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all叶】七宗罪「15」

下一章,我保证下一章就是喜闻乐见的开车情节,虽然估计是部真·儿童车😂
你们一定没想到,伞哥的复活还可以这么玩吧hhhh【没条件也要强行创造条件开车

虽然是纯剧情也要打滚求留言求动力~


--


叶修一脸复杂地看着被他俩践踏得一塌糊涂的草坪,用手里的烟斗指着苏沐秋数落道:“我靠,这让沐橙一会儿看到怎么办?”

罪魁祸首无辜地眨巴眨巴眼,拍拍他的肩膀:“阿修,我相信你可以的。”

“啥?”

叶修懵了一下,苏沐秋这小子明显是准备强行甩锅啊,可还不等他开口痛斥对方这种无耻的行径,苏沐秋迅速对他做了个加油的口型,白雾一卷,无声无息地溜回他寄宿的黑魇玉中去了。

靠!还能再不靠谱一点吗?!

纵然是强大淡定如叶修,也忍不住狠狠翻了个白眼表达自己强烈的鄙视,然而下一秒白雾向内迅速一敛,站在他面前的又变回了那位俏生生的魔界之花。

苏沐橙睁开眼,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衣衫不整,发丝凌乱,眼尾还带着未褪的薄红与潮湿的叶修,再往后看,叶修背后是明显被滚压得一片狼藉的草坪,她沉默半晌,露出了一个生无可恋的表情。

“你俩……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叶修瞬间反应过来对方是误会了什么,就算脸皮再厚也尴尬得咳嗽了好几声,涨红着脖子连忙摆手否认,“呃、不是你想的那样……”

“够了,不用说了。”苏沐橙闭了闭眼,痛心疾首道,“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们的…需求,但是你们两个人拜托顾及一下这用的还是我的身体好不好?”

“我们真没干什么…”叶修举起烟斗抽了一大口烟缓了缓,迅速组织了一下措辞,很是诚心实意地解释道,“就是你哥看见我太激动了,走过来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左脚绊右脚,摔了。”

“哦,平地摔?”苏沐橙精致漂亮的脸蛋上写满了冷漠。

“是啊。”叶修眼睛也不眨地接下来,编起胡话来倒是又一点都不脸红了,“都怪哥长得太帅,他光顾着看我,就没顾上看别的了。”

他这瞎话说得太理直气壮,逗得苏沐橙终于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跺跺脚说,“好啦好啦,下不为例。”

“放心。”叶修冲她神秘地一笑,道,“很快就没有下次了。”

“啊!”苏沐橙轻呼一声,立即反应过来其后的寓意,明亮的橙金色眼眸隐现惊喜的光芒,抓着叶修的手臂连忙追问道,“是哥哥的身体已经做好了吗?”

叶修干脆地点点头:“差不多了。所以我这回来也是想带他去亲自看看。”

苏沐橙听到这个好消息,连之前那点的羞恼也转瞬烟消云散了,抬手从脖子上解下那一根她佩戴了八百多年从不离身的红绳,小心翼翼地托付给叶修,眉眼弯弯,语气认真又含着一点由衷的笑意:“那哥哥就交给你了哦。”

叶修接过,黑魇玉的吊坠入手一片柔软细腻的温凉,他用指腹轻轻抚过玉上的暗纹,目光不由自主地放柔了一些。

“放心。”

他将红绳对折仔细在左手手腕上绕了两圈,笑着又揉了揉苏沐橙柔顺的卷发,只简简单单说了一句话。

“我会把他带回来。”

“嗯!”

苏沐橙用力地点着头,娇小的肩膀轻轻颤了颤,又很快恢复成舒展的姿态,像是终于卸下了一些什么,她仰起头,淡淡的水气在阳光的热度下直接蒸发成虚无,眼里只剩下纯粹的明媚的喜悦。

有一件事,她谁也不曾说过。

其实她一点也不想做什么七宗罪,不想做什么高高在上的领主,她一直以来的愿望,都只是做他们身后的小跟班,跑跑龙套,搬着凳子在一旁为他们记下人生中的每一场胜负,从最初到最后,仅此而已。

★☆★☆★☆★☆★☆

康宁镇坐落于魔界漫长边境线上不起眼的一个角落,既非占据天险的军事要地,也和繁华热闹的都城中心相去甚远,镇子上连家养的小型魔兽都算上统共也就不到五百来口,普通的不能再普通,除了偶尔有路过的游商会在此落脚歇息,便再没有什么人会注意到这个毫无特点的边陲小镇。

