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全职叶受only
巍澜衍生/朱白不逆
饼渣饼渣,甜的掉渣
不入流三俗傻黄甜写手
佛系产粮
OOC常伴我左右
谨慎关注
请勿转载

【朱白/RPS】锁与钉子

灵感来源于芭莎晚宴小白卡地亚的手镯和今天九希微博上午发了又秒删的那张照片,今天他俩没发糖我只能自己给自己补充一点了1551

不过那个微博从配词,留言的人称使用到照片发布时间点和目的真的很值得大家深入解析一下,哈哈哈哈

最后RPS写的都是假的,纯属脑补,请不要上升真人!!!

--

白宇曾经在某次访谈里给过朱一龙一个评价:幼稚。

三十而立的成熟男人,娱乐圈沉浮整十载,曾合作的同事前辈们给出的评价不外乎谦逊,有礼,认真这些虽落俗套但实实在在的溢美之词,任谁第一眼瞧他,都只会觉得君子端方,温润如玉。年少张狂的棱角被岁月洗平了,外润内刚,一身锋芒全敛在芯子里,不争不鸣。

幼稚这词,于平时的他似乎是不搭边的。但就这么个出道十年不沾绯闻,远近亲疏的分寸感拿捏得极好的一人,在这场姗姗来迟的恋爱里,却像个初陷情网的愣头少年。

那些他年少时都不屑一顾的秀恩爱方式,到头来都在他三十岁的时候心甘情愿,乐此不疲地试了个遍。他突然能理解,那些他曾觉得空洞的誓言,累赘的纪念日,幼稚可笑的宣誓主权本有其意义所在,所有虚伪的形式都因为那一个人的存在而变成了某种仪式,爱赋予行为和言语新的生命——生活本来无趣,因为有你才显得每一分一秒都特别。

二零一七年,他在十二月东京刺骨的阴雨中接连两天打着同一把伞,在还没有苏醒的闹市街道上与几十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一起等窥一场天光待亮,他运气好,老天也心念他的虔诚,两次都顺利抽到了前五十的号,站到僵硬麻木的双腿在那一串冰凉的坠子落入掌心时疲惫顿消,他一想到即将收到礼物的那个人脸上可能会出现的种种神情,便觉得这一场雨,这一场漫长的等待,都是值得。

他在镇魂杀青时托人专门代购过一条羽毛项链作为礼物送给白宇,这链子他们初遇时他便戴着,白宇主动用这项链当话头一下撬动了他的壳,白宇像个孩子,他有的,他便也要跟着凑热闹买一份儿,埋在骨子里的仰慕和依赖,什么都想离他近一点。当时他们忙着拍戏,白宇说等他有空一定去趟日本也买根羽毛项链,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朱一龙笑了笑没吭声,却把这事放在了心上。镇魂结束后,两人便马不停蹄地无缝去了新组,白宇项链刚到手的那几天便爱不释手地常戴在胸前,可他自己类似款的那根却是两年前和同学去日本时旅行购入,虽是心意,可到底算不上独一无二。

那时候他俩心照不宣地在戏结束以后站回到了朋友的界限上,可他不甘心,总忍不住怀念那些日子,怀念那个出现在他生命里活泼又细腻的小孩儿,他克制不住靠近,告白,他们短暂地确定过关系,又在猝不及防的距离和意外中分开,十一月初刚做完手术不久的白宇在电话里沉默了很久,轻轻对他说了一句,哥哥,要不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这条路不好走,你再想想,我也再想想,好吗?

他顿了顿,说:好。

然后他就等到了白宇和前女友复合的消息,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先前在剧组封闭式拍戏的时间里错过了什么,在白宇最需要他,最想念他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人,却不是他。

也是,怪谁呢。

白宇的那些发小将后者做手术的消息透露给谈了几年的前女友多正常,哪怕人家分分合合过好多次,但也比他一个才认识半年,合作过一部戏的前同事要更理直气壮,不让女朋友照顾难道还特地来通知他一个明面上的同性朋友吗?

他那段时间过得不大好受,一个酒精过敏的人在酒店里把自己关起来喝得酩酊大醉,他扶着洗手台吐完胃液和胆汁,用冷水泼了自己一头一脸,用发红的眼睛盯着镜子里狼狈不堪的男人看了很久,终于清醒地在痛苦中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也确定他为了他想要的,究竟还可以付出什么。

见了他两回的那个日本店员对他印象深刻,第二天直接用蹩脚的英文笑着夸他运气真好,又将店里有的所有款式都摆出来给他挑,他毫不犹豫选走了唯一的那枚鹰爪,紧紧攥进手心。

店员看他一眼,笑道:You buy this for your girlfriend?

