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巍澜衍生】尖峰倒影(一)

这是一个我无法剧透CP的故事,剧透CP就容易剧透情节,那就不好玩了,反正现在已经出场了两个,还有那个神秘的第三人,但还远远不止这些嘿嘿嘿

近期很喜欢的一个脑洞,不过的确还蛮难写的,希望我能写出我想要的那个感觉吧_(:ᗤ」ㄥ)_

本篇不会有任何水仙或者逆cp情节,请放心食用。

--

扑通。

一枚彩色的玻璃弹珠跳进鱼缸里,将里边正懒洋洋浮着的两尾热带鱼惊得猛一个摆尾加速,差点撞上玻璃壁。

何开心这才又慢悠悠撒下一把鱼食,那两条惊魂未定的傻鱼晃了晃侧鳍,又仰着头往水面上凑,一嘴一颗,吃得不亦乐乎,像是全面遗忘了上一刻的意外惊吓。

“呵,这两条鱼到现在都没被你折腾死,心理素质还真好。”穿了身黑色警服的年轻男人正好进门目睹了全过程,见怪不怪地冷笑了一声,拉开凳子给自己安了个座。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韩队。”何开心放下手里装食料的小兜,笑吟吟地给人倒了杯温水,坐到了对面。

“你就少自恋了。我来是问你要上次那个杀人案嫌疑人的精神诊断报告,怎么样,出来了吗?”韩沉手握住纸杯,刀锋似的眼尾斜睨着他,指腹无意识地蹭着杯沿。

“出了。我就知道你每次来找我就只有公事。”何开心故意叹了老大一口气,从办公桌上翻出一个牛皮纸档案袋递给他,“嫌疑人诊断结果是长期遭受暴力侵害导致了中度精神分裂和躁郁症,那一次她老公酒醉后再次对她和她的两个孩子进行家暴,她被激化情绪导致失控,将她丈夫用水果刀连捅七刀捅成重伤,然后用老虎钳剪下了他的全部手指,导致他最后失血过多休克而死。”

“你可以确定嫌疑人在犯罪过程中是处于精神病发作的无意识状态吗?”韩沉一目十行地扫过手里的文档,微微抽紧眉心。

“我这么说吧,一个清醒的母亲,是不会当着她孩子的面用这种方式杀死她们的父亲的。而且她母亲跟我证实过,她以前在家时连杀只鸡都不敢,你们也求证过她的同事和朋友,嫌疑人性格温和,内向,寡言少语,甚至有点软弱,是个典型的老好人,她如果只是想正当防卫,在她丈夫倒下的时候就已经完成目的,但她却还跑去厨房翻出工具箱,找出里面的老虎钳不顾受害人的惨叫,一根一根剪掉了他的手指,这不符合一个正常人的行事逻辑。”

韩沉却再度提出质疑:“也许她就是想折磨他?长期被迫害之后的一种报复行为。”

“我说过,这种行为是完全背离她本身的性格框架的,折磨人的方式有很多种,她手里有刀,为什么会想到用老虎钳?这说明她潜意识里对老虎钳是极度恐惧的,我后来在与她面对面的沟通里确认了这一点,死者生前的确曾多次用老虎钳威胁过她不听话就要一颗颗拔掉她的牙,所以在她精神失控并有可能已经产生幻觉的情况下,她首先想到了这个最让她恐惧的意象,剪掉手指的过程也是她试图剪除对方对她和孩子进一步伤害的可能。没有手指,对方就像被拔去了爪牙的老虎,所以这也能解释得通,为什么她在剪掉对方全部手指之后反而会突然跑去捂住孩子的眼睛,把她们都关进卧室里,然后才报警自首。”

“母亲的本能……她后面应该是恢复神志了。”韩沉默了几秒,才说,“这个诊断结果足够有说服力了,庭审时会有很大帮助,加上她本身也是家暴的受害者,判无罪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可能会被要求送去强制医疗。”

“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她的两个孩子已经没有了父亲,不能再没有母亲了。”

“家暴的父亲,被迫成为杀人犯的母亲,这两个孩子遭受的心理创伤,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弥补。”韩沉慢慢地咬紧了腮帮,睫毛颤了颤,眼神很冷,几乎是带着恨意的,“对自己老婆孩子都下得去手的男人,根本不配叫做人。”

