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all叶】七宗罪「14」

其实写这章的时候还蛮心疼伞哥的,一觉醒过来发现简直和整个世界脱节(˘•ω•˘)
不过,活着就好。

哈哈看在伞修重逢的份上打滚求留言求动力~


--



“阿修,你想不想我啊?”

苏沐秋凑上来,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眉眼弯弯的,五官和苏沐橙有几分相像但更多还是少年的清秀俊朗。

叶修脸上的神情也终于完全松弛下来,斜了他一眼,右手握拳抵着人肩笑骂道:“喂喂,你想哥就直说,拐弯抹角的干什么?”

苏沐秋被拆穿了也不恼,温润的棕眸在阳光下泛着柔和的金调,笑意盈盈地注视着对方,叶修被他盯着看了好几秒,耳朵微微发烫,咳嗽了一声移开一点视线,下意识地用嘲讽挡掉多余的情绪:“哟,怎么?被哥帅气的脸庞彻底迷住了?”

“胡子都没刮干净,还好意思说。”苏沐秋轻笑,伸手掰过叶修的下巴,用指腹蹭了蹭他睡了一觉刚冒出头的青茬,短短的一点,扎得他手指酥痒,心头也有点痒。

“切,当年打仗的时候你顶着一脸络腮胡子我都没嫌弃你好不好。”叶修偏过头躲开苏沐秋的手,挑挑眉想也不想地顶回去。

苏沐秋撇嘴,还要去借口捏他的脸:“胡说!我怎么不记得我长过络腮胡子!”

叶修从鼻腔里哼出一声笑,往后边退边反击:“老年人记性不好也很正常嘛,我理解。”

“靠。”苏沐秋竖起眉故作生气的模样,扑上去将叶修一把按到地上,咬牙道:“我就大你三岁!”

“三岁也是大。”叶修眨眨眼,一脸无辜又欠揍的表情。

“大就大吧,那还不乖乖叫我一声秋哥!”

“你想得还挺美。”

“叫不叫?”

“不叫!……靠、哈哈…苏沐秋你…耍诈哈哈哈、别、别挠了…痒哈哈!”

两人在柔软的草地里嘻嘻哈哈地滚了几圈,青草的汁液在空气中酝酿出淡薄的香,时间流转,彼此都已不复当初模样,却还是如当年一般的嬉笑怒骂。

他俩年少时拌嘴惯了,遇见时年龄相当,又都是少年心性,难免好胜。平日里切磋不断,常常是一打起来招式与嘴炮齐飞,谁也不肯让谁,苏沐橙就捧着一个小本坐在场边,认认真真地给他们记下每场的胜率,偶尔还会写两句她觉得有趣的垃圾话备注在旁边。

苏沐秋有时打完后会拿过来看,然后大声地一句句念出来给叶修听,一边念一边自己又忍不住开始笑,叶修就冲过来提着矛用钝的那头捅他,苏沐秋边笑得哆嗦边狼狈地躲闪他的攻击,奈何战斗力被笑得发痛的肚子削减去一半,没几下就被叶修撵得满地乱跑,只好抽冷子故意摔倒装死,待叶修上前察看的时候再一把拽着人脚踝往地上扯,两个人顿时灰扑扑地滚作一团,苏沐秋趁机发作,双手专攻他的弱点挠,很快叶修就瘫软着笑得没力气了,躺平在地上嚷嚷着他犯规,让沐橙赶紧把这个不要脸的家伙罚下场。苏沐秋骑在他身上笑得张狂又得意,说那可是我妹妹,帮亲不帮理听过没有?叶修白他一眼,大喊滚,哥只听过大义灭亲!苏沐橙搬着小矮凳就坐在旁边看他俩斗嘴,笑着连连摆手,表示自己的绝对中立,谁也不帮。

叶修身上敏感,苏沐秋常笑他哪哪儿都是痒痒肉,按住了往他侧腰脖子挠两下,原本张牙舞爪的小豹子也立马翻起肚皮咪咪呜呜得像只猫,简直屡试不爽,不过这种手段用多了也有后遗症,苏沐秋很快就会在之后的几天发现自己袋里的烟各种迷之消失不见,最后又纷纷出现在叶修的手里,或者被他挑衅地叼在嘴里,总之是一根也没给他留下。

