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吴叶】断点(上)

这篇是鸡丝劳斯@80KG握力拧掉每个情敌的脑壳 点的吴叶追妻火葬场梗,跟她换了叶老师带幼稚园小盆友们的粮,大概算破镜重圆梗?年上all叶里我还是蛮喜欢吴叶这对的,就是好冷

主老吴视角,第一次搞吴叶和小队长,带一丢丢刀片,OOC见谅


--



吴雪峰订机票时看天气预报,H市是个暖冬,结果刚下飞机就撞上一股突如其来的寒潮,专在这儿候着他来似的。他从登机口拖着行李箱出来,外头就纷纷扬扬地飘起了细雪。很轻。羽毛一样落在他肩上,不用掸,自己便化了。

 

天灰蒙蒙的,隐约有几块蓝,也蓝得很不明快,像头顶罩了块擦不干净的磨砂玻璃,远不如C国的澄澈清透,他抬头觑着,却感到久违的熟悉,连空气中潮湿的阴冷也似是回忆的一部分,从后背的骨头里慢慢地抽长出来。

 

他这次回国主要是帮朋友办些事——这是明面上的理由。

 

至于不能摆在明面上的那点私心呢,吴雪峰叫了部车,把行李放到酒店,匆匆在楼下餐厅里随便吃了一点果腹,便又打着车出门。

 

他给司机师傅报了个地址,先是H市的某个大型体育场馆,开出去没两分钟,又改口换成了一家网吧。

 

吴雪峰点开手机上装的直播app,第二十轮兴欣对轮回的赛程实况解说已经快到末尾,他戴着蓝牙耳机,却听得心不在焉,眼睛静静注视着车窗外掠过的车水马龙,临近傍晚,街灯渐次亮起,在雪中昏昏摇晃。

 

他到的时候兴欣全队都还没回来,网吧倒是开着营业,人来人往的热闹。吴雪峰站在街对面远远瞧了一会儿,网吧门口竖着几个人形立牌,墙上贴着角色海报,很多都是君莫笑持着千机伞的各种形象,奇怪的,看久了,他居然从那张系统生成的模型脸上看出了某人懒洋洋的味道,君莫笑嘴角微微勾着,他就像是看到了许多年前的叶修窝在宽大的电竞椅里,对着屏幕上大大的荣耀二字,转头冲他笑得像只偷吃了肉的小狐狸。

 

雪峰哥,我赢啦。现在可以把烟还我了吧?

 

烟。他下意识地摸进大衣口袋,空荡荡的,他早在第三赛季结束出国以后就戒了烟,戒了很久了。

 

这会儿却突然犯了瘾,抓心挠肝地想抽。仿佛抽不到就会死。

 

从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包利群,叶修以前常抽的一牌子,吴雪峰低头用一次性火机点上,抖着手送进嘴里,深深地吸了一口,尼古丁轰轰烈烈地滚进肺里,将极富侵略性的辛辣四处涂抹,差点把他呛到咳嗽。

 

隔了太久,他的身体连最简单的这么一个动作都生疏了,好在重新捡回也只花了几个呼吸的时间,一切都回归得很顺其自然。烟灰无声坠落,完美融在满地洁白的雪里,好像他离开的这七年多时间,也不过是轻飘飘的弹指一挥,逝去的岁月不留痕迹。

 

吴雪峰慢慢在便利店的屋檐下抽烟,微笑着婉拒了一两个来搭讪要微信号的年轻小姑娘。他今年三十三了,穿着得体修身的深灰色羊绒大衣,坚持健身,体型匀称,腕上戴着块小十来万的机械表,左手无名指上很干净,面相温和,气质儒雅,经济情况良好,确实怎么看都该是个恋爱结婚的上佳人选。

 

偏偏他是单身。还单了不少年头。

 

雪一直不停,但也下不大,就这么不痛不痒地飘着,看也看不到头。吴雪峰抽了几支烟喉咙便有点受不了,干哑得发涩,于是他转身又去店里要了杯热美式,捧在手里慢吞吞地喝,顺便暖一暖身子。

 

杯口袅袅的白雾魇住他的镜片,朦朦胧胧的一片,他腾不出手擦,站在原地默默等雾气自己挥散。不远处传来喧闹声,叽叽喳喳,充满了教人羡慕又嫉恨的青春活力,里边间或夹杂几个他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叶修。

 

是了,他的小队长已经不叫叶秋了。

 