何开心谨慎地扫了他一眼,不着痕迹地轻轻覆上他攥起青筋的手背,不带丝毫侵略性地拍了拍:“我们国家现在对婚内暴力的认定依然有着很大漏洞,中国人数千年来的传统观念也对这种行为保持着模棱两可的态度,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改变的,可总会慢慢好起来的。我们得相信。”

“我知道,但那些被摧毁的毕竟永远被摧毁了,我只是……有点为那些孩子感到心痛。”韩沉抽回手,闷头喝了口水,所有情绪都被掩在他单薄的眼睑下。

“没事,我回头会亲自去帮那两个孩子做心理辅导的,及时的疏导至少能缓解一些后遗症,他们还小,还会有很多可能的。别担心。”何开心为了缓和气氛,故意逗他玩笑道,“行啦,我平时私人收费可是一千五一小时的好不好,对我的业务能力有点信心嘛?”

“我瞧你也不缺钱啊,局里怎么请得动你来当这个特约顾问,许你什么好处了?”韩沉微微挑眉,心不在焉地摩挲着手里的纸杯。

“这不是为国家尽点作为公民的绵薄之……”何开心话还没说完就招来对方一声嗤笑,跟着也撑着腮笑起来,他眉眼生得极好,重睑清晰,眼尾微微下垂,拿上目线专注瞧人的时候显得小,纯情无辜带着股少年气,半点看不出他比韩沉还大两岁。

“干嘛?还是说我是为了你才来,韩队会比较高兴呀?”大概是何开心这话说得太自然,不故作暧昧,就像个朋友间无伤大雅的调侃,韩沉闻言也只是斜了他一眼,哼出一句:“编吧你就。”

何开心一瘪嘴,摊手委屈道:“你瞧瞧,我说真心话你也觉得我骗你,那我还能说什么。”

韩沉被他这奶狗样逗得唇角抽动了一下,好不容易绷住表情,他将文件袋往怀里一抄,长腿一迈,头也不回:“行了,走了。”

“我帮你这么大一忙,连顿饭都没得吃吗?唉,我可真是太惨了……”何开心在他背后长长叹出一口气,语气哀怨得能滴水,韩沉当然知道他是装的,年轻多金又长了一张唬人好皮相的S市知名心理医师会差这一顿饭就奇了怪了,只要他开口,想约他共进晚餐的人绝对能塞满这间办公室。

但他还是挥了挥手,没有拒绝:“今晚六点以后,地点你挑,我请行了吧。”

何开心声音明显雀跃起来,笑道:“我知道一家不错的西餐厅,晚点我把地址发你,要我开车去警局接你下班吗?”

“不麻烦了,我自己有车。”

门被带上,最后半句余音也彻底消散,何开心坐回座位,面前摆着那杯韩沉喝过的水,他捧过来若有所思地用指尖原样描摹了一遍对方嘴唇触碰过的位置,笑意渐渐收敛。

平静的水面倒映出他墨黑的眼睫和幽深的瞳,他一低头,嘴唇叠上早已没有温度的那圈杯沿,分毫不差,舌尖蜻蜓点水地掠过表面,带起波纹。

水,自然是淡的,可他却像是尝到了一口醇酒似的,微微眯起眼,双颊浮出胭脂般的柔艳绯色。

韩沉。

何开心叹息着将这两个字在唇齿间反复把玩,掰碎了嚼透了才舍得轻轻缓缓地吐出来。

你真的半点都不记得我了吗?

##

“不好意思,下雨路上堵车,来晚了。你点菜了吗?”韩沉下班换了件黑色衬衫,暗金扣,肩上湿了一点,估计黏得难受,被他解了两颗扣子露出锁骨,他总喜欢深色系的搭配,修身简洁,每一处都要收得干净利落,刚好不浪费半点他宽肩长腿细腰的好身段。

“我的已经点过了,你的我就不代劳了,先看看菜单吧。”

韩沉埋头专注扫着菜单,何开心一边喝着柠檬水,用举杯的动作挡住他指代性过强的视线,他唇角维持着甜美上扬的浅弧,小心翼翼地藏起眼底一瞬露骨的侵略性。

“Waiter,一份低温澳洲和牛西冷,五分熟,黑松露香煎鹅肝配苹果片,吉拉多生蚝,牛尾清汤,甜点要抹茶熔岩巧克力,谢谢。”

韩沉将菜单递还给服务生,又回头看了一眼何开心,征询道:“你要酒吗?”