今年的第三个血月刚刚过去,康宁镇所属的区域正值苦夏,烈日当空,正午外边滚滚的热浪能将想出门的人一个跟头再狠狠扑回去,蝉也叫得有气无力,街上没什么人影,空荡荡的,一片萧索零落的景象。

过了许久,长街的尽头远远走过来一个人,打着一把伞,金属长柄,红白伞面,伞骨边缘还嵌了细小的尖爪,有住在街边的孩子恰巧瞧见了,踮着脚趴在自家窗台上使劲地朝那人挥手,好奇地叫嚷道:“喂那边的,你是新来的吗?你的伞好漂亮!”

那人笑着,从伞下抬起头,朝他挥了挥手中举着的伞:“是啊,很好看对吧?”

孩子得到回应更起劲了,挠了挠脑袋忙不迭地应道:“嗯嗯,简直帅呆啦!哪里才可以买到和你这把一样的伞呀?”

“买不到哦。”那个皮肤很白的男人懒洋洋地勾起嘴角,调子散漫却有说不出的好听,“这是我一个朋友自己做的。”

“自己做的?你的朋友真厉害啊!”小孩眼里流露出羡慕的光彩,双手扒着窗沿,脑袋一晃一晃的,“我也想要一个这么厉害的朋友。”

“哈哈,总有一天会遇到的。”伞下传出那个男人轻巧的笑声。

“对了,你这是要去哪儿呀?”孩子看着男人撑着伞路过自家门口,好奇地往他去处的方向努力张望,热心地提醒道,“旅馆不在那里,那边只有一家修理铺。”

“没错,我就是去那儿。”

“咦?是你的伞坏了吗?”

“不是。”男人顿了顿,笑着说了一句让他摸不着头脑的话,“是做伞的人坏了。”

小孩嘴里嘀咕着人怎么可能坏呢,目送着对方撑伞的背影又渐渐远去,心里还有点觉得可惜,这人长得挺好看的,怎么却是个疯子。

撑伞的男人沿着青石路一直走到底,尽头开着一家铺子,这个天没什么生意,门口冷冷清清的,连对开的杉木门也掩着一半,往外驱赶些热气,门面上悬了一块古朴的匾额,用金色细细勾了两个苍劲的大字「雷霆」,名字倒是取得挺霸气,奈何也不过只是个小小的修理铺,平时帮着镇上的邻里乡亲修点钟表工具之类的,也就是极限了。

男人停在门口,收了伞,笃悠悠地漫步走了进去,前台上一个栗色长发的小姑娘趴在那儿打盹,手边还睡着一只肥成球的黄狸猫,男人上前,屈起手指扣了扣桌面,猫耳朵一抖,伸出爪子就往对方手上挠,反被轻松闪过拎着后颈提起来,猫顿时急了,铜铃大的眼睛瞪得溜圆,尾巴炸成一团,一边挣扎一边喵喵的直叫。

小姑娘也被这动静惊醒了,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抬起头,从对方手里赶忙一把救下那只可怜巴巴的猫团子,抱在怀里顺毛摸了两下,有些不太高兴的样子。

“你又欺负招财!”

“谁让它每回见到我都想挠我?”男人耸耸肩以示自己的无辜,转口问道,“小戴,你家老板呢?”

“后头工作室呢,你自己去吧。”小姑娘一脸困倦,手指头点了点后门,打了个哈欠又趴下睡了。

男人也不在意她这种敷衍的服务态度,熟门熟路地推开后门直接走了进去,正坐在工作台前修一块表的青年闻声也没有立刻停下手里的动作,他用起子耐心地把最后一颗螺丝拧上,上紧发条,秒针再次精准地开始走动,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他这才放下手中的表,抬眼看向对方。

“来得这么快?”长相斯文的棕发青年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单边金丝眼镜,嘴里轻轻吐出对方的名字,“叶修。”

“那必须的,我一收到你这边消息就动身了。”叶修倚着门框,笑得有些促狭,“有没有很感动啊,肖老板?”