他摇摇头,犹豫了一下:I buy this for my boyfriend.

见多识广的店员只是冲他竖了个大拇指,真诚地给出评价:Oh,he must be the most lucky boy in this world.

他听见这话却有点害羞地往下扯了扯棒球帽,轻声回了句:No, I am the most lucky one.But I will let him be the happiest person in the world.

遇见白宇,是他此生最大的幸运和惊喜,是即将而立时命运赐给他的一份厚礼,可对白宇,他的出现打乱了他原本顺风顺水的生活轨迹,他是转折,破釜沉舟地要拖着他去一个好坏未知的未来,一边是平稳上升的事业和娶妻生子,受人祝福的正常人生,一边是看不见亮光,注定要躲躲藏藏,一不小心就要跌落深渊的漫漫荆棘路,他凭什么要求他的小孩儿必须站在他身边,陪他去对抗一整个世界的恶意和揣测。

他在那两个排着长队的冬夜里,回忆了他的前三十年,也遥想了他后面还没到来的数十年,突然觉得人生好漫长,余生要是没有他的小孩陪着他,那该有多麻木,多枯燥。

一个习惯寒冷和孤独的人,是不能见阳光的,他会贪恋,会放纵,会不知克制地想要将那个太阳据为己有,他怎么能忍受眼睁睁看着他曾拥有过的那些温暖在某一天属于另外一张陌生的脸庞,而他只能独自咽下满嘴苦涩,微笑着送出言不由衷的祝福。

失去过一次,再攥回手心的那一刻,他对自己说,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他都不会再放手,他的小孩心思细腻,怕这恋情会影响他目前急遽上升的事业发展,被他的粉丝狠狠撕过几回后便小心翼翼地避了嫌,不敢提他,可他不要他受这种委屈,瞒着他录法海传的宣传视频也好,在镇魂大结局的见面会上对着镜头强调他俩会一直是特别好的朋友也好,八月底跑去录了幻乐用精心准备的表演只为献给对方一场无与伦比的盛世表白也好,种种的种种,都是他在主动握紧对方的手,说你别担心,有我在你身边。

408是有意义的,416是有意义的,933是有意义的,没卡准多了一分钟的罗马时差是有意义的,你嘲笑完又在次日十点半悄悄为我减去的那一分钟是有意义的,黑白照片背景里你最爱的Vespa摩托车是有意义的,街角阳光下我手里拿着的椰子芒果冰激凌是有意义的,十几个小时跨国长途飞行中一直贴身佩戴的羽毛项链是有意义的,幻乐里贯穿全程,被我吻过的红玫瑰是有意义的,我那件衬衫胸前与你同款的影印玫瑰是有意义的,中秋大闸蟹背后那一截刻意入镜的模糊人影是有意义的,巴黎秀场那一身璀璨的星空装是有意义的,我直播中私藏下的那张反剪刀手拍立得是有意义的,你近来在机场露出鼻尖的口罩戴法也是有意义的……

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才会衍生出那么多细碎而又浪漫的秘密。

他好庆幸,这不是一场他一个人落寞出演的独角戏,他的小孩儿总是及时地配合着给出他所有甜蜜的回答,无一落空。那些幼稚的卡点,对应的表情,同款cos或者千里之外的隔空传话,他都陪他一一完成,宛如任何一对热恋中的普通情侣,品味每一处细节中暗涌的情意。

他前段时间拍杂志时戴了一款卡地亚的新款钉子手镯,当时他看到设计理念之后,当即去订了一对男款回来,自己留了一个,给白宇送了一个。

他家小孩其实不怎么爱戴首饰,除了羽毛项链就只常戴他妈妈送的那根细金手链,接过手镯的时候还对小票上显示的数字微微咂舌了一下,嘟囔说我也不习惯戴这个啊,哥你买这么贵的给我是不是有点烧钱啊。

朱一龙倒不太在意,说你平时不戴没事,出席活动合适的时候记得戴一下就行。

白宇眨巴眼睛问为啥,他笑了笑,将那个玫瑰金的简约镯子套进他细伶伶的手腕子,一根根扣紧他的手指,晃了晃。

这手镯的设计理念叫做,钉住爱人的心。懂了吧?

咋?龙哥你不放心我啊,这还需要钉住,这么凶残的吗?