吴雪峰不自觉握紧了一点手中的纸杯,隔着厚厚一层牛皮卡纸,他掌心仍有被微微灼伤的痛感。等眼镜上的雾消干净,他刚好看见对面裹在黑色羽绒服里只露出小半张苍白侧脸的叶修,正被一个高出他快一头的帅气青年亲昵地搂抱在怀里。染了一头耀眼金发的青年像只黏人的大型犬,拱在对方肩窝里磨蹭撒娇,叶修低声说了些什么,用手推开他,但脸上仍挂着一丝淡淡的笑,是吴雪峰从未见过的宠溺和温柔。

 

“好了,包子,快进去吧。外边很冷。”他看见叶修抬手揉了揉还想往自个儿怀里扑的青年脑袋,神情很放松,熟稔而习惯。只是这动作太似曾相识,吴雪峰从未想过,他有一天会从对方身上以这样一种形式,看到自己留下的那些痕迹。

 

他呼气,吸气,呼气,吸气。试图让自己的心跳平静下来,冷空气大口地灌进喉咙,气管里泛起浓郁的甜腥味,弥漫到整个口腔,像在生嚼一块铁。

 

啪。

 

手里的咖啡杯被他无意识捏到变形,深褐色的液体溅了一泼出来,路过的行人惊叫一声,急忙后退半步躲开,他马上反应过来,好声好气地跟人温语道歉。这里的动静不小,周围人纷纷投来好奇视线,吴雪峰肩膀一僵,慢慢地抬起头来,对面街沿上伫着的叶修正抬眼安静地看着他,一句话也没有。更没有笑。

 

那张脸上,近乎是没什么表情的。连惊讶也没有。

 

只是远远地、淡淡地看着他,吴雪峰胸腔那颗脏器先是猛地跳了一下,而后狂乱,又很快在与对方无声的对视中急速地抽紧,压瘪,坍缩成了一团冷冰冰的,抽搐刺痛的烂肉。

 

说点什么。他必须得说点什么。该死。旧情人相见,大家一般都习惯怎么打招呼——

 

……嗨,这么巧啊,好久不见?

 

“老大,那人谁啊?怎么老直勾勾地盯着你看,卧槽是不是坏人啊,看他长得这么人模狗样的,太变态了,我过去揍他!”吴雪峰还没来得及开口,对面人高马大的青年就挽着袖子气势汹汹地冲过来了。

 

“包子。”叶修伸手拦住对方,走到他面前,终于轻轻笑了一下,“这是我的一个。”

 

吴雪峰听到对方顿了顿,用波澜不惊的语气接着说完:“老朋友。”

 

吴雪峰形容不出从叶修口中听到这个回答时的具体心情,像自己的一颗心刚从沸水里捞出来,又被人随手塞进了冰窖里,冷热交替,麻木又疼痛。

 

说不上是如释重负,还是酸涩难受,可能是因为天太冷了,神经末梢也被冻得迟钝,他反应了一会儿才也露出个温和得体的笑,说出预备好的台词。

 

“好久不见啊,小队长。”

 

这个称呼让叶修垂了一下眸,复又抬起时仍是一双懒散又黑沉的眼睛,被睫毛掩着,看不出什么异样。也是,七年过去了,对方早长成个完完全全成熟的大人了,再也不复他记忆中的那个一眼就能看透所有心思的少年形象。

 

吴雪峰还清楚地记得,他当年走时,他的小队长还比他稍矮上小半头,为了赶上他每天都捏着鼻子要喝掉一大杯牛奶,而今却已经可以与他轻松平视了。

 

“好久不见,雪峰哥。”

 

叶修微笑着,用比当年更低沉沙哑的嗓音叫出这个他最最熟悉的称呼。吴雪峰心狠狠一跳,恍惚间觉得好像这些年什么都没变,又什么都变了。

 

“包子,你先上去吧,早点休息,明天上午还要开会复盘。我跟朋友……再叙会儿旧。”

 

叶修三言两语哄走了那个一直在旁边对他虎视眈眈的青年,吴雪峰莫名感受到对方临走前依然明显的敌意,他不知怎么的,心里忽然有些很不是滋味。

 

“那个……是你现在的队员?”

 

“是啊,很有天赋的一个孩子,很聪明,学得很快,就是有时候思维太脱线了,让人拿他没什么办法。”

 

吴雪峰开始后悔之前问这个问题了,叶修提起那个人时的亲昵语气像是反过来对他自己的凌迟,他原来没他想的那么冷静大度。

 

他是个自私的混蛋,却仍妄想还可以伸手去握住太阳。

 

吴雪峰不着痕迹地岔开话题,不想被对方察觉到自己的情绪波动:“说起来,我之前看到新闻时真的很惊讶,没想到你居然会离开嘉世,自己出来组建战队……”

 

“人,总是要往前走的不是吗?”叶修站到他身边,也给自己在寒风中点了一支烟,他叼着烟头,看着脚下,然后又转过头,淡淡地扫来一眼,“这是你当初跟我说的话。”

 

小队长,对不起。我可能……只能陪你到这里了,我现在的状态还有我的家人……都不允许我继续再从事电竞职业选手了,其实我父母很早就在筹备全家移民的事情,手续已经全部办妥了,只是在等我,我实在、实在不能一直这么任性下去了,对不起。对不起。

 

雪峰哥……你不喜欢荣耀了吗?