青年看着他,一板一眼道:“你把余款翻一倍给我,我保证很感动。”

叶修哎呦了一声,摇了摇头语重心长地劝解他:“我们俩都认识这么久了,谈钱多伤感情。”

“不谈钱难道让我和你谈感情?”青年无语,他认识叶修也有一百多年了,对这家伙复杂的情史也知道得七七八八,比起那些雄踞一方的大佬,他这样的小角色可半点掺和进去的意思都没有。

叶修几步走到青年身边,自来熟地搭着他的肩,眼尾微微下垂,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时钦啊,哥这回来也是想和你商量商量,那个尾款,你看我能不能分期给你啊?”

肖时钦不可置信地转头看着他,修理最精密的机械时也纹丝不动的指尖此刻都出现了一丝明显的颤抖,他咬着牙,从齿缝里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你、再、说、一、遍?”

叶修也被他这反应吓一跳,连忙拍拍他的肩安抚道:“我又不是不还你,最近兴欣那边花钱厉害,我实在是凑不出更多了,当然啊,我也知道你这又搞研究又带徒弟的,手头也紧,我下个月保证给你一分不落地补上,肯定不能让你吃亏啊!”

肖时钦看他信誓旦旦的模样还是不放心,又再三叮嘱道,这可是你说的,你下月要是放我鸽子,雷霆揭不开锅关门了,那就是三条生命啊。叶修靠了一声,说你店里统共就俩人别框我,哥会数数。肖时钦摊手,还有招财呢,叶修闻言嗤笑,调侃道,那只猫不是你做的吗?我头回见你就看出来了。

肖时钦怒了,指节重重敲了敲木质桌面,反问道:“那苏沐秋的身体还是我做的呢,只要有魂在,难道不就是一条命?”

叶修哪里敢这时候得罪他呀,连忙顺毛捋着连声应是。搞研究的人对自己专注的领域都有那么点不容侵犯的神圣感,肖时钦祖上是传奇的机械师世家,技艺鬼斧神工,一双巧手可化世间万物,只是家族据地六百年前因战争波及不幸遭神族重创,只逃出肖时钦这么一个独苗,在外四处漂泊,兜兜转转几百年,直到收了个小徒弟,才带着她彻底隐居在了这个偏僻的边境小镇上,若非如此,叶修还不一定什么时候才能摸清他的行踪。

“算了,你跟我来吧。”肖时钦也习惯叶修的性格了,没太跟他较真,无力地摆摆手站起身,走到墙根,手在墙上某一处轻敲数下,而后往里一推,一阵齿轮咬合的清脆咔哒声响起,原本空无一物的墙向上方缓缓升起,其后又是别有洞天。

比原有工作室大了一倍有余的密室里陈列着各种栩栩如生的奇珍异兽,小到一只巴掌大的翡羽翠鸟,大到一头身长三米的黑齿剑虎,甚至从中还能看到不少早已被认定灭绝的珍稀品种,然而所有的魔兽无一例外都安静地闭着眼,仿佛沉睡一般,无人能单从外表辨认出它们其实只是些无生命的人工产物。

密室的最中央摆了一具通体透明的冰棺,散发着凛然的寒意,袅袅的轻烟中隐约可以窥见其中睡着一个人,同样双眼微合,似是陷入了长久酣甜的梦境之中。

肖时钦三步上前,推开覆在上方的棺盖,乳白色的寒气丝丝缕缕地溢出来,渐渐显露出其下人的全貌,金棕短发柔软地贴着双颊,未经日晒的皮肤苍白如寒玉,却有着显而易见的柔软,五官清秀,天然带笑的唇角微微翘起,睫毛纤长,根根分明地垂着,在眼睑下投出一片浅淡温柔的阴影。

那张脸是如此的熟悉,又如此的……稚嫩!

“我操!”叶修一看清棺里少年的面容惊得他都往外忍不住蹦了几个脏字,转头盯着退到一旁的肖时钦质疑道,“老肖你逗我啊?哥要的可是原版,你交个这么幼齿的给我算怎么回事啊!”