嗯……我不但要钉住你,还要锁住你呢,外面喜欢你的男男女女那么多,你说你让我怎么放得下心。

那不正好说明哥哥你眼光好呗,嘿嘿。

他看着冲他咧着嘴嘚瑟笑的小孩儿,胸口像被塞满了一团团雪白的棉花糖,一瞬间膨胀开来,柔软饱满又甜沁入心。

那天他去莫干山拍味全酸奶的广告,所在的酒店外有一条临河的木栈道,有一段栏杆上可以挂同心锁,全世界景区都必备的老套项目,专骗那些被情情爱爱冲昏头脑的小情侣,好像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留下一把刻着两个人名字的锁,就可以真的锁住彼此的心,亘古不变。

朱一龙以前不信这个,其实他现在也不怎么信,但他忽然很想留下一个纪念,让助理帮忙联系酒店的人刻了一把写着他和白宇名字的小锁,上面的配词他想了想,最后留了一句。

一路有你,未来可期。

没有那些虚无缥缈的爱情誓言,有的只是最简单朴实的愿望——我要你陪着我,一起并肩去到更好的未来,书写属于我们的故事。

他将同心锁亲自挂上栏杆,还特地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刚回北京休假的白宇,对方看到就秒回了条笑得直抖的语音,说龙哥你幼不幼稚,居然还挂这个,以后被你那些来打卡的粉丝看到怎么办?

挺好啊,那就让她们看呗。

朱一龙伸手抚过小锁上他俩名字之间那颗小小的爱心,轻轻地笑起来,没有对白宇说出他心里默念过的后半句。

反正我迟早会让她们都知道,你是我的。

酒店那边谨慎征求过他的意见,毕竟正主亲自挂和来打卡的CP粉挂完全是两种概念,所以该保密的还是要保密,但他却没有反对酒店可以在合适的时机悄悄晒一下照片,也许有人会看到,也许有人会猜到,但那又如何。

那把锁一直会在那里,在莫干山某一条河畔的某一处栏杆上,自咔哒扣上的那一秒,便将长久地存在于他的心中,永不生锈。

这是第一把,但不会是最后一把。

因为他还要和他踏遍万水和千山,走过天涯与海角,到罗马台伯河米维奇桥的街灯或是巴黎塞纳河的爱情桥上再挂一把锁,到东京初春樱花盛开的浅草寺求一枚符,到塞班岛的黄金沙滩上趁着退潮用手指并排写下他俩姓名,到世界尽头的冰岛在绚烂的极光下接一个缠绵又冰凉的吻……

——他想和他做遍这世上所有最浪漫最幼稚的事,他想对他说尽这世上所有最真挚最动人的话。

在你面前,我总觉得连我爱你这三个字都显得太过单薄,盛不住我对你的满怀赤忱。一颗心这么小,只够刚好装一个你,可这颗心又这么大,对你的爱如宇宙潮汐,澎湃过万千岁月,也依然抵达不了饱和的极限。

所以他将爱意唱进歌里,演进戏里,绘于眉间,跃于唇上,他将一切可说不可说的秘密都悄悄埋下伏笔,坦然将他安排进他的全部余生里,留待一个最恰当的时机,去向世人揭晓。

他要给他最好的陪伴,最久的相守,是他教会了他爱,是他让他找回了他自己,所以他愿将这世上最美好的一切都打包进礼盒系上漂亮的蝴蝶结送到他面前,哄他开心。

他要送他漫天星光璀璨,他要赠他一路锦绣相随。

他要给他看一个更强大优秀的自己,要给他最安稳可靠的肩膀与怀抱,也要给他最明目张胆的宠溺与偏爱。

他要给他一个可期的未来。

最后的最后,他还要给他为别人做了无数次伴郎的小孩一场只属于他们之间的盛大婚礼。

是你让我成为这世上最幸运的人,因此我告诉自己,要让你成为这世上最幸福的那一个。

The one.

才不辜负你一腔孤勇为我,真心捧出,但笑无悔。

终有一天,那些藏于世界各处角落的爱意不会再是隐晦不可说的秘密,我要挑一个最晴朗的日子,有最明媚的阳光和最轻柔的风,于千万人的注视下,一步步走过铺满玫瑰花瓣的红毯,轻轻牵起你伸过来的手。

十指紧扣。

那是我答应你的,一辈子啊。

Fin.

 

我今天围观了冯赵卡点晒结婚证操作之后真的只想看他俩结婚15555551等他俩官宣那天我要躺在浴缸里不然我的眼泪一定会将我卧室淹没

最后,大家嗑完记得刷牙23333

评论 ( 120 )
热度 ( 352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Powered by LOFTER