 

小叶你不懂,这不是,这不是喜不喜欢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人总要往前走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这条路也许你能走,还能走得很好,但我不行,我已经走不下去了。我真的……没办法再走下去了。这对我来说是条……死路啊。

 

那你,还喜欢我吗?

 

……

 

你走吧,我知道了。我不会哭的。雪峰哥你走吧。快走吧。

 

于是他走了,抛下深爱他,依赖他的小队长,像一个可耻的狼狈的逃兵,咬着牙不回头,一步步地往前走,走向那个他本以为的,光明未来。

 

谁知时光荏苒,兜兜转转之后他才发现,他其实才是那个被留在原地,怎么也走不出来的人。

 

他亲爱的小队长,早已经继续往前走了,而且走出了很长,很远的路。远到两人近在咫尺,并肩而立,却仍像隔着踏不平的山河湖海,岁月流沙。

 

吴雪峰突然感到一阵空荡荡的惘然,舌根泛苦,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还是说说你吧,这些年在C国过得怎么样啊,应该还不错吧?”叶修主动打破了沉默,上下打量了他两眼,像是老友间的调侃,“这一身打扮穿得确实像个海归精英,我刚刚第一眼差点都没认出来。”

 

“也……还好。”吴雪峰掩饰地低头笑笑,喝了一口已经半冷的咖啡,“就那样嘛。”

 

叶修收回视线,缓缓吐出一口烟,笑着:“这么久都没点音讯,今儿怎么突然想起回来了?”

 

“我一朋友委托我回来帮他办点事,正好就在这附近嘛,我就顺路想来看看你在的这个网吧。其实没想特意打扰你来着……”

 

成年人都是擅长说谎的。吴雪峰温柔地笑着说出言不由衷的话,假装这一场费尽心思的重逢只是没什么分量的顺便与刚巧。

 

“哦,这样啊。”叶修点点头,“你结婚了吗?”他问得吴雪峰猝不及防。

 

“啊、啊……没有,还没有。”吴雪峰愣了一下,差点绷不住眼底的慌乱。

 

“……那应该有女朋友了吧。”叶修抽着烟,熟练地掸了掸烟灰,看向他。

 

吴雪峰被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看得心头发颤,他蜷起尾指,双手交叉握紧了手里的咖啡,竟有些不知所措。他应该坦白吗?还是要编一个显得自己更体面又更合理的谎?

 

他沉默了一会儿,也直直地看向身边的男人,叶修怕冷,一入冬就喜欢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露出来的大半张脸冻得发白,只有鼻尖透着丁点红,像刚哭过,脸色却很平静。

 

“……那你呢?”吴雪峰避而不答,将问题抛回给叶修。

 

“我?雪峰哥你知道的,我对女人没有感觉。”叶修咬着烟头,漫不经心地笑了笑。

 

吴雪峰嗓子紧了一下,声音有些微妙的不自然:“那……男朋友呢?”

 

叶修没回答。

 

吴雪峰越发坐立难安,轻轻咳嗽了一声,他之前烟一下抽多了,此时喉咙里像是卡了根细小的刺,吐不出咽不下,喝进胃里的咖啡也开始一阵阵的反酸,搅得他心情烦躁。

 

“那个,你跟刚才那个男孩儿,你俩……是一对吗?”吴雪峰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问出来了。

 

叶修静了片刻,语气有些玩味:“那你希望我俩是一对儿吗,雪峰哥?”

 

这回换吴雪峰答不出来。

 

叶修一把掐了手里剩下的烟,转头看向他:“带身份证了吗?这条街走到底有一家酒店。”

 

吴雪峰愣住了,久久没有回应。

 

叶修勾起嘴角,有点懒散又有点浪荡地睨了他一眼,说:“不做的话我就回去了。”

 

那模样是吴雪峰所陌生的,却又漂亮,勾人得不可思议。

 

一个在黑暗里苦苦摸索困顿了许久的人,是禁不住丁点儿希望的诱惑的。

 

哪怕只是片刻……哪怕只一晚。

 

他太想重新拥有那个曾属于他的太阳。

 

TBC.

 

下章上车,会夹杂大量嘉世时期的回忆,不一定写得完可能会分上中下。第一次搞吴叶希望大噶可以给勤快的骨头一点评论呜呜呜



评论 ( 59 )
热度 ( 1190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