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朱白】金风玉露一相逢

2019年的第一篇文,是给我们南南 @夺南 的生贺,也是对于昨晚朱白跨年的有感而发,先来一个甜饼,开启甜甜蜜蜜的新一年吧!

剧情纯属虚构,RPS切勿上升真人!!!

--

这是他俩正式确定关系以后跨的第一个年,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得同台,一个去了寒潮初袭的广州,一个去了新雪刚落的上海,只有湿冷可感同身受,注定少不得要有遗憾。

但恋爱中的人总有细腻心思来穿针引线,将异地的分离生生织出一段令人叫绝的青藏高缘来:东有公子矜贵,身披夜色,眸灿如星;南有君子端方,云岚为袍,风姿卓绝,却恰在这同一时分登台隔空对唱,连一早备好的节目单也仿佛成了摆设,似全世界都要让路,搭座鹊桥跨越茫茫星汉,意图成全他们这对举世无双的神仙眷侣。

黑白钢琴键,指尖跳跃,将对你的绵长爱意细细编排入歌里,谁说这结局难更改,我偏要逆天而行,让这爱开花结果,苦涩下隐藏甜美秘密,万众瞩目下的倾情弹唱,白衣飘飘,只为致我远在异乡的男孩一曲深情相思,万千挂念。

聚光灯闪耀,低吟浅唱,没有你在身边的我独自见证这热闹盛大,目送情人成双,明明是欢庆喜日,于我却依旧不过最寂寞季节,可当我想起你此时正在异地的耀眼舞台上奏响因我而唱的歌,唇角便自然浮起笑意,心中涌动无限欢喜。

只苦了那些无辜的双担镇魂女孩们,正应了朱一龙工作室前一日的那句文案,手机平板电脑电视齐上阵,真·双声道开启,被迫辗转于黑白之间,为这“地星撞海星”的奇妙缘分又哭又笑地痛并快乐着。

朱一龙和白宇自然是没工夫去心疼因为网络延迟,刚被男孩的泡馍洗了脑的可怜姑娘们,一等晚会直播结束,跨年钟声响起,便不管微信里开始疯狂跳动的新年祝福,先给对方拨去了2019年的第一通电话。

朱一龙先前等白宇的时候刷了会儿微博,是知道自己跑调这事上了热搜的,他本想给对方一个最浪漫诚挚不过的跨年礼物,坚持全开麦真唱,面前连乐谱都不摆,每一个音节早镌刻进他心里,奈何感冒没好全,前一日又排练到凌晨五点,嗓子状态多少受了些掣肘,演唱状态着实当不起他预期的完美。但他是演员,心知这世上难有百分百的完满,有缺憾也无妨,小半如此,幻乐亦是,尽心演绎,真情释出,于己便算是最好的交代了。

想是这么想,电话那头的幼稚小孩儿提起这事边安抚他还好还好,唱得不错,边乐不可支地捂着嘴泄出闷笑,朱一龙一声不吭地攥紧拳头,明知这家伙就是调皮,也还是想按着他狠狠揍一顿屁股。

白宇听他不出声,也心下发虚,龙哥哥哥的一叠声放软了语气唤他,别生气啦我开玩笑的嘛,反正不管别人怎么说,在我心里哥哥你唱得最好了,我刚刚看回放,哇塞我龙哥弹钢琴超帅的!艳惊四座,秒杀全场啊~

瞧瞧,到底是从小姐姐妈妈娇惯着宠大的,简简单单的语气词在他嘴里用出来又有全不一样的杀伤力,撒娇是对亲昵之人才不知不觉流露的本能,隔着电波朱一龙也能想象出小猫此时撅着嘴慌忙挥舞毛茸茸小喵爪的可爱姿态,刚窜上来的一点暗火也被无声息地抚平了,胸口软绵绵的空陷下去一块,要他的小孩儿来才能刚刚好填满。

小白,我想你了。

朱一龙攥着手机,在化妆间的角落里轻轻弯起嘴角,外界的喧闹热切与他恍若皆不相干,谁无意中转头瞥向这角落,将那点温柔情意尽纳眼底,却仓皇地下意识错开视线,像是不小心窥见了藏在箱子里的某个浪漫秘密,不敢声张,埋进心底,生怕会打扰这般美好的画面。

白宇安静了两秒,委屈巴巴的小口气就这么直愣愣地闷头撞进他耳朵,不带一丝拐弯:哥哥,我也好想你啊。

朱一龙突然心头一软,很想好好地抱抱他。

不仅仅是白宇需要他,他知道的,最离不开他的小孩儿,最渴求他的太阳的人,一直,从来都是他自己。

好不容易通上电话,谁也舍不得挂,幸好白宇自带话痨属性,在他面前更是素来双倍加成,永远不担心缺少话题会让他尴尬,他也喜欢听他家小孩总是活力满满地跟他唠叨各种鸡零狗碎的细节,内容不重要,听着他的声音,看着他张扬热烈的模样,就会觉得整个人被持续注入了某种能量,那么放松又愉快。

空气,食物和水是必需品,让他可以活着,金钱也是锦上添花的好东西,可以让他活得更舒服体面,但白宇呢,白宇对他而言算什么。

朱一龙早几个月在面对母亲怒气冲冲的诘问发难时也思考过这个问题,他素有修养的母亲听完他一番话也按不住火拍案而起,说我养了你这么大,教了你这么多处事道理,你连这点轻重都拎不清?你已经是三十岁的人了,你十五岁的时候都没有为爱发过这么大的疯,现在你来跟我说非他不可?这点爱情比你未来的人生,比你现有的事业都更重要?朱一龙,我以为你作为我和你爸的儿子,别的不说,至少做事有分寸,我对你也向来放心,可这一回,你的分寸呢?!