那时他们一个是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一个是父母早逝的年轻佣兵,谁也不知道对方的真正身份,却丝毫没有妨碍他们之间的情谊日积月累,从陌生人到朋友,再从朋友到家人,是知己,是战友,是轻狂岁月里恰好相遇的最美好。

魔界边陲小镇的夕阳下,曾有两个少年并肩坐在屋顶的背影被拖得很长,比时光更长,比记忆更长,于无声中定格,宁静安然。

苏沐秋一手撑在叶修颈侧,另一只手轻轻抚过叶修笑得带泪的眼角,眸底的情绪翻涌不定,记忆中少年青涩的眉眼早已变得越发成熟而有韵致,他错过了叶修整整五百年的时光,就好像他独自合眼一觉睡去,再醒来时却发觉原本熟悉的一切已是沧海桑田。

“阿修。”他低低地唤了一声。

“嗯?”稍微缓过来些的叶修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黑眸湿漉漉的,倒是与回忆中的模样依稀重叠,苏沐秋转而收手掐了一把他的脸,笑了笑,翻身坐到一旁,随手扯了一根草叼在嘴里嚼了两下,淡淡的苦涩从舌根上漫开,尝不出甜。

“如果……”苏沐秋后面的话到喉咙口突然堵住了,情绪太多太满,他怕一张嘴就会溢出来。

但叶修太了解苏沐秋了,只是前两个字也足够他猜出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他安静了一会儿,也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沾着的草屑,从怀里摸出那根烟斗点燃,浅浅抽了一口,乳白色的烟气飘飘忽忽,凝固成一片难言的沉默。

半晌,叶修才隔着烟雾转过头来,对苏沐秋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没什么如果,活着就好。”

苏沐秋一刹那几乎心酸得不敢去看他的眼睛,他知道叶修不在意,也从来不觉得当年的事是连累到他,但自他三百年前真正苏醒过来之后,这一个念头就如跗骨之蛆一般紧紧地纠缠着他:如果他身上流着的不是苏家的血脉,也许他们现在完全会是不同的结局。叶修也许还是那个立于魔界之巅受人敬仰的「斗神」,他自己则会成为与他并肩而立的最佳拍档,而不是像这样,数百年来遮遮掩掩地混迹于一个小小的佣兵团,担着他并不喜欢的色欲的罪名,只为了助他复活。

“阿修,你后悔吗?”苏沐秋迟疑着,声音放得很轻,风一大都像是要散进那缥缈的烟气里。

“我为什么要后悔。”叶修眯着眼,享受着尼古丁逐渐浸透肺腑的热辣感,他无谓地笑了笑,慢慢吐出一个烟圈,“当初那个情况,我不接受他的条件,我们俩谁都跑不出去。至少他没逼我,是我自己做的选择。”

苏沐秋摇摇头,说:“你不会死的,我知道你身上一直带着一颗千里纽。”

叶修举起烟斗白了他一眼,理所当然道:“我靠,那我还能丢下你自己跑啊?哥那时候年纪轻轻的,你是想让我帮你带一辈子小拖油瓶?”

苏沐秋明知他是故意这么说安慰自己,还是忍不住轻轻扬起唇反驳道:“让沐橙听到你这么说她,肯定要揍你了。”

叶修不以为然地耸耸肩,懒散道:“她才不介意呢。不扯这个,今天我过来可是有正事找你。”

“你说呗。”苏沐秋从背后轻轻环住叶修的肩,下巴抵在他肩上蹭了蹭,保持着亲密又不过分的距离。

“贴这么近热不热啊你?挪开点……”叶修被他的呼吸蹭得耳朵都烫了,反手推了推,纹丝不动。

“别啊,我烟瘾犯了。”苏沐秋据守阵地寸步不让,语气里甚至还带着一丝委屈。

“那也没辙,你又不能抽。”叶修摸着自个儿的烟斗,刻意当着他面又美滋滋地深吸了一口,很没良心地笑出声。

“不抽,我闻你也一样。”

苏沐秋也不气,笑吟吟地凑上去贴着叶修脖子嗅嗅,心满意足地发出一声陶醉的轻叹,叶修抖了抖,闷笑着嘟囔了一句至于吗,倒也不再挣扎了,就维持着这个姿势乖乖任他抱着。

苏沐秋这回总算安分了,叶修才得空开始从头给他讲最近发生的一些情况,包括喻文州的猜测和王杰希那边的进展,不过重点还是主要放在了苏朔近来的动向上,随着在黑魇玉中休养的时间越来越长,苏沐秋的魂魄已经从当年的虚弱不堪修复得七七八八了,苏沐橙的吞噬结界要完全遮盖住他的气息涌动也开始有点力不从心,苏朔那里显然也是因此才会有所察觉。