“这个明显未成年好不好?!”叶修说着又回头看了两眼,确认不是自己眼花,躺在棺中的少年的的确确比当年最终一战时的苏沐秋年轻了太多,身形明显还没完全长成,四肢纤细,甚至比他初见苏沐秋时的模样还要来得更小一些。

肖时钦倒是应对得不慌不忙,两手一摊,温吞地回道:“经费不足,我也没有办法呀。”

“靠…那你也太偷工减料了!”叶修扶额,棺里躺着的那个苏沐秋目测身高都没过他肩膀,一张小脸还带着少年特有的轻微婴儿肥,嫩得像是能一把掐出水。

“我能怎么办?你给的材料不足,血灵芝才凑了两株,钱更是每回都给得紧巴巴的,做到这种程度已经是极限了,我没让你当奶爸带娃就不错了好不好?”肖时钦掰着手指给他一样样算账,叶修听得脸色都泛青了,他抬眼恰好瞅见,于是在最后又马上补上一句,“当然,你如果实在不满意也还有另一个方案。”

“什么方案?”叶修将信将疑地瞥过去。

“反正材料就这么多,要是年龄往上提了别的方面就只能稍微先妥协一下了。”

“……比如?”

“就缺个胳膊断条腿什么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答道。

“没事……”叶修脑补了一下苏沐秋身残志坚的画面,默了两秒,强行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我觉着小点也挺好的。”

“不用那么夸张。”成功膈应回去的肖时钦眼里微微带上笑意,难得见到一回吃瘪的叶修的确很有成就感,他又仔细回味了一下叶修刚刚的那个表情,才慢条斯理地开口解释道,“年龄小归根结底只是因为身体暂时能量不足而已,你按照以前的法子做,只要能量供应跟上去,让他恢复生前的状态用不了太长时间。至于还缺少的那些稀有材料,你到时候直接喂给他吃就行了,魂魄进入新身体后会有一个磨合期,融合度越高,适应得越好,以现在他的灵魂强度,魂魄与肉身的第一次融合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小时,不然对新身体的负担会很大。”

“三个小时?这么短。”叶修蹙眉,又迅速回顾了一遍肖时钦给他的信息,敏锐地一下攫住了重点,抬眸追问道,“是不是能量补充的越多,新身体就恢复得越完全,融合度也会越高,直到能够完全承受他目前的灵魂强度为止?”

“没错,就是这个意思。”

“能量补充方式……”叶修迟疑了一下,眼神在半空中飘了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地吐出后半句话,“不会是我想的那个吧?”

肖时钦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不然呢?你俩又不是第一回做这种事,他之前为了加速恢复,不也经常附身在我给你的那些一次性试制品上,方便你渡给他能量吗?”

“那不一样……”叶修绝望地捂着脸,内心骤然升腾起某种隐秘的罪恶感,“哥还没做好和未成年上床的心理准备啊!”

肖时钦站在一旁表示自己爱莫能助,“这我就没办法了,反正人你可以带走,不管之后你是想做心理准备也好,要仔细验货也好,都麻烦出门右拐直走到底,镇上唯一一家旅店在那边。”

“对了。”肖时钦从怀里掏出一个鸽蛋大的银色金属球,抛给叶修的同时嘱咐道,“在他魂魄与身体完全融合前,平时身体不用时都可以存放在这里面,随身空间里不能放活物,但这个我做过特殊处理了,你不用担心会出问题。”

叶修伸手接过,光洁的金属镜面上清晰地映出他的面容,触感丝滑,小小一颗分量却很沉,一看就是高档货色。

“哎呦,这怎么好意思呢?肖老板真是太客气了。”叶修探入一丝能量试了一下,很快掌握了操控方法,他将苏沐秋的身体连着冰棺一道收起,将小球往口袋里一揣,眉开眼笑地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

“等下。”肖时钦口气生硬地打断他,有点无奈地拿开他搭在自个儿肩头的手,“谁说送你了,这个的钱我到时候也会一并记在账上的。”

“不是吧时钦……”叶修懒洋洋地耷拉着眼尾,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拖长了调子吐槽道,“连这么点钱你都要斤斤计较啊。”

肖时钦不吭声,微笑,继续微笑,笑得叶修后背都有点发毛了,狠狠搓了搓手臂往门口退了一大步,摆摆手边嘀咕边拔腿撤了。

“是是,知道你养家糊口的不容易,下回见面我保证都一起还你,绝对不拖欠了。”

临叶修走出门口的那一刹那,肖时钦看到他抬手往后随意挥了下,修长的身影消失在缓缓闭合的大门之后,厚重的木门彻底隔绝了光线,只留下一句来不及散去的余音,轻描淡写的钻进他的耳膜。

“谢了啊。”

肖时钦坐回工作台前,摘下单侧眼镜,用绒布慢悠悠地一点点擦着镜片,嘴角却忍不住轻微上翘。

这个家伙。




TBC




评论 ( 47 )
热度 ( 15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