熟悉的玩偶,小鲸鱼嘴角微微上翘,眼睛弯弯的,笑得一脸温柔又幸福。


好干净,太干净了,就连雪白的肚皮上也没有染上一丝尘埃。


叶修沉默着,忽然感到心脏有一点难受,像有谁拿一根烧得滚烫的针细细地扎进去,血液跟着蒸发,说不出的酸胀滋味。


——他想到了黄少天没说完的那个如果。


……


喻文州开车回到自己公寓时差不多六点,时间还早,手头也没什么其他事要忙,干脆就去画室里准备画一会儿画。他住得的确离叶修不远,隔着一条珠江遥遥相望,这附近一片都是高档住宅区和写字楼,他平时画画喜欢清静,就干脆从家里搬出来自己一个人住。


他公寓买在最高层,用作画室的这一间外侧是全透明的巨幅玻璃幕墙,视野极广阔,G市最繁华迤逦的夜景一览无余,车流如带,灯光点点更如万千浩瀚的星海,喻文州站在落地窗前眺望,视线遥遥地落在某个方位,在无数相似的高楼大厦间逡巡,他终于准确地寻到那一块小小的方格,亮着明黄色的暖光,他久久地看了一会儿,玻璃上悄悄倒映出他眉眼间的柔和笑意,他却并不自知。


喻文州将画板挪到窗边,拿起素描铅笔开始唰唰打稿,笔尖与纸张摩擦着发出悦耳的轻响,线条在他笔下迅速勾勒还原出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庞,画到眼睛时喻文州改了几次都不甚满意,干脆搁下笔侧头看了眼窗外晴朗的夜空,没有云的遮挡,墨蓝的天幕里散落着几颗银白的星子,微微闪烁着,明亮而清晰,但似乎依旧比不上他脑海里的那两颗更明亮耀眼。


喻文州微微叹出一口气,嘴角却是上扬的,他看着那张未完成的画,像是透过这张画,又看到了那个在摇晃着的梧桐树影下,背对着身后的路灯,笑意慵懒,双眸如星的青年。


然而正在此时,喻文州口袋里手机忽然铃声大作,彻底扰乱了原本的一室静谧,他皱了皱眉,摸出手机,却是个圈子里不生不熟的朋友。


喻文州有些奇怪,还是拿起来接了,温和地喂了一声,但对面的声音却很焦急,还夹杂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嘈杂吵闹的人声,间或还有一两记玻璃落地破碎的刺耳声响。


“喻少,大事不好了!”对方语气紧促,简直是一副火烧火燎的模样,喻文州也瞬间敛了笑,正色道,“怎么了?”


对方说了一句什么,但被喧宾夺主的背景音压到只听得见几个模糊的字眼,喻文州迅速地捕捉到关键词,反问道:“等等,你刚刚说少天怎么了?”


“黄少跟人打架了!打得特别凶!包房都快被他们俩拆了,喻少您可快点过来吧,除了你我都不知道现在还有谁能拦着他了。”


“什么?!”喻文州猛地站起身,手指迅速敲打了两下腿侧,眼神肃穆,他捏着手机跟对方询问了酒吧地址,干脆利落地答道,“别急,我马上过来。”


“在那之前,麻烦你们先想办法挡着点少天。”喻文州抬手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我十五分钟后到。”


“没事,行,我们这边先撑着。就等喻少你来救火了……诶哟卧槽,不行黄少又发疯了,我先挂了!喻少你快点来啊。”


喻文州收起电话,又瞥了一眼画板上来不及画完的人像,抿紧嘴唇转头出了画室,他一把抄起客厅茶几上搁着的车钥匙,拿了沙发上的长风衣披上,边低头整理袖口便往外走,素来有条不紊的步伐也加紧了不少。


他走进电梯厢,一旁同乘的年轻女子忍不住侧目,她对这个温文尔雅的邻居先生向来是挺有好感的,只是今天对方却并没有如往常一般微笑着和她打招呼,而是微微沉着脸,眉头轻锁,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极冷冽而疏离的气息,让人有些难以接近。


但也好像——她悄悄瞥着对方线条俊朗清晰的侧脸,和半垂的纤长睫毛,忍不住有些脸红心跳——更有压迫力了。


喻文州这时却没工夫注意到身边人的异样,他还在想黄少天的事。


按理说今天黄少天应该还在B市出差,怎么突然就在G市的酒吧里好端端的跟人打起来了?虽然当年黄少天的确经常一时意气,没少让他收拾过残局,但那也多是读书时久远的旧事了,得是发生了多大的矛盾才能让黄少天又跟人动手啊……


喻文州忽然屏住呼吸,脑海里迅速跳出了一个名字,让他浑身血液发凉。


……叶修。


的确,也不会再有其他答案了。



TBC


后面剧情要进入胶着期了,请各位股民做好准备,盯紧大盘233


评论 ( 347 )
热度 ( 35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