其实他妈说的不错,对于他这样家庭出身的人来说,爱情虽美好可贵,但也要看天平对面需要押上的筹码是什么,要的多了过了,也自然没那么多孤注一掷,绝情断义的戏剧性收尾。如果白宇对他仅仅只是爱情层面的相互吸引,多巴胺分泌的一时兴起,与他和前几任女友间也没什么二致的话,那他未必会不顾一切坚持到底,甚至以他的性子,在意识到沦陷时便会狠狠心,逼自己趁早断了这无望又危险的念想,他演过齐衡,便不愿自己也当一回齐衡。

可白宇不一样,他不是他年少懵懂时初萌的一腔春心,更算不上缺了就活不下去的生存必需品,那他是什么呢,他是他贫乏世界里点睛的缤纷色彩,他是他灰暗生活里投射的温暖阳光,他是与他最相似又最互补的另一半。

他看过那么多电影里的爱情故事,羡慕过感慨过,却从不觉得自己会有幸遇上那千万分之一的概率,遇见那个刚刚好的soulmate。他自知自己本质无趣,淡泊,是个最看重自我价值实现的工作狂,纵使长了一张唬人的好看皮囊,在感情上也依旧一路坎坷。虽然他前女友即便分开以后也没有一句说他不好的,可说到底,分手的理由总逃不开一点,觉得他不爱自己,不够爱或者没那么爱,礼数周全,温柔体贴,一派翩翩的绅士风度,只是没什么特别。好修养是刻进骨髓的家教成果,与感情本质无关,朱一龙自己也明白这一点。

——爱情于他从不是必需品。

但白宇不是,他的存在超越纯粹友谊,也超越世俗爱情,他是他无论如何也想紧握在手心不愿松手的唯一,任何人都无可取代,他与他并肩扛过2017年连轴转汗湿透背的三月,也与他携手走过2018年最热烈盛大不过的又三月,从籍籍无名到万人瞩目,他和他从来都是彼此相伴,互相成就,缺一不可。

没有白宇,他只不过是按部就班地活着,有了他在,他才发觉生活原来还可这般精彩。他愿意为他的小孩儿推迟行程空出时间兑现承诺,愿意为他学着放慢节奏在紧张工作之余照顾好自己,也愿意为爱进化竭力变得更强大,只为好好守护这一份来之不易的信任与相伴。

他曾失去过,才知晓自己的答案。

也许要怪只能怪他父母当初给他起了这个名字,龙又如何,还不是注定此生都飞不出这片偌大的雪白寰宇,还自困得这般心甘情愿。

且不提名字,他们之间似乎真的对应着冥冥之中的某种宿命缘分,或人为或巧合,所有的伏笔早在他们出生之初便开始草蛇灰线地埋下处处端倪,一路遇过的人,经历过的事,都将他们渐渐塑造成型,时间洗净了棱角,岁月打磨出锋芒,一切都显得那么恰如其分,命运的齿轮开始缓缓转动交叠,直到那一刻,他们终于有幸相遇。

你好,白宇。

你好,朱一龙。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

广州户外漫天的烟花将凌晨的夜幕映得如同白昼,上海市内却因为烟花管控条例显得冷冷清清,白宇在语音通话里听见他这边噼噼啪啪的声响正跟他哀怨吐槽,坐在保姆车里的朱一龙轻笑一声,忽然打开手机的后置摄像头,转向车窗外的火树银花,将这一刻绚烂美好的人间烟火也实时分享给千里之外的那个人。

小白,好看吗?

那边也打开了摄像头,裹着厚实羽绒服的他家小孩儿从镜头里冒出来,鼻头冻得微红,眼眸亮晶晶的,含着点笑意,像只圆滚滚毛茸茸又可爱到不行的小北极熊。

好看好看。哥哥,你快开前置摄像头。

白宇在那边催他,朱一龙顺着他意将后置转了前置,又对着屏幕笑着应声:你又怎么了。

嘿嘿。小孩儿傻呵呵地朝他笑弯了眼睛,咧出的八颗牙雪白。没你好看。龙哥最帅啦!

朱一龙这会儿又很想亲亲他了。这么会说话的一张嘴,尝起来肯定也是甜滋滋的,像草莓味的棉花糖。

他想了想,乌压压的长睫毛一眨,悄声道:小白,你要不明早回我酒店吧。反正密码房号你都知道,我等晚上拍完戏就回去。

白宇是个藏不住兴奋的,眼睛瞬间就闪起小星子来了,明明高兴得要命,嘴上还要先讨个便宜逗他两句:咋了,小别胜新婚,哥哥这就憋不住啦?这么明目张胆的,被人发现你金屋藏娇可怎么办?

朱一龙挑挑眉,也笑:反正被撞见你来找我也不是一两回了,她们早习惯了,再说你后面几天在横店不是刚好有戏,让剧组给你在我那边也开个房间明面上能说得过去就行了。

小白……

他顿了顿,咳得微哑的嗓子又压得更低了些:宝宝,难道你就不想我吗?

白宇摸了摸鼻尖,耳朵微不可见地烫了三分熟,不太好意思直视他,便咬了咬下唇小小声念叨:想,怎么不想。我都快想死你了。

他向来这般坦诚得可爱,如何能不招人喜欢。

朱一龙叹口气,恨不能眨眼便瞬移到他身边,将他家小孩儿紧紧揽入怀中,融进骨血。

新年伊始,他不舍错过与他在2019的第一个新日。即便他知道,他们往后还会有很多个,很多个像这样的元旦。

但与他的每一个,都独一无二。

FIN.

 

这是上篇的甜饼,还有个两人见面之后的下篇车,等我后面再摸出来哈哈哈哈

评论 ( 53 )
热度 ( 207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