“阿修,为了我的事,这些年辛苦你了。”苏沐秋沉默着听完,良久才低声在他耳边叹了口气,“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帮到你?后面的路往下更不好走,我不想放你一个人去冒险。”

“谁说只是为了你,哥那也是为了自己。”叶修拿烟杆戳戳他脑袋,一点煽情的余地也不给他留,“苏朔那边迟早都要斩草除根,要不是现在他还顾忌着我家老头这边的实力,你以为我能安然无事混到现在?”

“还有沐橙,她虽然继承的是她母亲的血脉,但终究还是苏家的人,这么一颗定时炸弹,苏朔怎么甘心养虎为患?只不过是因为她领主的身份目标太大,追求者也够多,一举一动都有无数眼睛盯着,苏朔才不敢轻易向她下手。”

苏沐秋心里清楚叶修说得在理,之所以会选择让苏沐橙如此明目张胆地袒露在大众视线之内,也是叶修对她的另一种保护,苏朔哪怕明知她就是苏离的女儿,也不得不碍于种种的掣肘对她的存在不闻不问,一个没有继承权的女性,暂时还不值得他去冒这样大的风险。

对苏朔而言,自苏离死后,他唯一的威胁就只有苏沐秋。

“为了王位而通敌叛族,我不明白那个男人的想法,神魔自古以来从来不能共存,是根源上的对立,而他为了这个位置甚至不惜挑起一场战争。”苏沐秋声音低沉,眼底滑过浓重的阴影与思虑。

“关于这一点,我也一直在思考。”叶修接过话头,眼眸半垂,专注地把玩着手中的烟斗,“到底是什么样的利益促使他铤而走险,选择用这种最极端的方式去坐上王位。”

“我总觉得他动手的时机太仓促了,不太像是早有准备,更像是出现了什么突发状况,让他来不及慢慢筹划布局,只能匆忙出手。”

苏沐秋皱眉:“突发状况?你指什么?”

这回换叶修摇头了,他两手一摊表明自己的态度:“这个真不知道,查不出来,当年的事被他扫得干干净净,我一点尾巴也没抓到。”

“但我最近有了个大胆的猜测,当然,目前我手里还没什么证据。”

“——我觉得…可能是他的血脉出了问题。”

“血脉?”苏沐秋将这两个字又在嘴里慢慢咀嚼了一遍,眉头蹙得更紧,“为什么会这么想?”

正午的阳光明亮得有些刺目,叶修眯起眼,敲了敲烟斗底部积下的余烬,微微侧头对他挑眉道:“哥要说是直觉你信吗?”

苏沐秋不假思索地点点头,但又马上笑着补充了一句:“但我相信至少不都是直觉。”

叶修嗯了一声,抽了两口烟继续开口问道:“你见过苏朔的母亲吗?或者说,有人见过苏朔的母亲吗?”

苏沐秋沉默了,再抬起眼时已是一脸的神色莫辨:“他是私生子,母亲早逝,被先祖带回来时就已经是少年了。”

“你是怀疑……”他张了张嘴,有些艰难地吐出叶修的揣测,“他母亲是个神族?”

“也许是,也许不是。我说了,只是个推测,我找不到证据。”

苏沐秋用了几秒去仔细消化这个大胆到可怕的揣测,他足够聪明,很快就从一片芜杂的线索中抓到了问题的核心。

“不论如何,魔界现在是他的地盘,我们能看到的,只是他想让我们看到的。”他顿了顿,沉声道,“要触碰到真相,就只有一条路。”

“去神界。”

叶修打了个响指,似笑非笑地侧眼瞥他:“不错,和我想的一样。”

“但是,我今天找你是为了一件更重要的事。”

他起身,转头看向还盘腿坐在草地上的苏沐秋,伸出一只手,沉黑的双眸在阳光下眨出流溢的神采,薄薄的嘴唇勾着,笑意慵懒又性感。

“——想去见一见你的新身体吗,沐秋?”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15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