何开心摆摆手:“我也开车过来的,雨天不想找代驾,麻烦。我就乖乖喝水吧。”

“那就先这样吧,谢了。”

服务生撤下后就只剩了他们两人,何开心挑的这家餐厅半点没手软,菜单上基本一眼扫过去九成以上全是三位数,不过环境的确不错,靠窗的半封闭式小包厢,私密性不错,桌距很大,互不打扰,来谈事或者谈情都是上佳选择。

“情调这么好的地方,跟我一个大男人共进晚餐,是不是有点浪费了?”韩沉眉梢挑到一半,他摆在桌面的手机震了,是个无主叫地显示的陌生号码,韩沉下意识看了一眼何开心,后者笑笑表示不介意,韩沉却不知怎么的,犹豫了两秒还是按掉了。

“不接吗?”

“八成是推销电话或者打错了。”

话音刚落,手机却再次剧烈震动起来,大屏幕上不断闪动的仍然是那一串似曾相识的数字。

“接一下吧,也许人家的确找你什么重要的事呢?”

韩沉肃着脸,一抬手拿起手机贴在耳边接通,喂了一声。餐厅隔音好,显得异常安静,只有店内舒缓的钢琴曲和雨滴拍打着侧窗的轻响,所以即便对面的何开心没有刻意想偷听的意思,话筒那边滋滋的电流音伴着明显经过变声器转换的男声还是一字不漏地送进了他的耳朵。

“韩队长,昨天发到你邮箱的照片喜欢吗?我这里还有更多,更刺激的……”

何开心看见韩沉的脸色几乎是瞬间阴沉了下去,嘴唇苍白,眼里透出难以克制的嫌恶和怒气。

“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想恶心人也别用这种下作的手段。”

对面沉默了两秒,轻轻地说。

“你会知道的,等你想起来,你就会知道了。”

“你他妈什么意思?你到底是谁,给我说清楚!喂?喂?!……操。”

韩沉气得爆了句粗,等他咬牙切齿地将被挂断的电话重拨回去,却只听到已关机的公式化回复循环播放,他将手机啪的一声反扣在桌上,烦躁地抬手揉了一把用发胶固定得纹丝不乱的头发,他抹了一把脸,深吸口气逼着自己短时间冷静下来,但爆出青筋的手背和微微颤抖的嘴唇还是对何开心暴露了他的情绪。

“看来韩队果然是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韩沉一愣,抬眼紧盯向他:“果然?你什么意思。”

“你不会真觉得我就是想蹭你一顿白饭吃吧?白天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精神状态有点不对,不过你当时还在工作时间,就想着找机会私下跟你聊聊,看是不是能有什么帮的上忙的。”何开心眨了眨眼,迟疑着措辞道,“照片是关键吧?他到底给你发了什么?”

韩沉默不吭声,连听到那两个字时眼皮都会有明显的跳动,对这个话题的排斥性显而易见。

“不用了,我是警察,我自己可以解决。”

何开心听了这话,心却迅速地沉了下去,韩沉的这两句强硬的拒绝言辞一出,反而让他更确信对方的确遇上了无法解决的麻烦。

“哈哈,总不能是床照吧?”他试探性地用玩笑口吻提了一句,目光却紧随对方的每个微反馈。

韩沉垂下眼,右手大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食指指节,喉结滑动,嘴唇抿紧,是被人戳穿秘密后的典型反应。

“你想象力太丰富了吧,我都说了我没事。”

何开心这下连带着目光都瞬间阴沉了下去,他逼着自己望向窗外,透明落地窗上倒映出他风雨欲来的眼,他用力闭了闭眼,轻轻顺了一口气,将那些撕咬他的负面情绪统统强行压到底。

居然是床照……会是谁?

与韩沉记忆缺失的那几年,与那个尚不知道名字的人……会有关系吗?

他舔了舔牙,转头对着面前的高脚杯慢慢眯起了眼。

杯中水很平静,他却看见了仿佛有什么东西掉进去,将这表面的平和撕碎,扯起了一圈又一圈涟漪,越扩越大,无法休止。

TBC

 

可以试试看猜下第三者是谁啦,有兴趣来猜猜剧情也可以,不过就算猜中我也不会回的哈哈哈哈

评论 ( 53 )
热度 ( 623 )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